無證駕駛是不是一定要拘留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條指出駕駛機動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對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駕駛機動車輛的,應當受到行政處罰。

第九十九規定: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處於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該條第二款又有規定,即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由於該條款使用的是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而不是必須並處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其意很明確,可以並處拘留,也可以不拘留。

2樓:水瓶臨風

現在國家對駕駛員的資質要求越來越嚴格了,如果是無證駕駛,至少要罰款拘留,如果造成嚴重後果,還要判刑。

3樓:老k交通

無證駕駛罰款200-2000元處罰,可處15日以下拘留。有的地區按照頂格處罰,有的地區不會拘留。

4樓:

無證駕駛就是犯法的,如果被發現一定會被罰款拘留,不要輕易冒險,走正規渠道,去考證。

5樓:

罰款之外,還要十五日拘留。

愛情是不是一定要有人主動,愛情是不是一定要有一個人主動?

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真正的愛情,讓彼此心靈默契,讓人們的行為超越功利,讓愛情中人爆發不可遏止的力量,讓生命挑戰自己的命定極限。儘管在我們每個人的胸襟裡,都藏有博大之愛心,但未必說我們在面臨諸如愛情的考驗時,就都能夠表演得從容而崇高。很難用簡單的語句來解釋 愛 這個詞彙。海巖...

在高速公路駕駛車輛超速被拍,是不是一定要扣分

被拍到是要扣分的。1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在高速超速20 以上的,扣12分 2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以外的車輛在高速公路超速50 以上的,扣12分 或者吊銷駕照 罰款200元 2000元 3 駕駛中型以上載客載貨汽車 校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在高速公路...

愛情裡是不是一定要男方主動,愛情一定要男方主動麼?一定要靠男方一直維持著麼?

血魔少女 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為什麼要男生主動呢,愛情是自己的,如果愛就勇敢的去追求,沒有丟臉什麼的,男生與女生都是人,你說拼什麼要他們來主動,這樣顯示自己的高貴還是證明是他沒有女生高貴,何為愛,既然是愛為什麼還要去在意這些呢,你好好想想吧,這是我的回答,希望能幫助你。 不能太絕對化吧,俗話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