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買保險是不是一定要上年的保單

時間 2022-03-08 20:10:12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買保險一般不要上一年的保單。

機動車輛保險即「車險」,是以機動車輛本身及其第三者責任等為保險標誌的一種運輸工具保險。其保險客戶,主要是擁有各種機動交通工具的法人團體和個人;其保險標的,主要是各種型別的汽車,但也包括電車、電瓶車等專用車輛及電單車等。

機動車輛是指汽車、電車、電瓶車、電單車、拖拉機、各種專用機械車、特種車。

交強險,全稱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

《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條例》規定:交強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機動險種:

機動車輛保險一般包括交強險和商業險,商業險包括基本險和附加險兩部分。基本險分為車輛損失險和第三者責任保險、全車盜搶險(盜搶險)、車上人員責任險(司機責任險和乘客責任險)、

附加險包括玻璃單獨破碎險、劃痕險、自燃損失險、涉水行駛險、無過失責任險、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車輛停駛損失險、新增裝置損失險、不計免賠特約險等。玻璃單獨破碎險、自燃損失險、新增加裝置損失險,是車身損失險的附加險,必須先投保車輛損失險後才能投保這幾個附加險。

車上責任險、無過錯責任險、車載貨物掉落責任險等,是第三者責任險的附加險,必須先投保第三者責任險後才能投保這幾個附加險;每個險別不計免賠是可以獨立投保的。

2樓:

不用保單的

保險分交強險和商業險.交強險是強制買的,不買沒法年審,抓到了嚴重點扣車扣分.

商業險包括車身險,車內乘客,玻璃險,盜搶險,自燃險(很少保險公司有這個),第三者險,然後是不計免賠,所謂不計免賠,意思是全賠,比如你出了單事故,交警認定你負三成責任,那麼保險公司這三成的費用是不賠的,打個比方,事故損失核定一萬元,你負三成,那麼保險公司只賠給你七千.所以不計免賠買了好一點.

商業險一般買車身.玻璃,第三者,不計免賠.每個人需求不一樣的.

因為你剛過戶人家的車子,那麼保險是沒有折扣的,你得按新車來買,比如新車15w,你過人家的車子可能花了10w,但是你買保險得按15w來買,這個仁者見仁了,如果買低了出了大事故要報廢的話那就虧了,所以還是買高一點.交強險是950塊.如果第一年沒出險,那麼第二年開始有折扣啦,全部保險都聯網的.

建議買電銷保險.

全部手打,樓主你看著辦咯.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跟上一年同乙個保險公司的就不需要,如果是換個保險公司買的話就需要了,如果真要又聯絡不到他,可以帶行駛證去他上年買保險的保險公司裡條乙份抄件就可以了。

4樓:天下無咩

不是一定要上一年的保單,不過如果有上一年的保單的話更好,上一年保單的作用是能讓你今年的保費費率低一點。 現在已經保單聯網了,應該可以查到。

5樓:老楊聊社保

沒事,只要過了戶的,用身份證查下就可以了

車輛年檢是帶上一年度的保單還是今年的保單

6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年檢需要攜帶的是有效期內的交強險保單,上一年度交強險保單已上交的可以提交本年度新的交強險保單。

根據《機動車登記規定》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申請前,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將涉及該車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完畢。申請時,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行駛證、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車船稅納稅或者免稅證明、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車輛管理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內,確認機動車,審查提交的證明、憑證,核發檢驗合格標誌。

7樓:行車視線

車輛年檢 需要帶什麼資料,很多時候車輛年檢都是有強制性規定的,但是並不是個人親自去辦理,而是委託他人,那麼這樣的話需要帶上什麼材料呢?很多人不是很明白,我們來講解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上一年保單,否則你明年不用年檢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起見都帶上吧,一般只收一聯有效期內的交強險副本。

10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去年的車險還沒到期,年檢需要去年交強險保單。如果新保單已經生效,就帶新保單。

年審時只需要在交強險保單的有效期內。

汽車年檢(或車輛年檢),指對已經領取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每個週期按《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進行的檢驗。目的在於檢查汽車主要技術狀況,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使汽車經常處於完好狀態,確保汽車行駛安全。

一、驗車手續(個人):

1.機動車行駛證

2.機動車交強險保險單

3.委託書

二、驗車手續(企業):

1.機動車行駛證

2.機動車交強險保險單

3.單位法人**證書原件或影印件

4.單位申請書(加蓋公章)

5.委託書

車輛年審是要當年強制保險單還是上一年強制保險單

11樓:平安北分小姜

這要看你的那張保單在生效,比如上一年的是2023年7月20到今年的2023年7月19號24時!

那就是上一年的那張有效就用上一年的!

12樓:徐臨祥

車輛年檢查的是:當年保單和去年保單,車管所查上年是否購車險。

車輛年審時必須提供以下資料:

1、車輛行駛證原件;

2、車主身份證原件;

3、車輛到場;

4、當年的強制保險單副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在有效期內都可以

買保險一定要經過中間人麼,買保險一定要經過中間人麼

你說的國壽康寧我沒了解過,就不發表意見了,不過你說的中間人應該是保險 人,這是必須經過的,就算你去營業廳,你覺得自己沒有經過,他們也會給人填上,經不經過付的錢都是一樣的,經過的話還能要點小禮物之類的,另外最好仔細看看產品說明,別光聽 人說 您好!如果您不想經過 人買保險,可以自己在網上買保險。網上買...

愛情是不是一定要有人主動,愛情是不是一定要有一個人主動?

對於愛情,我們不奢求它的圓滿,但可以讓它至真。真正的愛情,讓彼此心靈默契,讓人們的行為超越功利,讓愛情中人爆發不可遏止的力量,讓生命挑戰自己的命定極限。儘管在我們每個人的胸襟裡,都藏有博大之愛心,但未必說我們在面臨諸如愛情的考驗時,就都能夠表演得從容而崇高。很難用簡單的語句來解釋 愛 這個詞彙。海巖...

意外保險怎麼報銷,意外保險是不是一定要住院才能報銷?

這個一百元的意外傷害保險,是有限額的,醫療費在三千以內。如果住了院還可以有每天十元的補助。你這個花了四千元,所以不談報銷比例。最多報三千加住院補貼。100元的意外保險,好多公司都是1萬的報銷額度。這個得看你們買的是什麼樣的產品了。回答大學意外保險的報銷流程為 1.發生意外時,大學生應及時向學校或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