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子經常很癢,早上起床的時候經常連打好幾個噴嚏,然後就流鼻涕

時間 2021-07-25 04:26:37

1樓:芯9月9日

如果是經常性的那要考慮是過敏性鼻炎了,過敏性鼻炎的主要症狀是:陣發性噴嚏、流水樣涕、可伴有鼻塞、鼻腔癢感、眼角發癢,無發熱,無膿性鼻涕。過敏性鼻炎有的有季節性,有的沒有季節性,一般症狀緩解後就沒沒什麼感覺了。

目前**方法主要有:1、藥物**,常用口服抗組胺類藥物:西替利嗪、開思亭、開瑞坦,常用鼻腔噴霧劑:

雷諾考特、博克鈉、輔舒良,肌注長效激素類藥物。可單用一種,或症狀較重的聯合用藥。2、手術**,近兩年新興的**方法,短期效果較好,遠期效果待考證。

3、脫敏**,目前唯一的一個對因**方法,但療程較長,要三到四年。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可作一個過敏源篩查,看看對什麼過敏,以後在生活中儘量避免接觸。可以先口服藥**,效果還是不錯的。

2樓:局邁

你好,樓主的這種情況是過敏性鼻炎。它和鼻樑骨骨折沒有直接關係。 過敏性鼻炎的種種症狀與感冒相似,所以有七成患者誤以為是感冒了。

它的臨床表現症狀為: 1.眼睛發紅發癢及流淚, 2.

鼻癢,鼻涕多,多為清水涕,感染時為膿涕, 3.打噴嚏,通常是冷或者有意味的時候突然和劇烈的, 4.眼眶下黑眼圈(經常揉眼所致), 5.

嗅覺下降或者消失, 6.頭昏,頭痛。 不少過敏性鼻炎患者往往隨便吃些感冒藥或者抗生素,這樣不僅達不到**目的,還可能因為濫服藥物使人體產生不良的**反應,產生耐藥性。

過敏性鼻炎可誘發多種合併症,最常見的是支氣管哮喘,其次是鼻竇炎、中耳炎、鼻息肉等,對工作和學習都造成極大的影響。 預防措施很重要,有效預防最首要的是加強體育鍛煉. 中醫講主要是肺衛不固,外邪侵襲.如果不治的話會反**作,症狀逐步加重。

1.藥物**可以口服鹽酸西替利嗪,一天一片,或者氯雷他定,一天一片。 2.

可以用中藥**.防風10g銀柴胡10g烏梅10g遼五味子10g白芷15g辛夷10g細辛3g蒼耳子15g葛根15g桂枝10g白芍10g黃芪30g炙甘草6g水煎服. 3.過敏性鼻炎就是鼻腔內神經對外界過度敏感,目前外科**最有效的**方法是選擇性鼻內神經阻斷術,降低鼻腔粘膜興奮性,達到**目的。

降低鼻腔粘膜興奮性後,就不會再出現打噴嚏,流鼻涕鼻塞,鼻癢等症狀。 4.在飲食方面要忌食辣椒,煙,酒,腥。

祝樓主早日**!

為什麼鼻子總是癢打噴嚏流鼻涕 20

3樓:大愛空間

過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狀是鼻癢、打噴嚏、流鼻涕等,併發症多有眼癢、回耳癢等。過敏性鼻炎與自身的

答體質有關係的,一個人的體質很難改變。鼻炎現在還沒有**的辦法呢,包括藥物,手術,洗鼻等。除了傳統的方法,您可以用鹽水洗鼻,生理鹽水就可以。自己洗鼻或者用洗鼻器都可以。

這個方法非常安全,沒有任何***,見效相對藥物慢一些,但對於沒有鼻甲肥大和鼻息肉的鼻炎來說,堅持洗鼻,效果很好。

鹽水洗鼻最重要的一點是:鹽水洗鼻是一定要分兩步走的,一定要先單獨沖洗鼻前庭,沖洗完鼻前庭然後再衝洗鼻腔深層。不能直接從一個鼻孔沖洗到另一個鼻孔或者直接沖洗到鼻腔深層,會把鼻前庭的髒東西直接衝到鼻腔深層,鼻腔深層結構很複雜,容易存積髒東西(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有鼻涕擤不出來的原因),把本來已經阻擋在外面的髒東西你給衝到裡面去了。

所以在選擇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時也要注意這點,那種沒有區分鹽水洗鼻兩步走,只是簡單的從一個鼻孔進從另一個鼻孔出的方式萬萬不可取。

另:鹽水洗鼻的工具,洗鼻器無論是簡單的還是複雜的,比如電動的,要在市場上銷售都必須得有二類醫療器械號,這樣才可以放心使用。

所以在選擇具體產品上要睜大眼睛,避免上當受騙。

4樓:天津長庚

一般的bai患者經常出現鼻塞、流du清水涕、鼻癢、zhi喉部不適,是鼻腔粘膜和粘dao膜下組版

織的炎症,充血或者水腫。鼻腔內會權分泌大量的鼻涕,嚴重時甚至發黃引起咳嗽。僅僅靠這些症狀是不能完全診斷鼻炎炎症,有些**具有潛伏期和病變因子,需要經過耳鼻喉科醫生的仔細檢查,對症下藥,方可有效的**鼻炎。

5樓:釘子兔

[簡介bai]如果清晨醒來時常發生du不明原因的鼻癢、

6樓:匿名使用者

鼻子癢打噴嚏、流鼻涕屬於過敏性鼻炎, 用 鼻敏-ab通 就好。

7樓:是的哈佛業務

白天晚上會經常出現打噴嚏流鼻涕,鼻塞的症狀,尤其是早上比較明顯,這種情況考慮是由版於過敏性鼻炎引起權的可能性比較大。你好,從你描述的症狀來看,考慮可能是由於過敏性鼻炎引起的,建議您最好應用酮替芬,以及孟魯斯特鈉進行**,必要時可以應用布地奈德氣霧劑進行**。

8樓:武漢民生耳鼻喉

考慮是過敏性鼻炎,先觀察幾天,要是這種症狀還沒有好的話,就要到醫院進行檢查了,過敏性鼻炎可以採取保守**和手術**。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鼻子問題,就是風寒感冒,快去看醫生,二種情況都要及時處理才好辦。

10樓:盧盧盧鵝

本病絕bai大多數由傷風感冒引起,全身du抵抗zhi力低下,而且容易反**作dao

常見,流清鼻

專涕,打噴涕,鼻腔幹,

屬頭痛頭暈等病症

常用緩解方法是熱敷按摩,藥物上碧,安,舒,堅持外用保守**建議您,症狀消除後,平時洗洗鼻做好鼻腔的維護,可以減少鼻炎**的機率。+

11樓:做個文藝美少女

鼻塞,不通氣,反來**作,初步

自考慮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主要以預防為主,加強鍛鍊,增強抵抗力,避免感冒,避免受涼,慢慢可以改善,也可以外滴濞安舒滴液,都有輔助作用

建議你,每天早晨起床之後,在洗臉時用冷水洗臉,並且對鼻子進行揉搓,促進血液迴圈,飲食方面,多吃糯米、山藥、大棗、蓮子、意仁、紅糖和桂圓和含維生素c及維生素a的食物:菠菜、大白菜、小白菜、白蘿蔔等。 +

早上起床鼻子很乾怎麼回事,早上起床鼻子很乾怎麼回事 20

成都仁品諮詢 鼻子乾燥取決於兩個原因 一是外界空氣的乾燥程度較高,二是鼻腔分泌液體的溼化程度較低。溼化的液體較少的普遍性原因是患者有慢性鼻炎,慢性鼻炎要避免乾燥環境和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促進鼻腔粘膜上皮的恢復和腺體的分泌,也可用海水沖洗,保持鼻腔溼潤。 可能喝水少,火氣大,平時多飲水,多食梨等水果....

早上總是拉肚子怎麼辦,請問早上起床經常拉肚子怎麼辦?

龐啪佬言 早上起來拉肚子,常見的原因有飲食的因素,如吃了生冷刺激的食物 飲食不規律 進食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不潔的飲食,還有腹部著涼等都會使腸蠕動加快而導致腹瀉,還有胃腸道本身的因素,比如胃腸道的腫瘤也有可能出現早晨起來拉肚子。早上起來拉肚子最好去醫院做一下血常規 大便常規,必要時做一下腸鏡的檢查明確...

早上起來洗臉鼻子經常出血怎麼回事

紅塵滾滾走一回 鼻腔出血的原因有區域性因素,也有全身疾病引起。區域性原因最常見的是鼻腔內粘膜乾燥,鼻腔內炎症,鼻中隔偏曲。全身原因最常見為血液性疾病,高血壓,肺動脈高壓。所以需要耳鼻喉科就診,首先行鼻腔區域性檢查,是採取鼻腔填塞還是出血部位燒灼止血。還需要檢測血壓,血常規和血凝監測耳鼻喉科就診,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