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喉嚨口好像有東西哽住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4:26:37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症狀叫“咽部異物感”。咽部異物感中醫稱之為“梅核氣”,即咽喉部有狀如梅核樣的東西,吞之不下,吐之不出。咽部異物感可見於下述情況:

慢性咽炎、消化系統疾病、菸酒過度以及婦女的青春期和更年期。這種症狀有這樣的特點:就是不影響吃飯,反而嚥唾液時異物感明顯;與精神因素有關,當注意力轉達移到別處時,可能異物感就不明顯,甚至忘掉了,而一旦閒暇時就想到而變得明顯。

有這種症狀的人往往有思想包袱,害怕得食道疾病。其實與食道疾病是容易鑑別的,一,食道疾病首先影響吃飯,然後才影響到嚥唾液,如果疾病發展到嚥唾液有阻塞感的話,那恐怕飯已是粒米不下了;二,到耳鼻喉科去檢查一下,排除咽喉部疾病,必要時可行上消化道透視,就解決問題了。食道疾病多見於老年人,年青人大多與煙、酒、辣、過勞以及飲食習慣有關,40-50多歲的女同志要想到更年期綜合徵的可能。

戒菸、酒、辣;避免過勞等。

像你這種偶然發生的症狀不會有什麼大問題的,特別不要有精神負擔,不一定要急著用藥,實在不放心就到醫院去查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咽炎

如果確診是的話

不要吃藥了

好象是吃不好的

我也這個毛病

喉嚨被食物哽住了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馬上就醫。

食道可能會被劃傷或紅腫發炎,最怕在食道口溜到氣管裡,導致窒息。

喉嚨好像有東西卡住是什麼原因,狗狗喉嚨好像有東西卡住了

東郭含芙索致 喉嚨感覺有東西卡住此屬慢性咽喉炎異物感表現,異物感為慢性咽喉炎特有症狀,有此異物感之症即是已患慢性咽喉炎。你現剛患病不久易愈,現需積極 不可讓其形成慢性病頑疾。 殳姍姍仙季 你得了咽喉炎了,趁發現得早,到五官科去配點藥,應該問題不大 你給的好 右鄂捱到耳朵那裡 只有咬東西就痛扯到的感覺...

喉嚨裡有異物卡住,我的喉嚨裡好像有東西卡著,怎麼辦 急

我念你如初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的話,這個有可能嗓子發炎導致的,發炎的話會感覺有嗓子裡有異物。建議你去耳鼻喉科做一下具體檢查。 以試試閉上嘴巴,用鼻子不停往內吸氣,不要停止,當道到一定極限的時候一定要忍住,繼續吸氣,直至有咳意為之 及枝慄秋雙 喉嚨裡有異物多長時間了呢?沒有去醫院看過嗎。建議你去醫院耳...

我感覺喉嚨有東西,還經常吞口水,咳嗽,是怎麼回事

青柑甜橙 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上火導致的咽炎,可以口服西瓜霜含片,看情況是否得到緩解,若情況緩解,則需要口服咽炎片以徹底 西瓜霜含片治標不治本,只能起到緩解和早期預防的目的。若沒有明顯變化,需要做胃部檢查。 那當然是你的嗓子有炎症了,有可能是咽炎,趕快去正規醫院去看醫生吧,不要亂猜想,亂吃藥 道通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