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時間長是怎麼回事,月經來很長時間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12-24 04:39:55

1樓:仁愛武主任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若是經血量多、顏色鮮紅,則屬偏熱的體質。建議您最好當面來醫院檢查確診**,臨床醫生會根據您的情況給您指導用藥。

2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一個樣 不用擔心

月經來很長時間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1、引起女性經期時間長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如果生活的壓力過大,情緒過於緊張,對於月經的影響非常大,脾氣暴躁,不良的情緒會引起月經不調,嚴重者甚至會導致月經經期時間長。所以女性朋友都要控制好自己的心態,要樂觀的生活。

2、如果有盆腔炎或者是附件炎等等常見的**疾病,就會導致經期時間長,還有一種情況則是排卵期出血。一般來說,在女性兩次月經中間的這段時間,表現在腰腹部有痠痛的症狀,而長月經的時間就會延長。

建議:1、因此不管是在生活的壓力很大的情況下,還是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都是要學會適當的緩解好自己的精神情緒,不要讓不良的壓力影響了身體的健康。平時適當的放鬆心情,增加營養,提高睡眠質量,有利於月經週期的調整。

2、如果是由於內分泌失調導致的,可以選擇服用金巢安來調節,每天兩袋,堅持服用後可以刺激雌激素分泌,使內分泌均衡,從而改善經期長的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經期延長超過7天,就屬於經期延長,是異常現象

經期延長從七個方面找原因

正常月經持續時間為2~7天,少數為3~5天。如果月經持續時間超過7天,就算經期延長。經期延長應加以重視,深入追究**。通常與如下疾病有關:

(1)血液病如血小板減少性紫癲、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常伴月經來潮,若出現嚴重子宮出血,經期延長。其他如慢性貧血、慢性肝炎、肝硬化、腎炎等,可使血管壁脆弱,通透性增加造成出血。

[被遮蔽廣告]

(2)盆腔炎症、子宮內股息肉、子宮內膜炎等均因子宮內股血液迴圈不良、退化壞死或盆腔淤血等引起月經過多和經期延長。

(3)慢性子宮肥大症(子宮肌炎)因盆腔淤血,卵巢雌激素持續增高,使子宮肌層肥厚,引起月經過多和經期過長。

(4)子宮肌瘤尤其是子宮粘膜下肌瘤,因子宮腔面積擴大,予它收縮異常,可致月經過多和經期過長。

(5)子宮功能失調性出血如無排卵性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症和子宮內膜不規則脫落,均因內分泌功能障礙而引起經期延長。

(6)子宮內膜異位症常因影響子宮肌層收縮或因內膜增強而導致月經過多或經期延長。

(7)放置節育器也易引起經期過長。

所以經期延長有全身疾病的因素,也有許多**疾病的原因,應予區分和識別,然後分別進行**。

經期延長是指月經週期正常,經期超過7天以上,甚至2周方淨者。多因黃體萎縮不全、子宮內膜修復延長或盆腔炎、子宮內膜炎或安放宮內節育器引起。中醫學稱之為“經事延長”。

[臨床表現]

月經週期正常,經期延長,達8~14天左右。有炎症者平時小腹疼痛,經期加重,平時白帶量多,色黃或黃白、質稠、有味。黃體萎縮不全者同時伴有月經量多;子宮內膜修復延長者在正常月經期後,仍有少量持續性**出血。

[診斷]

1.有典型症狀,帶經時間延長達2周左右。

2.黃體萎縮不全者基礎體溫高溫期至行經後數日方逐漸下降至卵泡期水平;經期第5天取子宮內膜仍有腺體分泌現象,或殘留的分泌期子宮內膜和新生增殖期子宮內膜並存;激素測定經期內孕激素水平仍高。

3.子宮內膜修復延長者基礎體溫和子宮內膜檢查均正常;b超隨診檢查卵泡發育不佳,與同期比,卵泡較小;激素測定,卵泡期雌激素水平偏低。

4.子宮內膜炎者**檢查宮頸口有大量膿性或血性分泌物,有臭味;宮頸有舉痛,子宮稍大而軟,有壓痛;內膜活檢可證實。

5.盆腔炎者**檢查附件增厚,有壓痛。

6.用宮內節育器者b超或x線可見到環影,有時位置偏低。

7.鑑別診斷

(1)無排卵型功血:週期嚴重紊亂,經期可持續數日或數十日,經量常崩漏交替出現。

(2)子宮黏膜下肌瘤:經期也長,經b超可探及官腔形態不規則;診刮時官腔內高低不平。

(3)***官惡性腫瘤:多見於老年婦女,通過宮頸刮片和分段刮宮後病理檢查可以確診。

[**]

1.西醫藥**

(1)安宮黃體酮8~12mg,每晚1次口服,經前7天開始,共5次;或肌注黃全酮10~20mg,每日1次,連用5天。適用於黃體萎縮不全。

(2)絨毛膜促性腺激素肌注,3000~50001u,於基礎體溫上升2~3天開始,隔日1次,共4~5次。用於黃體萎縮不全。

(3)小劑量已烯雌酚口服,至血止後2~3天停藥,己烯雌酚用量及時間根據出血情況定。用於子宮內膜修復延長。

(4)口眼克羅米酚可促進卵泡發育。

2.中醫藥**

(1)氣虛:經行淋漓10餘日方淨,量少、色淡、質稀,面色觥白,神疲乏力,氣短懶言,舌淡、苔薄,

脈細弱。

治法:益氣攝血,固衝止血。

方藥:黨蔘、炙黃芪、白朮各15克,炙甘草、陳皮各10克,升麻、柴胡各6克。

中成藥:補中益氣丸。

(2)腎氣虛:經行過期不止,量少、色黯淡、質稀,頭暈耳鳴,腰膝酸楚乏力,夜尿頻多,面色晦暗,舌質淡、苔白潤,脈沉細、尺脈弱。

治法:補腎固衝止血。

方藥:菟絲子、桑寄生、山藥、枸杞子、熟地各15克,杜仲炭12克,山萸肉、鹿角膠(烊化)各10克,制附片(先煎)6克。

中成藥:烏雞白風丸。

(3)陽盛血熱:經期延長,量多、色鮮紅或紫紅、質稠,面紅目赤,心煩口渴,溲黃便幹,舌質紅、苔黃,脈滑數。

治法:清熱涼血調經。

方藥:丹皮、青蒿、茯苓、生地、白芍各15克,黃柏、地骨皮各10克,茜草炭12克,大小薊各10克。

中成藥:荷葉丸。

(4)陰虛血熱:經期延長,量少、色紅、質稠,手足心熱,潮熱盜汗,口乾咽燥,舌質紅、少苔,脈細數。

治法:養陰清熱,涼血止血。

方藥:生地、丹皮、白芍、玄;參、麥冬各15克,地骨皮、山萸肉各12克,茜草、生地榆各10克。中成藥:知柏地黃丸。

(5)溼熱蘊結:月經過期不止,量少、色深紅夾有黏液、質稠,有臭味,身熱不揚,腰痠墜脹,平時白帶量多,色黃質稠,臭穢,舌質紅、苔黃膩,脈濡數或滑數。

治法:清利溼熱,固衝止血。

方藥:茯苓、白朮、生苡仁、川牛膝、雞冠花、魚腥草各15克,黃柏、黃芩、車前子(包)、制香附各10克,貫眾炭12克。

中成藥:固經丸。

(6)血淤:經期延長,淋漓不止,時多時少,色黯有血塊,小腹疼痛拒按,塊下痛減,舌質紫黯、有淤斑淤點,脈澀或弦澀。

治法:活血祛淤止血。

方藥:桃仁、紅花、川芎、枳殼、當歸、生蒲黃(包)各10克,赤芍、熟地各15克,益母草20克,三七粉(衝)2克。

中成藥:益母草沖劑。

[預防與調養]

1.避免精神緊張及過度精神刺激,保持心情舒暢。

2.經期避免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

3.經期保持**清潔,禁止**。

5樓:岱宗寶娥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你的這種情況考慮有可能是內分泌紊亂引起的月經不調,也有可能是有宮頸方面的疾病或者是有子宮肌瘤,卵巢囊腫等**疾病引起,建議出現這種情況最好到醫院做一下彩超的檢查,明確**後再對症的進行**。

6樓:曉人時代

正常的月經時間一般會在七天內乾淨,超過七天以後就有可能是由於子宮炎症導致的子宮收縮不良。需要去醫院做b超檢檢視子宮內膜有多厚,是否需要清宮處理。

7樓:坎車葧桑

例假持續不間斷時間比較長,屬於是異常的,如果有激素失調或者是有子宮肌瘤,子宮息肉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先到一家醫院做b超檢查,看看子宮情況吧,如果子宮情況沒有不正常就先服用止血的藥物,觀察一段時間看看。您保持情緒穩定,不要吃冷涼的食物,不要熬夜。

8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延期,要看經血情況,量少色淡伴腰痠的是人虛(特別是氣虛),量多色黑帶血塊伴少腹痛的多是子宮肌瘤或功能性出血,應看專科醫生診治的。

9樓:訾承鹿娜蘭

病情分析:這個情況考慮是屬於很常見的,指導意見:你好,目前這個問題我建議順其自然,基本不影響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一般超過7天的都屬於不正常,月經量少相對比月經量多更好調理,量少的話吃點三紅赤沙粉補血調經就可以了,月經時間長、量多最好及時去醫院調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女性來月經不定時,有時一個月就來了,有時相隔幾個月才來,月經也不正常,有時多,有時少,搭配稀健淑經茶,可以讓身體髒血徹底排乾淨。

12樓:雅礱江樟鬆

行經期一般為3-7天,經期延長,可能由於雌激素水平不平衡導致的,需要及時進行調理的。可以採用以下方法**:

先去**檢查,排除**病。

另外生活一定要有規律,不要熬夜。

心態良好,適當的體育鍛煉。

最關鍵的是服用思妍金巢安進行調理,每天2包,堅持服用著,月經就能恢復正常的,並且沒有***的,可以長期吃的。

13樓:天台的月光冷

月經來很長時間的話,你肯定是月經失調了。我那會兒好幾個月都是這樣,後來喝了一陣子超微調經中藥飲方,才慢慢調過來。官方平臺搞得,不知道對你管用不。

14樓:

經血多或時間過長.考慮是子宮肌瘤,子宮內膜息肉,子宮內膜增殖症,子宮內膜異位症、功能性子宮出血、內分泌調節系統失調所引起的子宮異常出血等。建議當地正規醫院進一步檢查對症**。祝您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經期長,後幾天是顏色是暗黑色,就像白帶那麼少是咋會事。

16樓:煙臺麗華諮詢

調節內分泌主要從飲食、運動上入手,必要時輔以藥物**,要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新鮮果蔬、高蛋白類的食物,多喝水,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同時多參加各種運動鍛鍊,加強體質,還要有科學的生活規律,不要經常熬夜,以免破壞正常的生理規律,造成荷爾蒙的分泌失衡甚至不足,進而引發其他疾病,還要保證注意休息、充足睡眠。 祝你健康

17樓:匿名使用者

瀋陽九州表示月經失調也稱月經不調,是**常見疾病,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可伴月經前、經期時的腹痛及全身症狀。**可能是器質性病變或是功能失常。

18樓:沒有生病

嚴重的時候淅淅瀝瀝來半個月,中醫說我氣虛,氣不固血導致的,讓我喝超微調經中藥飲方,慢慢才調理正常的,急也急不得。

月經時間長是怎麼回事 40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是一直時間長還是這次突然時間長。

如果一直有規律的時間長,那樣沒問題;如果突然出現時間長,就說明生殖系統出問題了,請儘快去醫院檢查,對症下藥。

20樓:寳鋇疍疍

週期長短和排卵相關,一般排卵後十四天來月經,可能前期卵泡發育很慢,如果正常排卵無所謂,週期固定的話不影響生育。如果是不規則的長,建議月經第二天抽血檢查性激素。

女人月經時間長怎麼回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月經時間長的原因是什麼呢?很多女人在月經期間都會遇到各種問題,或是痛經或是月經量少、或是月經時間長,或是月經有血塊,其實這些都是常見的情況,不過這些也是說明女人身體不健康的訊號。現在重點來看看月經時間長的原因吧:

一、子宮內膜異位症。常因影響子宮肌層收縮或因內膜增強而導致月經過多或經期延長。 二、盆腔炎症。

盆腔炎症、子宮內股息肉、子宮內膜炎等均因子宮內股血液迴圈不良、退化壞死或盆腔淤血等引起月經過多和經期延長。 三、子宮功能失調性出血。如無排卵性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症和子宮內膜不規則脫落,均因內分泌功能障礙而引起經期延長。

血液病。如血小板減少性紫癲、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常伴月經來潮,若出現嚴重子宮出血,月經期延長。 其他如慢性貧血、慢性肝炎、肝硬化、腎炎等,可使血管壁脆弱,通透性增加造成出血。

四、慢性子宮肥大症。因盆腔淤血,卵巢雌激素持續增高,使子宮肌層肥厚,引起月經過多和經期過長。 五、子宮功能失調性出血。

如無排卵性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症和子宮內膜不規則脫落,均因內分泌功能障礙而引起經期延長。 六、子宮肌瘤。尤其是子宮粘膜下肌瘤,因子宮腔面積擴大,予它收縮異常,可致月經過多和經期過長。

中醫**專家提醒導致女人月經時間長的原因很多,女人們要儘量的避免這些病症的出現才行,如果你的月經真的出現了問題最好趕緊到醫院進行檢查比較好,同時生活中一定要記得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特別是在月經期間不要這麼做哦。 月經時間長的原因就是以上幾種了,這幾種也基本都是屬於大疾病引起的月經時間長的原因了,所以中醫提醒女人日常預防疾病是很重要的哦。

月經期延長正常嗎,月經來很長時間是怎麼回事

不正常,正常的月經出血一般持續3 7天,超過10天就可認為出血時間延長。它會由很多原因引起的,常見的有 經期勞累 受涼 內分泌失調,月經不調引起的。常用的 方法如下 1 要保持乙個愉快的心情,不要太多於憂慮。2 根據天氣的變化增加減衣服,不要讓自己的身體著涼。3 平時生活勞逸結合,不要過於勞累,飲食...

月經為什麼來的很多,月經來時間長 特別多 為什麼啊

月經量的改變與多種因素有關 1 心理因素,如焦慮 緊張 憂鬱等。因保持心境開朗 心情舒暢。2 環境 生活習慣的改變。因保證良好的作息習慣,盡快適應新的環境。3 服用過激素類藥物,如避孕藥。如果需要服用藥物,請按醫生指導服用。4 從中醫角度講,為體質虛弱,氣不攝血,導致經血增多。可食用補氣益血的食材,...

月經時間延長是什麼原因,女性月經時間長是什麼原因?

你可能吃了冷的東西,或被凍了,或生氣了啊,這些都會造成延長 你好 根據你的敘述,有可能是功能性子宮出血。不必過分緊張,大多數女性隨著月經週期的穩定會自發消失,如果反覆出現,或者流血比較多,可以到醫院就診。反覆出現的目前比較難 你可以看我的資料和我聯絡,先吃藥,後付款。下面簡單的介紹一下功能性子宮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