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右眼睛,眼角發紅,早上起來眼屎很多,該怎麼解決

時間 2021-12-24 04:37:51

1樓:曉曉曖

眼睛有眼屎是一般的是眼睛有結膜炎,不怎麼嚴重的話可以點眼藥水。

如果眼屎太多就得注意點了,眼屎太多提示我們什麼呢

我們的眼瞼上長有一種叫作瞼板腺的腺體,它們開口在瞼緣上,排成整齊的一行,上眼瞼30~40個,下眼瞼20~30個。瞼板腺分泌出的油脂可以滋潤瞼緣,防止淚液外溢而侵蝕**。我們晚上睡覺時,這些油脂可以使眼瞼閉合得更加緊密,防止淚液蒸發,不致造成角膜乾燥。

當這些油脂與白天進入眼睛裡的塵土以及淚水蒸發後的殘留物混合在一起時,就形成了所謂的“眼屎”。

眼睛沒有毛病的人眼屎很少,甚至見不到。可是有的人睡醒後眼角長滿了眼屎,眼屎太多的時候,甚至把眼皮粘住,使眼皮不容易張開,有時白天也有眼屎。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當眼睛受到病菌感染時,會產生炎症反應,一方面,刺激了瞼板腺,促進了油脂的分泌,使眼瞼上和眼角里的油脂比平時增多;另一方面,眼睛裡的血管擴張了,血液中的白細胞聚集以殺滅外來的病菌,這些被殺死的病菌殘骸以及在戰鬥中“光榮犧牲”的白細胞都混到眼屎裡,這樣一來,眼屎不但增多了,有的還呈黃白色。因此,當患有沙眼、結膜炎或其他原因導致眼瞼結膜發炎時,眼屎都會增多。

可以說,眼屎太多是眼睛發炎的一個訊號,應及時檢查和**,並且要多喝水。

2樓:匿名使用者

降降火喝點涼茶,多喝水,建議滴眼藥,不行的話就看醫生

3樓:卟叄吥

應該是上火了,而且不輕啊、

建議自己煲一鍋綠豆沙,多吃點沙蔘、玉竹、天冬、麥冬、玄蔘等清熱瀉火的中藥材、

平時飲食上要注意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喝酸甜飲料,少吃辛辣煎炸食品,少抽菸喝酒。

而且呢、好的心理狀態很重要哦,要時刻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保持開心豁達的心態很重要哦~

4樓:冰and寒

太上火了吧,先看看在說吧,實在不行就去看醫生吧

早上起來臉發紅怎麼回事,狗狗早上起來用爪子洗臉怎麼回事?

水銀色的百合 你好,一般來說過敏的症狀,主要有 瘙癢。總想撓幾下某些部位出現紅斑或者大片潮紅,出現灼熱甚至疼痛,區域性明顯腫脹 上長出小疙瘩,但又不像粉刺出現一串串的小水泡區域性 潰爛。指導建議 在出現這種情況之後,暫時可以適當的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e等藥物,同時注意避免使用洗面奶等具有摩擦刺激的物...

每天早上起來都有很多眼屎,這是怎麼回事呢

這是因為眼睛上火了,使得分泌物增多,可以多喝水,喝點去火的涼茶。通常情況下,眼睛明亮是我們的眼睛正常的一種現象。但是由於現在人們容易用眼過度,就像看手機看電腦,那麼這時候眼睛就會出現不舒適的症狀。流眼淚,眼睛紅,眼睛癢,眼屎等,都是屬於異常的一種現象。如果眼睛有分泌眼屎的現象要根據眼屎分泌的多少不同...

早上起來眼睛幹,澀是怎麼回事

薊婀千幻竹 眼睛乾澀是兩眼乾燥少津,滯澀不爽,易感疲勞的一種病症。它不僅使人感到難受,時間長了還會影響人的視力。你可以將伊分子葉黃素潔瞳液和伊分子啟瞳葉黃素搭配使用,清潔眼睛,緩解眼睛幹癢。 佘文煜 你好,你每天早上起床的時候都會感覺到眼睛比較乾澀,這種情況首先要要看,您昨天是否休息的很好,或者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