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證駕駛電單車被行政拘留,之後能考公務員嗎

時間 2021-10-14 21:54:34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雲南分校為您解答。

根據公****招考基本條件:

一、報考人員應具備的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

(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二、不符合報名條件的情形

1.在全國範圍內公務員招錄中被確定為擬錄用人員的;

2.試用期內的公務員;

3.公務員未滿在機關最低服務年限自行離職(無論是否辦理辭職手續)的;

4.公務員辭職、被辭退或被取消錄用資格未滿五年的;

5.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或正在被立案審查的人員;

6.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

7.現役軍人;

8.普通高校全日制在讀的非2023年畢業生;

9.曾在以往公務員錄用考試中受禁考處罰尚在禁考時限內的人員;

10.具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

因為無證駕駛電單車被行政拘留並不屬於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範圍,因此不影響報考公務員。

2樓:韋志國公文寫作

考公務員一般要求沒有受到過刑事處理的。行政拘留不是刑事拘留,一般的行政拘留應該不影響報考。

3樓:冰雪之涯

沒問題,不影響考公務員。

前科是指曾經受到過刑事處罰的犯罪人員,這些犯罪行為會在當地政法系統留有永久檔案。

而行政拘留只是針對如無證駕駛等輕微違法行為的,檔案在過一定的期限後就銷毀了。

我因無證駕駛電單車被行政拘留,請問會有影響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因違反交通規則而受到公安機

關的行政拘留,會在被處罰的公安機關留存違回法記錄。該違法記答錄在公安機關長期儲存,不可撤銷;但該違法記錄不記入個人檔案,對本人的生活不會造成很大影響 。

除司法機關辦案外其它人無權查詢這些資料。被處罰人在報考公務員以及特殊崗位錄用的政審環節會造成不利影響。

摩托車假牌無證駕駛查住當時就回被拘留嗎

按交通法來說,無證駕駛,偽造車牌,已經是違法犯罪了,抓住之後肯定是馬上拘留的!如果查到再有什麼別的肇事之類的問題,甚至就是上法院判刑事犯罪都有可能。我的摩托車因為無證駕駛被交警查收了,拘留了五天,要不要罰款,摩托車還能領回來嗎? 接受罰款後可以領取車的。不一定要拘留,但罰款是一定的。 無牌無證駕駛,...

無證駕駛電單車被拘留,怎麼看不到拘留通知書和判決書,只有兩張行政處罰決定書

杭州律師鄭君 無證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只需要行政拘留和罰款,不涉嫌刑事犯罪,就沒有拘留通知書和判決書。依據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兩輪電單車無證駕駛的處罰,騎電單車無證駕駛怎麼處罰標準

兩輪電單車屬於機動車,所以按照 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 第九十九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一 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 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 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