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電單車被拘留,怎麼看不到拘留通知書和判決書,只有兩張行政處罰決定書

時間 2021-09-02 17:24:52

1樓:杭州律師鄭君

無證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只需要行政拘留和罰款,不涉嫌刑事犯罪,就沒有拘留通知書和判決書。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50%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15日以下拘留。

2樓:鄭州孫亞南律師

無證駕駛屬於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違法行為,並不是犯罪行為,所有給予你的是行政處罰,由行政機關實施。故只有行政處罰決定書,而不會有拘留通知書和判決書。交警把之前的處罰決定書收繳,沒有法律依據,你可以向其索回。

無證駕駛電單車進拘留所會留案底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案底在我抄

國指的是犯罪記錄,襲被行政處罰有治

bai安處罰檔案,不du會消除,但也沒有太zhi大dao不良影響。  《公安業務檔案管理法》第十六條 治安處罰案卷  凡在治安管理處罰過程中形成的文書材料,應當建立治安處罰案卷。治安處罰案卷分為治安拘留卷和其他處罰卷兩種。

  治安拘留卷主要存放:  1.被拘留人員登記表;  2.

審批表;  3.傳喚證(回執);  4.訊問記錄,  5.

調查和證據材料;  6.檢查交代材料;  7.裁決書;保證書;  8.

沒收財物收據,罰款收據,保證金收據;  9.解除拘留通知書;  10.申訴及復議材料等。

  治安拘留案卷在裁決執行結束後,由裁定機關業務部門立卷並向本機關檔案部門移交歸檔。  其他處罰卷,原則上接受處罰的類別分別立卷,由承單位儲存一段時間後,登記造冊,經領導批准後處理。重要的案卷也可以向本機關檔案部門移交歸檔。

摩托車假牌無證駕駛查住當時就回被拘留嗎

按交通法來說,無證駕駛,偽造車牌,已經是違法犯罪了,抓住之後肯定是馬上拘留的!如果查到再有什麼別的肇事之類的問題,甚至就是上法院判刑事犯罪都有可能。我的摩托車因為無證駕駛被交警查收了,拘留了五天,要不要罰款,摩托車還能領回來嗎? 接受罰款後可以領取車的。不一定要拘留,但罰款是一定的。 無牌無證駕駛,...

摩托車無證駕駛又喝酒怎麼處理,無證駕駛摩托車,而且酒駕會怎麼處理呢?

扣車,罰款2000 5000元,刑事拘留 1 3年 無證無牌罰款750,有證無牌罰款250.無證駕駛摩托車,而且酒駕會怎麼處理呢?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這句話相信很多人都是銘記於心,但還是有些人明知故犯,自己明明喝了酒,還要逞強的去開車,然而最後釀造的事故是無法彌補的,為了警示大家,發兔今天就告訴大...

無證駕駛電單車被行政拘留,之後能考公務員嗎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雲南分校為您解答。根據公 招考基本條件 一 報考人員應具備的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周歲以上 35周歲以下,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