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高人腰疼怎麼辦?症狀是不能扭腰,一陣一陣疼,疼起來就像岔氣一樣難受!請各位幫幫忙

時間 2021-07-24 16:40:42

1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部骨折、椎管腫瘤、腰部急慢性外傷或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等。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素後的慢性腰痛常被當做「腰肌勞損」,其實,有 4成腰痛者患的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症候群,但由於得不到對症**而長期受腰痛困擾。不少患者都有較長時間的腰痛,有人甚至疼痛了 50年還不知何病。

腰痛的低齡化趨勢也很明顯,有的人才 18歲就患了這種病。

腰背部是人體用力最多的部位,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對長期在辦公室久坐而缺少運動的人,或是因為工作需要久站的人,長時間維持乙個體位或姿勢太久,就容易造成腰背部的疼痛並引發腰骶部慢性骨筋膜間隔症候群,也有的是在重複性損傷後積累發病。很多慢性腰痛病人與慢性骨筋膜間隔症候群有關,原因可能是骨筋膜間隔內壓公升高導致腰背筋膜下間隙消失,肌肉血流量下降,疏鬆脂肪組織變性。由於這種損害,造成了患者無論是多走、多坐還是多臥,都會腰疼,即長時間保持一種姿勢容易產生腰疼。

這是慢性骨筋膜間隔症候群的重要臨床特徵。

相關鏈結 慢性腰痛按摩手法

揉:取坐姿,兩手五指併攏,分別放在左右後腰椎部,掌心向內,上下緩慢揉搓,至發熱為止。

滾:兩手握拳,放腰部向四周滾動、按摩,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反覆多次進行。頭部可配合前傾後仰。

推:兩手對搓發熱之後,重疊放於腰椎正中,由上而下推搓 30-50次,至區域性產生發熱感。

壓:兩手叉腰,大拇指分別按於腰眼處,用力擠壓,並旋轉揉按,先順時針,後逆時針各 36圈。

捏:兩腳前伸而坐,或彎曲膝蓋,或正坐姿勢均可。兩手分別捏拿、提放腰部肌肉 15-20次。

叩:雙手握拳,兩拳手心向外,輕叩腰部以不引起疼痛為宜,左右同時進行,各叩 30次。

抓:雙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壓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處,用指腹向外抓擦**,從腰眼抓到尾部,兩手同時進行,各抓 36次。

抖:兩手置腰部,以掌根按腰眼處,手心向內快速上下抖動 15-20次。

按:取坐位,以左手或右手中指尖按揉人中穴 1-2分鐘。

點:取坐位,以兩手中指尖分別點按兩腿上的委中穴(膝關節後),點按 1-2分鐘,直至被按部出現酸、麻、脹的感覺。

**醫學小知識 通過「走路」也能看毛病

步態是人通過雙**替動作使身體發生位移的行為特徵,步態分析是通過對步行規律的研究,揭示步態異常的原因及規律,評估損傷的程度以及**狀態。**科醫生已經可以通過特殊的機器,讓病人邊「走路」邊看病!通過步態分析,醫生可以對患者是否健康、亞健康狀態以及患有骨科、神經內、外科等骨骼、肌肉、神經系統疾病提供客觀的診斷依據,同時可為手術方案的制定、手術後效果的評價及****效果的評價等提供客觀真實的依據。

骨科**醫學四大新理念

*不僅對恢復後期或後遺症期的患者進行**,而且要從臨床早期就開始進行****,要強化臨床**意識。

*不僅要掌握****專業本身的技術,也要熟悉相關疾患,如相關的骨科損傷和疾患的臨床處理的原則,以便配合進行**。

*不僅要與**醫學科內各個**部門的**師聯合組成「科內團隊」進行****,也要與骨科和其他相關臨床科的醫師緊密聯絡,組成「跨科團隊」為患者提供最佳的****。

*不僅充分發揮非手術****在功能**中的作用,也要充分認識必要的骨科手術對功能**的價值和作用,及時介紹應做**性手術的患者到骨科進行手術**,糾正畸形,增進功能。

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對於那些老喊腰疼的人來說,最好睡硬板床。為了驗證這種傳統說法是否有科學道理,西班牙科學家最近做了一項相關的實驗。實驗結果證明,對腰疼患者來說,最能減輕他們腰疼的床墊型別為中等硬度,而不是人們常說的硬板級硬度。

研究人員解釋說,由於硬床墊能為整個身體提供較好的支撐,所以醫生一般會建議腰疼者使用硬床墊。然而,實驗證明,對於減輕腰疼本身來講,所選用的床墊硬度應適中,不能太硬。研究人員說,腰部是人體各部位中最容易出毛病的地方之一。

大多數人在自己生命的某個階段,或因受傷,或因用腰不慎,或因事故,都會留下腰疼的病症。同時,很少人知道,人們花在**腰疼上的費用是十分驚人的

2樓:王東波王子

岔氣又稱作胸部挫傷,是指胸部軟組織及呼吸道在外力作用下所引起的一種損傷。中醫認為是由氣血、臟腑、經絡受傷所致。屬內傷範疇。

發病原因多以捏拳、推拉,扭轉或搬運中用力過猛或不當,突然進氣受傷,使用權氣聚結於胸內不得消散。氣血同時受傷。肺泡或小支氣管輕度破裂而發病。

輕者常感到胸部作痛,疼痛範圍較廣,但痛無定處,轉側身困難,胸背隱隱竄痛,不敢咳嗽或呼吸。重時除有上述症狀外還可有呼吸急促、煩悶不安、咯血或痰中帶血等症狀。檢查一般外表紅腫及明顯壓痛,x光片無異常。

**可採用區域性固定、手法按摩、內服柴胡疏肝散、七厘散等。

3樓:匿名使用者

腎有問題了。檢查一下!

腰疼怎麼辦,後面腰疼,是怎麼回事?

栤蘭 打球打的腰疼?你最好讓你同學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究竟是腰疼還是肌肉拉傷 肌肉拉傷也會錯覺成腰疼的 單純的腰疼,也要分很多種,具體質量方法也有很多 1.如果他是因為運動過量造成的關節炎症,需要用藥物來解決病痛 例如關節炎片等等 2.缺鈣造成的骨質疏鬆也會引起疼痛的發生,需要多喝骨頭糖,補鋅鐵和鈣,...

腰疼的厲害怎麼辦,請問腰疼的厲害是怎麼回事?

應該是小關節紊亂 介紹有一種腰部損傷 傷後立即發生異乎尋常的劇烈腰痛。病人往往屈身側臥 腰不能挺直 不敢動彈 惟恐別人觸碰 常被誤診為急性腰肌扭傷。其實 確切的診斷應是腰椎關節滑膜嵌頓 或叫腰椎後關節紊亂症 俗你小關節紊亂。人體的腰椎 其後關節由上位椎骨的下關節突及下位椎骨的上關節突所構成。小關節面...

請教高人!買了新房後,家裡總出事,怎麼辦

mei什麼 別迷信了,我覺得就沒什麼可怕的,這兩件事可能都純粹是巧合。剛買了新房,要想著生活是美好的,現在你媽媽沒事了,就別去多想了,好好過日子。 俗話說陰陽克兩行,你的房子保證是陰宅,去招那裡的人看看把,是在不行,你就找個殺豬的那這刀在屋子裡喊幾嗓子,就喊,快給老子滾,給我滾,要有殺氣的謝謝不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