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來洗臉鼻子經常出血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4 16:40:42

1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鼻腔出血的原因有區域性因素,也有全身疾病引起。區域性原因最常見的是鼻腔內粘膜乾燥,鼻腔內炎症,鼻中隔偏曲。全身原因最常見為血液性疾病,高血壓,肺動脈高壓。

所以需要耳鼻喉科就診,首先行鼻腔區域性檢查,是採取鼻腔填塞還是出血部位燒灼止血。還需要檢測血壓,血常規和血凝監測耳鼻喉科就診,首先行鼻腔區域性檢查,還需要監測血壓,血常規和血凝監測

2樓:浩星雅辰

可能是你**冬天比較乾燥的緣故。鼻粘膜下血管豐富,鼻粘膜缺水皺縮,在輕微外力下可導致鼻粘膜下血管破裂引起鼻出血。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的提問有幫助,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3樓:洋賓實

你好。鼻子出血是臨床常見症狀之一,引起鼻子出血的原因也很多,一般來說,單側鼻腔出血多是鼻子區域性原因引起的,雙側鼻腔同時出血則以全身性的疾病為多見,鼻子的前部份出血以兒童、青年為多,常以外傷、鼻炎和維生素缺乏引起,鼻子的後部份出血多見於成年或老年患者,多由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病引起。另外,氣候變化、情緒激動、疲勞、打噴嚏、甚至擤鼻等都可以成為鼻子出血的誘因。

鼻子出血其**可歸納為區域性原因和全身原因。 一. 區域性原因:

①鼻部受到外傷撞擊或挖鼻過深或挖鼻過重。 ②鼻中隔彎曲或有嵴、距狀突,因區域性粘膜菲薄,受空氣刺激後易於出血。 ③患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者易出血。

④少數病例是由鼻腔、鼻竇或鼻咽部腫瘤引起出血,如血管瘤、惡性腫瘤等。 二. 全身原因:

①動脈壓過高, ②靜脈壓公升高。 ③患急性發熱性傳染病。 ④血液疾患,如白血病、血友病、各種紫癜等。

⑤肝、脾疾患及風濕病。 下面介紹有關流鼻血的暫時的處理方法,希望對樓主有所幫助: 1.

在止流之前應先將血塊擤出,以免因傷口無法閉合而無法止血。 2.用手指捏住部分的鼻肉,持續壓緊五至七分鐘,可幫助止血。

3.冰敷可促使血管收縮,減少流血。 4.

血液凝結後,將形成血塊結痂,此時最好不要挖鼻孔,以免剝落結痂,造成鼻血**。 5.左(右)鼻孔流血,舉起右(左)手臂,數分鐘後即可止血。

6.將流血一側的鼻翼推向鼻樑,並保持5~10分鐘,使其中的血液凝固,即可止血。如兩側均出血,則捏住兩側鼻翼。

鼻血止住後,鼻孔中多有凝血塊,不要急於將它弄出,盡量避免用力打噴嚏和用力揉,防止再出血。 7.患者左(右)鼻孔流血時,另一人用中指勾住患者的右(左)手中指根並用力彎曲,一般幾十秒鐘即可止血;或用布條扎住患者中指根,左(右)鼻孔流血扎右(左)手中指,鼻血止住後,解開布條。

8.取大蒜適量,去皮搗成蒜泥,敷在腳心上,用紗布包紮好,可較快止血。 9.

讓患者坐在椅子上,將雙腳浸泡在熱水中,可止鼻血。 10、穴位按摩法:肩井穴(位於大錐與肩峰連線中點) 治法:

患者取坐位,術者用食、拇指掐捏,擠壓穴位中心,將肩部肌肉向上提起3-5秒鐘,反覆3回為1次,每次間歇兩分鐘,發作時連線3次。5天為1療程。每療程間隔3天,孕婦忌用此法。

療效:按摩1-3次,止血效率達100%. 11、滴鼻** :

蘆薈2克 用法:藥研細末,每取1克,加溫開水10毫公升攪勻,仰面滴鼻2滴,日3-5次。 療效:

治鼻黏膜糜爛出血,滴鼻1-2次,有效率達100% .

4樓:北京首大****

你好朋友,這個鼻出血的情況,有幾種,檢查看看,有沒有鼻腔內疾病的情況,比如息肉腫瘤,或者是鼻中隔偏 曲的情況,或者是炎症造成的情況,另外這個和血液疾病,比如血小板減少,或者是凝血因子缺乏的情況都有一定 聯絡,明確診斷後進行**比較好。

狗狗早上起來用爪子洗臉怎麼回事?

5樓:此去何處混人樣

狗狗**du病zhi的預防措施:

飲食健康及均衡

dao——建議可以選擇一些天然成分**或專家調製特別針對狗狗**和和毛髮的配方**,給狗狗全面的營養,提高狗狗自身免疫能力及抵抗能力。

遇到**病時切記要看醫生——儘管**病的成因很多,但表現的症狀一般都很相似,若狗狗不幸患上**病,最好徵詢醫生意見,切勿亂用藥。

保持家居環境清潔----定期為狗狗出沒的地方進行消毒及清潔,切記洗淨殘存清潔劑(因某些清潔劑內化學物質會引致狗狗**過敏)。

保持狗狗身體乾爽及清潔——每次洗澡或被雨水淋濕後,一定要吹乾身體,這樣可避免狗狗的身體潮濕,成了細菌的溫床。

經常梳理狗狗的毛髮——春天是狗狗換毛的季節,經常梳理,可使已脫落的毛髮不會殘留於身上。而每次梳理後的毛髮更為通風乾爽,減少細菌滋生。

提公升狗狗自我防禦系統——例如幫狗狗帶上驅蝨帶或適當使用驅蝨及寄生蟲藥,都可幫助狗狗免除蝨子及寄生蟲的滋擾,從而減低感染**病的機會。

我喜歡打被子,早上起來經常感冒,症狀為鼻子塞,流鼻涕,打憤嚏

小點心工坊 睡覺蹬被子.老人們都會說是這個孩子不老實,夜間睡覺後還在想著調皮.其實不然.這其中的原因很多.例如 1 被子相對太厚,與室內溫度不相稱.睡覺後感到被子內太熱,便蹬開被子,以達調節溫度之目的.2 被子相對太小,與睡者體形不相稱.睡覺後就會在翻身後沒有了被子.3 白天肢體勞累,肌肉內代謝性 ...

早上起來應該是先刷牙還是先洗臉,早上起床後是先刷牙好還是先洗臉好呢

早上起來應該先刷牙後洗臉 主要原因有二 原因一 線刷牙在洗臉因為口腔中有大量細菌在夜間生長所以一大早起來就要全面清潔牙齒。原因二 一般是先刷牙,再洗臉,避免洗完臉後再刷牙,臉上有牙膏沫,再重洗! 一頓兩餐 一般都是先刷牙再洗臉的,吃完早飯後再漱漱口,先洗臉再去刷,臉上不又弄上牙膏泡沫和水什麼了嗎。 ...

早上起來臉發紅怎麼回事,狗狗早上起來用爪子洗臉怎麼回事?

水銀色的百合 你好,一般來說過敏的症狀,主要有 瘙癢。總想撓幾下某些部位出現紅斑或者大片潮紅,出現灼熱甚至疼痛,區域性明顯腫脹 上長出小疙瘩,但又不像粉刺出現一串串的小水泡區域性 潰爛。指導建議 在出現這種情況之後,暫時可以適當的補充維生素c 維生素e等藥物,同時注意避免使用洗面奶等具有摩擦刺激的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