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英語前必須先學音標嗎,學習英語一定要學英語音標嗎?

時間 2021-05-04 17:13:45

1樓:穎川資訊科技

我的英語學習路徑(也是學校裡的傳統方式):

1.學習一點簡單對話

說到學英語對話,我給大家分享乙個我自己的方法吧,我之前學的阿卡索外教一對一課程,每天話25分鐘和老外飆英語,聽力成績真的是直線提公升。現在他們剛好有英語試聽課可以體驗,還沒試過的朋友非常建議你們先去試聽感受下,親身體驗下英語語言環境,對聽力學習的很有效!免費領取:

限時0元領,388元外教一對一英語課程+超值大禮包

2樓:怠l十者

零基礎學英語建議先從音標開始,音標是學好英語的必經之路,學好了才可以更進一步的學習其他的方面。只有先學好了音標,才能掌握單詞,了解一下詞性,進而摸清詞性之間如何搭配,之後在學一些簡單的語法,如陳述句、疑問句、動詞不定式之類的,與此同時開始積累詞彙量,做好了這些英語才能逐步進步。

3樓:

學了音標的話會更方便記單詞,也更讀的音準,和中文要學拼音是乙個道理。

4樓:我酷咋嘀

嗯嗯。音標就像中文的拼音一樣。學會了音標你就能在沒人教的情況讀出來,和中文的拼音一樣,只要你會拼音就能讀出來。

學習英語一定要學英語音標嗎?

5樓:姑塼沾

不學英語音標也能說一口流利英語的好處不用我多說,大家自己都清楚,可中國人學習英語卻是必須要學英語音標的,難道就是因為中國是母語非英語的國家麼?其實不然。

學習一種文字我們主要學習兩方面內容,一是讀音,二是意思。英語的英語音標相當於中文的漢語拼音,功能是一樣的,都是用來標註文字的讀音。不論中國人還是外國人學習漢語之前都要學習拼音,因為中文是象形文本演化來的,沒有表音的功能,只有表意功能,不會拼音你就根本沒辦法認識字。

而英語恰恰相反,它其實是一種表音文字,乙個單詞可以表達聲音卻不能表達意思,這是表音文字的共同特點,英語也不例外(典型的表音文字還有俄語、日語假名等等)。

由此看來,學漢語先學拼音是必要的,因為漢語文字沒有表音功能,而英語本身就有表達聲音的功能,所以學英語不一定非要掌握國際英語音標。

那麼英語音標有什麼用?為什麼人們要在表音文字的頭上再搞出一套表音系統呢?其實英語音標只是一種輔助工具,它的主要功能是為了幫助母語非英語國家的英語初學者糾正發音用的,就要比學了漢語拼音就可以說一口標準的普通話乙個道理,上海人可以用普通話和香港人交流,否則兩個人只能互相寫字才能明白彼此的意思。

有了英語音標,世界上所有人學英語也都會向著標準的美式或英式發音自覺進行校對,才不至於造成德國人說英語日本人聽不懂的笑話。

中國人學習英語喜歡依賴英語音標,把英語音標的作用一廂情願的誇大化,這是與中國人學習漢語所養成的習慣是分不開的,其實是走了乙個大彎路。正是因為這條彎路,導致中國人學英語即要記住英語音標、又要記住單詞的字母順序(這點最難,短單詞還好,常單詞往往要默寫十幾遍才能記住,可時間不長又忘記了),還要記住重讀弱讀的位置,否則發音很難聽,最後才是記住意思,所以中國人學英語很累。

在中國人看來,不學英語音標就能讀出單詞有些不可思議,除非學過多年英語,才能根據經驗讀出一些簡單的陌生單詞,但正確與否連自己也不敢確定,至於聽詞能寫就更不用說了(不排除極少數專門以學習英語為職業的人,你們學習英語的年數和下的功夫讓人欽佩)。但在美國人和英國人那裡,沒有英語音標一樣可以讀單詞、認單詞,那他們是怎樣把單詞讀出來的呢?因為他們有一套完整的拼讀系統,學術上稱之為「phonics」,學生在學習英語的時候看到生詞,通過拼讀規則就可以直接把單詞讀出來,所以每個老外都能夠做到見詞能讀、聽詞能寫,這毫不奇怪。

6樓:霸道的浴霸

不一定要學。

學習一種文字我們主要學習兩方面內容,一是讀音,二是意思。英語的英語音標相當於中文的漢語拼音,功能是一樣的,都是用來標註文字的讀音。

不論中國人還是外國人學習漢語之前都要學習拼音,因為中文是象形文本演化來的,沒有表音的功能,只有表意功能,不會拼音你就根本沒辦法認識字。

而英語恰恰相反,它其實是一種表音文字,乙個單詞可以表達聲音卻不能表達意思,這是表音文字的共同特點,英語也不例外(典型的表音文字還有俄語、日語假名等等)。

英語音標只是一種輔助工具,它的主要功能是為了幫助母語非英語國家的英語初學者糾正發音用的,就要比學了漢語拼音就可以說一口標準的普通話乙個道理,上海人可以用普通話和香港人交流,否則兩個人只能互相寫字才能明白彼此的意思。有了英語音標,世界上所有人學英語也都會向著標準的美式或英式發音自覺進行校對,才不至於造成德國人說英語日本人聽不懂的笑話。

7樓:諫星河計珧

不一定的

如果你是想學發音的話,你可以到網上搜它的發音,聽語音來學,或者是去問老師怎麼讀,不過一般來講,學一下音標也是有好處的,因為用音標來拼會比較省時簡便,有的英文考試也會考一點關於音標的知識。

如果你是想學語法之類的,把短語單詞背下來再練一練就好,但是會讀短語或是單詞可以幫助你背誦的更快。

我們班也有不會音標的,但他們聽別人讀就可以很好的記下來;我乙個朋友會音標,但她總是讀不准,每次老師聽她背課文都要糾正一下。

總之,音標並不是必須學,不過要想學得更好,還是建議學音標

8樓:閭敏思能朗

沒錯,開始的時候就得先學音標,音標就像一座大樓的根基,打好了根基,以後才能在此基礎上添磚加瓦,所以,不管地形多麼崎嶇不平,要想蓋好一座大樓,就必須努力打好地基,否則,就像白蟻住過的房子,危機四伏。

我覺得順序應該是音標,單詞,語法,閱讀。

學英語,先從音標起,單詞是基礎,關鍵是培養語感。語感好了,講出來,只要你覺得順,那就一定是對的了。不妨在學習音標,背單詞的基礎上,多讀一些英文讀物,多聽一些原聲英文。

學英語要先學音標嗎?

9樓:抒言序情

這個看你自己的情況吧,在我們國家還是學英語不學音標的,雖然這樣子也版能學的了,但權是我還是建議你學英語之前學一下音標,因為音標就是英語的拼音,你只有拼音好了,才能學字一樣。

音標是記錄 音素的符號,是音素的標寫符號。它的制定原則是:乙個音素只用乙個音標表示,而乙個音標並不只表示乙個音素( 雙母音就是由2個音素組成的,相對於 單元音來說。

由2個音素構成的音標我們稱之為雙母音),如漢語的拼音 字母、英語的韋氏音標和 國際音標等。

10樓:呼染竇橋

英語中的音bai標就像漢語中的拼音du一樣,目的都是為了學zhi新的單詞,還有利dao於口語的準確性

版.學音標是必要的權,但不需花過多時間在這上面,因為音標並不多,而且很好學,對於初學者來說,記憶單詞才是最重要的,只有打好基礎,才能為以後的學習服務.(另外,我是今年高考考生,英語122)希望我能幫助到你.

11樓:福梓維塗昭

學音標能自己拼學新單詞,我學過,還是有用啦

12樓:柴飇舒如凡

應該是同步進行的.我教學生的時候都是單詞音標一起的,這樣有助於記憶,如果先學音標只是單純的記住了符號而已,畢竟什麼理論最後都要應用到實踐中麼!建議同時進行!

成年人學幾乎零基礎自學英語,要先學音標嗎?

13樓:神捕鐵手

當然要學音標啦。不學你怎麼知道單詞如何念呢。須知英語的讀音不同於拉丁語、義大利語,是相當混亂的。

首先學音標,再掌握少量單詞,了解一下詞性,摸清詞性之間如何搭配,之後學一些簡單的語法,陳述句啦,疑問句啦,動詞不定式之類的。與此同時開始積累詞彙量——我不知道您學了是單純的興趣還是實用,如果是前者,您可能需要有機會接觸說英語的人,以練習聽說。聽還好辦,網上有很多初級英語聽力***,但說就……

總之吧,大抵如上。雖然說起來簡單,但實際做起來就非朝夕之功了。當有了一定詞彙量之後,可以找一些簡單的文章讀讀看,鍛鍊閱讀能力。

此外,您還要習慣英式的句式、以及表達思考方式,這些是與中文迥然相異的。但希望您的中文不要受其影響。

字典方面,推薦金山詞霸。它下面有很多詞典包,簡明英漢、牛津英語、牛津英漢等,都是學英語常用的字典。其中包括kk與dj兩種音標,其中dj一般認為是英式的,kk為美式的,如果應用,建議您學美式。

到底美式是流行麼。不過我個人習慣英式發音和語法,顯得莊重而高貴。如何取捨,望自決斷。

14樓:匿名使用者

以本人經驗看,不要一上來就學音標。一是那樣會很枯燥,讓人喪失學習興趣。二是音標真的不是很重要。

學習外語最好的辦法是摹仿。英國人寫的經典教材《新概念英語》,和美國人的《英語九百句》,都是專門為外國人學英語用的,都不提倡學音標。

15樓:京儉別嬋

需要的,先學習音標是根本的,可以幫助你很好的記住單詞

16樓:宛玉花禹琬

成年人想學英語並且幾乎是零基礎的話自學英語一定要先學音標。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s.在前面那位講過的abc夫下英語報讀..

學習金融學是否必須先學經濟學

經濟包含金融,金融是經濟的組成部分。第一,現代金融學分為巨集觀金融學和微觀金融學兩個部分,而bodie和merton所給出的定義顯然是針對微觀金融提出的,又被稱為新古典意義上的金融學定義。在金融學體系中,巨集觀金融學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看做巨集觀經濟學中的乙個重 要部分,或者可以理解為現代 開放經濟下的...

領證必須要做婚檢麼,領證前必須先婚檢嗎?

你好,現在婚檢並非強制性的,也並非領取結婚證的必要條件。強制婚檢制度是1995年6月1日實施的 母嬰保健法 規定的,它要求 男女雙方在結婚登記時,應當持有婚前醫學檢查證明或者醫學鑑定證明 2003年10月1日,新 婚姻登記條例 施行,全國一道推行自願婚檢,取消了強制婚檢。但取消強制婚檢,並不等於取消...

自學畫畫一定要先學素描嗎,學畫畫必須先學素描嗎

雞蝨哥哥 是的。素描實際上是學繪畫的方法。之後也要學色彩,學色彩也是學一些色彩的基礎規律。也就是說繪畫基礎教的是系統的有效的方法,如果你不學習專業的素描,全靠臨摹學習,就無法畫出那些技藝高超的繪畫,而只是自己畫著玩了。看你的目的是什麼吧。因為有時專業的訓練會過於死板,又會束縛一些東西。所以最好找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