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很癢是不是得了鼻炎,鼻子癢,一定就是得了鼻炎嗎?

時間 2022-08-02 07:25:04

1樓:重慶長城五官科

你好:過敏性鼻炎的症狀:①眼睛發紅發癢及流淚②鼻癢,鼻涕多,多為清水涕,感染時為膿涕

③鼻腔不通氣,耳悶

④打噴嚏(通常是突然和劇烈的)

⑤眼眶下黑眼圈(經常揉眼所致)

⑥經口呼吸

⑦嗅覺下降或者消失

⑧頭昏,頭痛

⑨兒童可由於揉鼻子出現過敏性

**:找到過敏原,採取脫敏**,願你早日**!

2樓:何德明

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狀為陣發性突然發作,先有鼻塞、鼻腔發癢,繼則噴嚏頻作、鼻癢、流大量清涕,還可出現暫時性或持續性嗅覺減退或消失、前額痛、耳鳴、眼睛的癢感、流 淚、聲嘶及慢性咳嗽也是常見。起病急,消失也快,症狀有輕有重,發作時間可長可短,病史一般較長。

過敏性鼻炎發作時可見鼻黏膜淡紅、蒼白或灰暗色、水腫,以下鼻甲為甚。鼻腔內可見清稀鼻涕,間歇期時鼻腔黏膜可恢復正常。但對病史比較長,反應較劇烈的患者,則可見鼻黏膜極度蒼白、水腫,甚者,鼻黏膜可呈息肉樣變或形成鼻息肉。

常年性過敏鼻炎的病人常會抱怨經常容易得感冒,但是詳細詢問病史會發覺其症狀乃屬過敏性鼻炎,而不是感冒的急性症狀,最後的診斷可藉著發作時檢查鼻子及鼻部分泌物的顯微鏡檢查來鑑別。過敏性鼻炎的排出物常含有大量的嗜酸性白血球,而感冒則含有脫屑細胞、淋巴球及大量的多形核白血球。

次外,如果是一般的感冒,在無併發症時,感冒週期約七至十天就會好轉,症狀明顯改善,如果症狀連續超過三個禮拜以上都不會改善,就可能是過敏性鼻炎了;另外,也可以從患者有無「早晚症狀特別明顯」做加強判斷的依據。

你可以對照一下。看有沒有其它伴生症狀。如果與上述症狀相符,建議你馬上看醫生,對症下藥,很快就會好的。

鼻子癢,一定就是得了鼻炎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也不能排除,很多可能都會得鼻炎的。也有可能是春天到了,很多花都開了,有可能是花粉過敏呢。要是偶爾這樣的話,洗洗鼻子就會好的,要是長期這樣的話,最好去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有鼻炎,出門的時候最好帶個口罩。

鼻子裡面 經常很癢怎麼回事啊?

4樓:天津長庚

考慮可能是過敏性鼻炎或鼻竇炎,建議最好能及時到耳鼻咽喉科就診檢查一下,做個鼻內鏡及過敏源篩查以明確診斷,如果再根據具體情況決定進一步診治方案比較好。如果是過敏性鼻炎的話,**上主要分非特異性和特異性**兩種:非特異性**以抗過敏控制症狀為主,可用布地奈德,立復汀等噴鼻,必要時可服氯雷他定等抗過敏藥。

特異性**也就是脫敏**,查出過敏源後予相應脫敏**。

5樓:王光濟彌竹

不要不當回事,你這是鼻炎的一種,去醫院開點藥就好了,自己不要用手摳,會嚴重。

6樓:撒長霞鮮璟

你好,你的情況不排除是過敏了,建議你及時的到正規的醫院五官科做個檢查,然後在對症的進行**即可,祝你美麗健康!

7樓:鈉爬蒙蚜

你這應該是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不知除了鼻癢還有沒有其它鼻部症狀,比如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等,這些都是過敏性鼻炎常見的症狀。

過敏性鼻炎的**主要在過敏性體質上,但過敏性體質是無法改變的,所以過敏性鼻炎是無法**的,而且容易反**作。因此日常鼻腔的養護就很重要,平時多鍛鍊身體,增強體質,防止感冒,以減少鼻炎發作的機率。

8樓:薇薇

應該是有蟎蟲導致的。

9樓:成都仁品諮詢

按壓鼻部有疼痛感,常見於以下幾種原因:1、鼻前庭發炎:較常見,表現為鼻腔前部炎症、區域性水腫、按壓疼痛; 2、鼻腔癤腫:

癤腫生長在鼻腔靠前位置,可出現按壓疼痛;3、鼻樑部位軟組織感染:表現為**紅腫,按壓疼痛;4、急性鼻炎:多出現於感冒後,鼻腔發炎,表現為鼻部疼痛、流鼻涕。

按壓鼻腔疼痛加重;5、鼻腔腫瘤:較少見,表現為鼻塞、流鼻血,伴隨鼻部疼痛。

鼻子總癢癢,是什麼原因?

10樓:仉採杉

有可能是過敏性鼻炎哦。建議加強免疫力。和注意應時加減衣物

11樓:馬非馬

考慮過敏。是不是吃了芒果、蝦等易過敏的食物,或者接觸花等

12樓:能弼斛璟

敏光癢流鼻涕所流鼻涕並定敏先用區域性藥物**看看

13樓:成哲伍宵晨

空氣乾燥,灰塵或花粉過敏,又會影響建議去醫院看看,久了會傷害鼻粘膜

得了鼻炎為什麼會耳朵癢

14樓:生生點燈

現在鼻炎已經成為困擾大多數人的一種常見疾病,鼻炎的主要症狀為鼻塞,流清水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 鼻腔分泌的稀薄液體樣物質稱為鼻涕或者鼻腔分泌物, 下面我來為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² 要進行鍛鍊,鼻炎是抵抗力底下造成的,多鍛鍊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體質。

² 不要抽菸喝酒,戒菸對於鼻炎的**是很有幫助的。

² 日常飲食要清淡,不要吃辛辣的食物,魚蝦等腥味的食物要少吃。

² 要提防感冒,感冒也會容易引發鼻炎的,用手按摩鼻的兩側,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² 用鹽水洗鼻可以很好地清潔鼻腔,能調節鼻的濕度,堅持每天一次,搭配鼻諾棠改善鼻炎,堅持乙個月左右鼻炎就好了。

² 注意保暖,不要天冷受涼,如果受涼了感冒會加重鼻炎,導致鼻塞加重很痛苦。

15樓:發單去互贏站

鼻炎是可以伴有眼睛癢和耳朵癢的症狀的

16樓:

鼻炎是可以伴有眼睛癢和耳朵癢的症狀的,主要是由於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的炎症導致的耳朵癢的症狀,一旦出現這種情況時可以口服氯雷他定緩解,同時在日常生活的護理也是十分重要,我們的患者在平時加強體育鍛煉,清淡飲食,忌吃魚蝦類食物。

我鼻子好不舒服,是不是得了鼻炎

首先春天人因體質不同可能有沙塵花粉甚至空氣過敏,看看最近有無接觸新植物一類的東西。其次看你是不是感冒了,鼻炎通常是感冒久治不癒而得,不會因一兩個周感冒不好就得了。不必太過擔心。你這個症狀倒是有點兒輕微鼻竇炎,急性的吧。別亂吃藥,見習不能隨便吃藥,傷身。建議你若不是感冒,就去醫院看看。鼻炎一旦得上很難...

鼻子經常不通氣,是不是鼻炎,總是一個鼻子通氣一個不通氣是不是鼻炎?

一般輕微的鼻塞在家中 就可以獲得改善。但長期性或比較嚴重的鼻塞最好還是請專門的醫生診治。否則因為長期性的鼻塞,所以改用嘴巴呼吸,往往造成喉頭炎等其他症狀。輕微時可以在家中以食療改善,嚴重時必須給醫生診治 鼻塞是指鼻內有東西阻礙呼吸,致空氣流通困難。原因有許多種,像流鼻水或打噴嚏時,感冒時的急性鼻炎 ...

鼻子一直癢老打噴嚏怎麼辦,鼻子一直癢老打噴嚏怎麼辦 5

大愛空間 你好,你現在應該是有一些過敏性鼻炎的症狀了,過敏性鼻炎與自身的體質有關係的,一個人的體質很難改變,所以過敏性鼻炎不好 包括藥物,手術,洗鼻等。除了傳統的方法,您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 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