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檢是不是一定要當兵了,過了兵檢是不是一定要去當兵

時間 2022-04-20 12:55:07

1樓:我愛丁丁虎

不一定。

入伍有名額限制,擇優錄取,現在競爭十分激烈,不是誰想去就能去的。但只要通知你入伍就必須去,否則後果很嚴重。

根據2023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

第六十六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執行軍事勤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國防生違反培養協議規定,不履行相應義務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根據情節,由所在學校作退學等處理;畢業後拒絕服現役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並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處理。

戰時有本條第一款第二項、第三項或者第三款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2樓:社會你的郭哥哥

只要沒發入伍通知書前都是自願的!!要是發了就只能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現在當兵要求很嚴的。待遇也不錯,

過了兵檢是不是一定要去當兵

4樓:淺聊社會

一人當兵全家光榮,通過兵檢不一定就要去服兵役,因為我們現在生活在和平年代,所以會尊重每乙個人的意願,如果你想去的話就可以去,但是如果說你不想去的話可以不去,但是這樣的就是需要在上車之前跟領導說自己不去了,如果說上了車之後覺得不想去後悔了這樣的話是不行的,這屬於逃兵,所以我們現在一定要明白自己有自己的主意,作為乙個已經成年的人的話自己需要肩負起自己身上的責任,因為這件事情只能自己給自己做主,沒有人可以給自己選擇道路。

5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第二章 平時徵集

第十四條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應當按照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的通知,按時到指定的體格檢查站進行體格檢查。

應徵公民符合服現役條件,並經縣、自治縣、市、市轄區的兵役機關批准的,被徵集服現役。

第十五條 在徵集期間,應徵公民被徵集服現役,同時被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招收錄用或者聘用的,應當優先履行服兵役義務;有關機關、團體、企業事業單位應當服從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需要,支援兵員徵集工作。

第十六條 應徵公民是維持家庭生活唯一勞動力的,可以緩徵。

第六十六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執行軍事勤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國防生違反培養協議規定,不履行相應義務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根據情節,由所在學校作退學等處理;畢業後拒絕服現役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並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處理。

戰時有本條第一款第二項、第三項或者第三款行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6樓:賞昱梅姿

只是體檢過關了,還有政審呢,如果接兵領導來你家政審,你就可以直接和他說你不想起當兵,這樣你就可以不去當兵了,如果你到了部隊也是可以回來的,要在你還沒有授銜前說你不想當兵,因為在部隊還會有調查的,你不願意,部隊是不會要你的,不過你真的不想當兵,你還是在政審時就說出來吧,這樣會更好點。

7樓:竺卓校意智

兵檢過了還有政審,政審如果也過了是必須要上部隊服役的。否則按照逃兵處理。

8樓:

是的。參加兵檢意味著本人同意到部隊服役。通過了體檢以後,證明身體符合部隊的要求。這個時候就沒有理由不去服兵役了。

9樓:永老師玄學解答

如果通過了兵檢,也通過了政審,是一定要服兵役的,否則就是觸犯法律。

10樓:secret丶灰灰

並不是一定要去!和平年代徵兵很注重個人意願和家庭意願的,就算你是在接兵幹部來了之後也是可以反悔的!當初接兵幹部在武裝部確定接兵名單,告訴我們,現在誰後悔了,不想去了,可以告訴我,只要在走兵當天下午之前打**告訴他就可以,但是,只要你上了接兵的車,絕不能反悔,否則就是逃兵,一輩子抬不起頭!

在這之前都是可以反悔的!希望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1樓:孤巷裡遇見你

並不一定要去。通過了兵檢後如果自己不想去的話,是不用去服兵役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光榮什麼?建議去看一下《芳華》!

兵檢通過了也必須得去參軍嗎?

13樓:木兮寫作分享

正常情況下,只要你報名參軍並且兵檢通過了的話,那麼就必須去參軍,如果不去的話就相當於欺騙了我們的國家,是需要承擔一定法律責任的。其實這一點非常容易理解,如果你不想去參軍的話可以不用報名,但是如果你報了名並且正常參加了檢查的話,那麼就證明你已經下定決心要去參軍了,這與檢查不合格被刷下來是兩碼事,檢查合格之後不去的話,說明你屬於一種欺詐行為,而且欺詐的還是我們最嚴肅的解放軍,在中國古代就有這一句非常有名的話,那就是軍中無戲言,跟部隊開玩笑就相當於藐視軍隊系統,如果是在戰爭年間,這是非常危險的,即使是在和平年代我們也不應該這樣做。另外想要參軍的話,必須做好以下幾點準備:

1、思想準備

思想準備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如果我們沒有做好思想準備的話,那麼我建議大家還是盡量不要去參軍,因為這是一件非常嚴肅的事情,軍人以服從命令為天職,對於沒有做好思想準備的人,肯定不會很好的去服從命令,這樣的話不僅會給部隊帶來麻煩,而且還會讓自己陷入被動。

2、體能必須過關

這一點相信大家都很容易就能理解,軍人的主要作用就是幫助國家抵禦外敵入侵,保護我們平民老百姓,那麼想要做到這一點的話,沒有乙個強健的體魄是不可能做到的,我們應徵入伍之後,也需要經過非常嚴格的體能鍛鍊才可以,所以必須要體能過關。

3、沒有前科

部隊是神聖的,如果我們想要當兵的話,必須保證我們沒有犯罪記錄才可以,如果有作案記錄在公安局的話,那麼我們是不可以去應徵入伍的,另外身上有紋身等行為也不可以去參軍。

14樓:長生道友

兵檢通過了,還需要政審,如果是入伍通知書下來了,就必須要去的,否則會以逃兵論處,還可以強制你進部隊,同時給予數千元罰款。

15樓:易曉楠

兵檢通過了必須得去,如果不去的話就是拒絕服兵役,拒絕服兵役的話對你以後的工作生活影響會很大,不僅會在你的戶口本上永久的註明你拒服兵役的行為,而且你公升學、出國、考公務員甚至做生意等等都會有限制,這種影響是會伴隨你終身的。

16樓:惠華小知識

必須要進行參軍,如果不去將面臨著行政處罰。服兵役是每個公民的義務,如果不去服兵役,對於以後人生有很大的影響。

兵檢如果合格了是不是一定要去當兵

17樓:匿名使用者

體檢合格,還需要政審合格。如果名額寬裕,那麼就基本上確定是當兵了。但如果名額十分稀少而合格人數眾多,那麼及時各項合格了,也不一定就能去當兵。

不過只要發了入伍通知書,那就必須一定去了,不去就將接受法律處罰。

當兵體檢過了是不是就一定要當兵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只是體檢過關了,還有政審呢,如果接兵領導來你家政審,你就可以直接和他說你不想起當兵,這樣你就可以不去當兵了,如果你到了部隊也是可以回來的,要在你還沒有授銜前說你不想當兵,因為在部隊還會有調查的,你不願意,部隊是不會要你的,不過你真的不想當兵,你還是在政審時就說出來吧,只有會更好點。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地區當兵人少,但又是任務,有可能你村長是騙你的,我城市的當兵很搶手,我找了關係才進去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相信他的,你如果通過而不去,可是犯法的,違反了兵役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這種情況了,不知道你是怎麼弄的當時。

關於兵檢合格了是否一定要去當兵的問題

22樓:匿名使用者

兵檢合格了是否當兵,可以選擇去,也可以選擇不去。但不去的話,可以視為逃避兵役。對於逃避兵役,有一定的懲戒: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六十六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執行軍事勤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兩年內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國防生違反培養協議規定,不履行相應義務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根據情節,由所在學校作退學等處理;畢業後拒絕服現役的,依法承擔違約責任,並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處理。

第六十七條規定「現役軍人以逃避服兵役為目的,拒絕履行職責或者逃離部隊的,按照**軍事委員會的規定給予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現役軍人有前款行為被軍隊除名、開除軍籍或者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兩年內不得出國(境)或者公升學。

《刑法》

第四百二十四條 戰時臨陣脫逃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使戰鬥、戰役遭受重大損失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第四百三十四條 戰時自傷身體,逃避軍事義務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第四百三十五條 違反兵役法規,逃離部隊,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戰時犯前款罪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3樓:泥煤趣球

參軍是按個人意願來決定的

體檢完後 當地武裝部和接兵幹部都會問你們的個人意願你只要說本人不是自願參軍 應該就不會要你了另外 高中畢業生去參軍 有很多的優勢 最重要的是考軍校依法服兵役 是每個公民應盡的義務 獻身國防事業 是無上的光榮你可以在部隊學到很多有用的且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這是影響你一生的重要的決定 希望你慎重考慮以上是個人經驗 望採納

兵檢全部通過了,政檢也通過了,是不是一定要去當兵了? 30

24樓:我說在座的都是

體檢、政審之後還要家訪

而且,2023年徵兵體檢等流程還早呢,你現在怎麼就確認通過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沒有決定批准你入伍,就不是一定

如果兵檢通過了可以不去當兵嗎

26樓:向上攀爬的

兵檢通過了不可以不去當兵。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第六十六條規定,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可以處以罰款:

1、拒絕、逃避兵役登記和體格檢查的;

2、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的;

3、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執行軍事勤務和徵召的。

27樓:端木人生

不想去就不要去了,如果驗上了就必須去,去了就必須安心當兵。如果真去了部隊,到時候鬧著回來,回來了是要給予處分的。處分主要有不准考公務員、進單位,做生意不給辦營業執照,不准考學等等。

所以不想去現在就跟家裡說清楚,不然到時候害人害己。

江蘇驗兵驗上去一定要去當兵麼?讓我去驗兵的人說如果不想去可以

果果和糰子 不論女兵還是男兵,通過初審初檢,體檢考評,政治審查,走訪調查,預定新兵,張榜公示之後才會批准入伍。預定新兵 省級或地市級徵兵辦公室對學歷 年齡 體檢和政治考核全部合格的應徵女青年,按照綜合素質考評分數由高到低的順序,依次確定為預定新兵。預定新兵名單 包括姓名 戶籍地 學歷 高考原始總分數...

2019是不是一定要去當兵要不然就拉進黑名單

現在入伍競爭激烈,不是誰想去就能去的 但是,只要通知你就必須去,否則後果很嚴重。根據2011年10月29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三次會議通過的關於修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的決定 第六十六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 責令限期改正 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 強...

鼻子骨折是不是一定要手術,鼻子骨折了必須得做手術嗎?

拉架帶個棍 鼻骨骨折一般不需要手術 積極的卡 1.急救措施 鼻外傷後,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同時用冰袋等對鼻背部冷敷,但儘量避免用力按壓。若合併鼻腔出血,可捏住雙側鼻翼,同時低頭,以防止血液流向咽部。2.無移位骨鼻骨折 對於無移位的單純性骨折,鼻腔外形 鼻通氣不受影響者不需特殊處理,待其自然癒合。3.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