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骨折是不是一定要手術,鼻子骨折了必須得做手術嗎?

時間 2021-07-24 11:28:02

1樓:拉架帶個棍

鼻骨骨折一般不需要手術

2樓:積極的卡

1.急救措施

鼻外傷後,應及時到醫院就診。同時用冰袋等對鼻背部冷敷,但儘量避免用力按壓。若合併鼻腔出血,可捏住雙側鼻翼,同時低頭,以防止血液流向咽部。

2.無移位骨鼻骨折

對於無移位的單純性骨折,鼻腔外形、鼻通氣不受影響者不需特殊處理,待其自然癒合。

3.移位鼻骨骨折

有鼻骨移位的鼻骨骨折,應待區域性軟組織腫脹消退後復位。

常用的復位方法有:

(1)閉合式復位法復位的時機最好在傷後10~14天以內進行,超過2周時因骨痂形成可給復位帶來困難。

(2)開放式復位法閉合復位不成功,或陳舊性鼻骨骨折需採用開放式復位。

(3)鼻內鏡下鼻骨復位術適用於閉合式復位術失敗、外傷後14~30天、合併鼻中隔偏曲者。

鼻骨骨折的**首先要把骨折的鼻骨復位到原來的位置,然後行鼻腔填塞固定以支撐鼻骨,填塞時鬆緊要適宜,術後注意保護鼻部,2周內避免受壓,戴眼鏡的患者暫不要佩戴眼鏡。鼻骨骨折復位術後可行鼻腔填塞固定,鼻腔填塞一般需要2~3天取出,最長者則需要1周或更長時間,對於粉碎性、複合性鼻骨骨折填塞時間需要更長,但最長一般不超過2周。若鼻腔填塞時間過長,多數患者會出現鼻部脹痛,重則出現反射性頭痛,患者長時間張口呼吸引起咽喉乾燥、疼痛,嚴重影響了患者的睡眠和休息。

對複合性鼻骨骨折的**首先要把搶救患者的生命放在首位,維持呼吸道通暢,積極抗休克、止血**,待病情穩定後再行鼻面部畸形矯正,恢復鼻腔生理功能。

對於合併腦脊液漏的患者不宜進行鼻腔填塞,以免鼻腔細菌逆行感染顱內。陳舊性鼻骨骨折,由於鼻骨骨折斷端骨痂已形成,骨折已畸形癒合致歪鼻畸形,用常規鼻骨復位的方法難以整復。

鼻子骨折了必須得做手術嗎?

3樓:謙卑的故事

鼻骨骨折後判斷判斷是否做手術主要根據以下幾點:

一,是在鼻部腫脹消退後鼻外形是否明顯變形影響美觀;

二,是患者有無鼻塞、呼吸不暢等不適;

三,是ct上鼻骨骨折遠端是否變形、塌陷或者翹起。

指導意見:

建議根據以上幾點因素進行綜合判斷,另外,鼻骨復位一般在骨折後2周內進行。

4樓:努力的黑螞蟻

必須啊 都骨折了,誰骨折不治啊,他自己會長好但要長歪了就得敲短,重新接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我也跟你一樣的症狀,請問你手術了嗎

鼻骨骨折需要做復位手術嗎

6樓:採十哥

一 **方針

鼻骨骨折的**首先要把骨折的鼻骨復位,然後行鼻腔填塞固定以支撐鼻骨,填塞時鬆緊要適宜,術垢注意保護鼻部, 2周內避免受壓。

二 其他**

1.閉合式復位法:復位的時機最好在傷後10 ~ 14天以內進行,超過2周時因骨痂形成可給復位帶來困難。

2.開放式復位法:閉合復位不成功,或陳舊性鼻骨骨折需採用開放式復位。

3.鼻內鏡下鼻骨復位術:適用於閉合式復位術失敗、外傷後14 ~ 30天、合併鼻中隔偏曲者。

三 預後情況

鼻骨骨折及早**可減輕面部外形變化程度及遺留功能障礙。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對於鼻骨骨折一般是不需要行手術**的。

如果是沒有影響到您的外觀以及沒有影響到您的鼻子通氣功能,可以保守**的

8樓:擎趣_carry老師

鼻骨復位的原則是:鼻骨明確骨折對鼻外形和鼻腔生理功能造成明顯損害時,可行鼻骨骨折復位,如果只是遠端輕微骨折 ,移位不明顯,對鼻腔內部和外形無明顯影響,可不需手術,因為術後對鼻外形也不會有明顯變化,而且一旦手術,很有可能會引起鼻腔粘連、腦脊液鼻漏、鼻竇感染等等併發症。綜合利弊,這樣的骨折是不主張處理的,一般以後不會留下明顯後遺症的。

9樓:敬津哈婉慧

你好,根據描述的情況,鼻骨骨折的情況,是需要積極的在醫生的指導下,對症的藥物**。首先,建議就診醫生,積極的在醫生的指導下,及時的矯正手術處理,希望對你有幫助。

10樓:長春企航

骨折後第一時間就能通過觀察和觸控判斷有沒有造成鼻骨的錯位,比如鼻樑塌陷或者鼻樑左歪或者右歪,如果都沒有,那可以暫時不用馬上去醫院**,可以等消腫後再觀察觸控判斷一下有沒有變形損傷,如果有再去醫院也來得及。如果骨折後當時就發現有損傷 ,最好是到醫院**,最佳的時間是沒有開始腫脹之前或消腫後,受傷的2-10天之內,早點到醫院**也很容易復位,不是太嚴重的話在門診就能做,拍**加上**費大概有1000元-1500元就足夠了,拖得太久骨頭長歪了就麻煩了,可能需要住院 也更遭罪,如果住院的話 費用肯定得1萬起步了。

鼻子被人打骨折現在要做手術,算輕傷嗎

11樓:戚廣利

鼻子被人打骨折了,是不是輕傷,應當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造成鼻樑骨粉碎性骨折構成輕傷二級,如果鼻樑骨線性骨折不屬於輕傷,是輕微傷。

12樓:尉詩桃牟畫

鼻子被打骨折算不算輕傷,還要看具體情況。如果致人鼻樑骨粉碎性骨折就構成輕傷,如果鼻樑骨線索骨折就是輕微傷。

鼻子很癢是不是得了鼻炎,鼻子癢,一定就是得了鼻炎嗎?

你好 過敏性鼻炎的症狀 眼睛發紅發癢及流淚 鼻癢,鼻涕多,多為清水涕,感染時為膿涕 鼻腔不通氣,耳悶 打噴嚏 通常是突然和劇烈的 眼眶下黑眼圈 經常揉眼所致 經口呼吸 嗅覺下降或者消失 頭昏,頭痛 兒童可由於揉鼻子出現過敏性 找到過敏原,採取脫敏 願你早日 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狀為陣發性突然發作,先有...

男生塌鼻子一定醜嗎,塌鼻子的男生是不是都長的醜

男生塌鼻子不一定醜,自己要有自信,別人怎麼說就怎麼說,不要看別人怎麼看你,不論是男生可是女生她鼻子都不是太美觀。高鼻樑比較好看。誰說鼻子不好看就一定醜?這些塌鼻子的男星,照樣帥。東方頭條。1.周杰倫周杰倫是百年難遇的 才子,他的五官單看起來都不帥,小小的單眼皮,鼻樑也不挺拔,厚厚的嘴唇。可他引領。塌...

愛情是不是一定要有人主動,愛情是不是一定要有一個人主動?

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真正的愛情,讓彼此心靈默契,讓人們的行為超越功利,讓愛情中人爆發不可遏止的力量,讓生命挑戰自己的命定極限。儘管在我們每個人的胸襟裡,都藏有博大之愛心,但未必說我們在面臨諸如愛情的考驗時,就都能夠表演得從容而崇高。很難用簡單的語句來解釋 愛 這個詞彙。海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