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感覺到腰痛,是腰肌勞損嗎

時間 2021-07-24 16:41:4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能是腰肌勞損,在醫學上,該病又稱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損傷、腰臀肌筋膜炎等。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 腰肌勞損的患者逐漸呈年輕化的趨勢。導致該病的因素有很多,其主要症狀就是腰部疼痛,早期時可伴有一側肢體或者雙側肢體放射性的麻、痛或無力,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

2樓:house小蓉

腰肌勞損,又稱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損傷、腰臀肌筋膜炎等,實為腰部肌肉及其附著點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損傷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見原因之一,主要症狀是腰或腰骶部脹痛、痠痛,反**作,疼痛可隨氣候變化或勞累程度而變化,如日間勞累加重,久坐,休息後可減輕,為臨床常見病,多發病,發**素較多。

意見建議:**腰肌勞損可以通過鍼灸推拿理療的方式進行緩解,平時可以加強腰背肌鍛鍊,防止肌肉張力失調,如採取俯臥位,去枕,然後用力挺胸抬頭,雙手雙腳向空中伸展;也可仰臥床上,去枕,頭部用力向後頂床,抬起肩部的動作。

3樓:繁華繁華

可能是,但是也可能不是需要做一些**和檢查之後才可以確定

4樓:夕陽的刻痕

腰疼引起的原因特別多,我建議你去醫院排查一下。

5樓:愛心小屋小泉

不一定,還有別的症狀麼?

腰肌勞損吃什麼藥酒好,腰肌勞損腰痛能喝酒嗎

交瓤戎 親,腰肌勞損分幾種,鍼灸 艾灸 還有按摩推拿,找到痠痛點及周圍 反覆推拿,同時也可以喝一些活血化瘀的養生酒,腰肌勞損也容易反覆,先改掉之前的導致腰肌勞損的習慣是 的基礎,祝您早日 吉姆兄弟時裝定製 腰肌勞損,是腰部氣血執行不通造成。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它多是人久坐久站,壓迫腰肌,...

腰肌勞損會引起腿疼嗎,腰肌勞損是痛,還是酸,會引起腿痠嗎

塔一南 不會引起腿疼。這個腰肌勞損,是屬於腰部肌肉的慢性勞損性的疾病,這個疼痛和症狀主要是腰部肌肉,特別是肌肉的止點處,這些並不會壓迫到坐骨神經,也不會影響到腿部的肌肉,神經等,所以是不會引起腿疼的,有腰部疼痛,和腿痛的,首先需要考慮腰椎間盤突出,或者是腰椎管狹窄症等。 段時沈茹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

我的症狀是腰肌勞損嗎,腰肌勞損的症狀是什麼?

你好,根據所述考慮是腰肌勞損情況,建議去進一步檢查以明確。腰肌勞損是指腰部肌肉 筋膜 韌帶等軟組織的慢性損傷,積久成疾而出現的腰部痠痛和運動障礙為主要特徵的症狀,是一種常見的無菌性炎症現象。日常護理注意事項 1 日常生活注意不要久坐 久站 不長時間彎腰勾背伏案工作。2 平時要做好腰部防寒保暖,工作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