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打被子,早上起來經常感冒,症狀為鼻子塞,流鼻涕,打憤嚏

時間 2021-07-25 19:19:51

1樓:小點心工坊

睡覺蹬被子.老人們都會說是這個孩子不老實,夜間睡覺後還在想著調皮.其實不然.這其中的原因很多.例如:

1 被子相對太厚,與室內溫度不相稱.睡覺後感到被子內太熱,便蹬開被子,以達調節溫度之目的.

2 被子相對太小,與睡者體形不相稱.睡覺後就會在翻身後沒有了被子.

3 白天肢體勞累,肌肉內代謝性 酸性廢物積累,雙腿痠脹不適,睡覺後就會不自禁地活動,結果就蹬掉了.

至於早上起來出現的鼻塞 流涕 噴嚏 口腔上頜癢等感冒症狀,實際上是鼻炎表現.這是由於在夜間蹬掉了被子,身體就會暴露在溫度相對較低的空氣之中,**血管收縮.為了減少肌體的熱量散發,鼻腔黏膜的血管就會更加收縮.

如果是較短時間內再蓋好了被子,鼻腔黏膜的血管就會恢復正常時的狀態.早上起來時就不會有明顯的鼻塞 流涕 噴嚏.相反,很長時間未蓋被子,鼻腔黏膜的血管收縮時間過長,鼻腔黏膜血管--確切地說是鼻腔黏膜微迴圈就會發生障礙.

早上起來時,或者室內溫度升高後,鼻腔黏膜就會水腫 滲出,也就是有了明顯的鼻塞 流涕 噴嚏等感冒症狀--實際上是鼻炎的表現.如果久而久之,長期如此,就會逐漸成為真正的鼻炎,甚至是過敏性鼻炎.

為了避免出現蹬被子而受涼,要注意如下幾點:

1 被子儘量大一些.最好是蓋媽媽親手縫織的大被子,是通常尺寸的一倍半寬.

2 被子儘量薄一些.只要不感到冷就行.偶爾感到冷一點,臨時搭上一件衣服.

3 上半夜請媽媽為我輩蓋被子.真正在下半夜再蹬被子而受涼的很少.

2樓:濟南活動公司

莫非打被子就是樓上這個意思?

我感冒了老是流鼻涕,打噴嚏,鼻子還有點癢,眼睛經常流眼淚,應該吃什麼藥

3樓:中暑寶

季節變化引起的五官過敏症狀,用鼻敏ab他,他不僅僅可以**五官過敏,還可以預防感冒。

4樓:

你這是典型的過敏症狀,不是感冒.切勿用感冒藥.可以吃過敏藥物,如息思敏.吃四至一週試試.遠離花粉繁茂等地.

5樓:秒懂百科精選

感冒引起的流鼻涕打噴嚏該吃什麼藥

經常早上跑步的好處,每天早上起來跑步有什麼好處?

七妹雜談 早上跑步對身體好不好呢? 1 一般人跑步的主要原因是燃燒卡路里,也就是 第二,如果你空腹跑步,你的就得消耗胃裡僅有的能量,要知道空胃正是你身體裡儲存脂肪的地方。如果你想要讓 更有效果,讓跑步成為你一天裡第一件事。2 平和心境 大多數跑者都同意一個觀點,就是跑步能夠清空思緒,繼續創造力。路在...

早上起來洗臉鼻子經常出血怎麼回事

紅塵滾滾走一回 鼻腔出血的原因有區域性因素,也有全身疾病引起。區域性原因最常見的是鼻腔內粘膜乾燥,鼻腔內炎症,鼻中隔偏曲。全身原因最常見為血液性疾病,高血壓,肺動脈高壓。所以需要耳鼻喉科就診,首先行鼻腔區域性檢查,是採取鼻腔填塞還是出血部位燒灼止血。還需要檢測血壓,血常規和血凝監測耳鼻喉科就診,首先...

為什麼我早上起來頭會暈,為什麼我每天早上起來頭很疼啊還暈暈的

仙訪戚可昕 血壓的問題,3年前我還在讀高中的時候我也是這樣,有一次發病的時候是在網咖,無緣無故就頭暈想吐,然後站起來走到網咖門口的時候,眼睛就什麼都看不見了,還弄倒了人家的一排單車,哈哈,後來去醫院問了醫生,就叫我喝點白糖水和牛奶,說這是低血糖,沒事的,反正現在長大了,這種情況已經沒有了。 晏永衡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