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軟體程式設計英語是不是一定要學好

時間 2021-06-18 19:58:29

1樓:中國死狗

最近很多人都在問如何學習程式設計。我覺得學習程式設計最重要的是入門,如果你入門的時候有一個好的方法和思路,打下比較紮實的基礎,對今後的程式設計工作是很有益處的。即使在學習新的程式語言也無所謂,因為它們有很多相通之處,可以相互借鑑。

我認為可以先學習一下pascal,這個語言比較嚴謹,適合初學者。pascal它被稱為教學語言,結構嚴謹,不像c語言那麼靈活,易於理解和學習。 然後可以繼續學習c語言,這個語言比較靈活。

有了pascal的基礎,在進行c語言程式設計就不會因為c語言的靈活而有問題 。後面的就可以學習vc什麼的了。

c語言的書推薦譚浩強的,比較好。

我當時學習pascal和c語言的時候是將書後的習題都做了一遍,感覺效果很好。

當然了,學習什麼語言也要看你具體準備從事什麼行業。例如你要進行嵌入式開發,c就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windows開發,那麼vc就不錯。還有資料庫方面的開發、網路開發等等。

不同的語言適合不同的方面。要看自己的選擇的,呵呵 。

還有很多人說自己的基礎很差,甚至中學畢業什麼的。其實這個並不重要,比較說英語,在計算機語言裡所用到的單詞量很少,而且都是常用詞,經常使用就記住了。當然,如果你要看原文資料或者幫助的話,專業詞彙比較多,不過在金山詞霸的幫助下,經常看,也是沒什麼大的問題的。

至於數學什麼的,其實數學只是培養你一個邏輯思維能力,在初學程式設計的時候影響不是很大。況且,作為一個基礎程式設計人員來說,上面還有系統分析師、專案經理,他們會把需求分析、概要設計和詳細設計做好的,你只要按照文件寫**就ok了。不過,要上更上一步的話,其他基礎知識就非常重要了,畢竟你不能寫一輩子**。

在你學習好c語言以後,個人建議好好學習一下資料結構和軟體工程。這兩門對你的水平提高都是很有幫助的。特別是軟體工程,它能夠使你按照科學的工程方法進行軟體開發,對今後的發展很有好處。

只是一家之言,有不到之處,還望見諒!

參考資料:http://hi.baidu.com/deathdog/blog/item/de92046eea406dde81cb4ab4.html

2樓:江南雪灬惜緣

我學的是計算機,軟體開發方向,也選了英語雙專業,英語水平提高後,感覺程式設計很爽,一些錯誤出現後都是英文的,很容易看懂,也很容易改

3樓:謝謝你的恨

英語對計算機愛好者老說都是很重要的,因為很多軟體都是英文的,很多函式啦命令啦都是英文的,程式設計更要有良好的英語基礎了

學習軟體程式設計英語不好能行嗎

4樓:

只是程式設計的話,英語好壞影響不大,因為程式語言實際上就只有幾個英語單詞作為關鍵字,比如下面這段**

int main()

實際上完全可以翻譯成中文去理解

返回整數的 主函式()

所以英語不好對程式設計最大的影響主要在於你不能去外國的**和書上學東西了。對程式設計本身的影響反而不大。

對程式設計影響最大的學科主要還是數學。

學程式設計是不是一定要英語很好? 20

5樓:張少宇

是充分條件不是必要條件,你英語好,當然好處很明顯,程式語言基本都是英語國家建立的,所以你英語好,讀他們的文件或者在程式設計都有幫助,但是你英語不好,(指的是有基礎,不是完全不懂英語),簡單點的英語可以看懂,複雜的可以翻譯軟體翻譯 就是麻煩了點。希望能幫到你

6樓:狽迫箍段譾

肯定不是這樣的。為什麼男生比較適合程式設計呢?一是工作累,男生才能承受。二是邏輯思維能力要強。

學習軟體程式設計,英語用學嗎?應該先學什麼?有什麼前提條件?知道的回答。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學的是軟體程式設計這個肯定是要學英文的!而且還要很好!如果只是一般的程式設計!

內不做大的軟體的容話!a級足夠!要是你想晉升為程式設計師最起碼要過9級吧!

如果是軟體工程之類的就要託福、雅思!可能我說的不是全對!因為這個只是自己的觀點!

如果你只是學會資料結構演算法分析和一門程式語言!那麼你只是在考計算機二級證!你說的是軟體程式設計!

因為可以說大的好的軟體都是在全英文狀態下寫的!雖然程式設計工具有中文版的,但是畢竟計算機認識的只是0和1。

8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bai好當然更好,因為du以後有機會進外企zhi發展,而且計算機語言都是英語。dao但其實英語不回好也可以學,我英答語也不好,但覺得對學程式設計還是沒有產生太大困難。如果你要問先要培養什麼的話,,那隻能說培養你自己的邏輯思維能力了,因為現在程式設計都流行物件導向,面向介面程式設計,在以後的學習中你會慢慢體會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刻意學英語,先學資料結構與演算法分析,在學一門程式語言,建議先學c語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記得常用的語法單詞,英文不好也沒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不過關,想學程式設計難

學習書法是不是一定要臨古帖,學習書法一定要臨帖嗎

微言 寫毛筆字和書法不是一回事,不要放一起討論。比如說舞蹈要活動身體,活動身體不一定是舞蹈。 不臨相當於守株待兔,臨的不用心相當於種地不鋤草不施肥,照樣沒收成。真正的行家不只看其表,關鍵是有沒有真貨! 我就是左右逢源 一定要臨!而且臨帖要入帖,還要能出帖。如此反覆多次,才能把基礎打牢固。 醫匠之心 ...

學英語前必須先學音標嗎,學習英語一定要學英語音標嗎?

穎川資訊科技 我的英語學習路徑 也是學校裡的傳統方式 1.學習一點簡單對話 說到學英語對話,我給大家分享乙個我自己的方法吧,我之前學的阿卡索外教一對一課程,每天話25分鐘和老外飆英語,聽力成績真的是直線提公升。現在他們剛好有英語試聽課可以體驗,還沒試過的朋友非常建議你們先去試聽感受下,親身體驗下英語...

愛情是不是一定要有人主動,愛情是不是一定要有一個人主動?

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真正的愛情,讓彼此心靈默契,讓人們的行為超越功利,讓愛情中人爆發不可遏止的力量,讓生命挑戰自己的命定極限。儘管在我們每個人的胸襟裡,都藏有博大之愛心,但未必說我們在面臨諸如愛情的考驗時,就都能夠表演得從容而崇高。很難用簡單的語句來解釋 愛 這個詞彙。海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