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拘留過能當公務員嗎,治安拘留過的人可以考公務員或警察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華圖網校

肯定是有影響的!

2023年國家公****公告中明確報考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即視為考察(政審)不合格:

(一)散佈有損國家聲譽的言論,組織或者參加旨在反對國家的集會、遊行、示威等活動的;

(二)組織或者參加非法組織,組織或者參加罷工的;

(三)玩忽職守,貽誤工作的;

(四)**、行賄、**,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或者他人謀取私利的;

(五)違反財經紀律,浪費國家或集體資財的;

(六)濫用職權,侵害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的;

(七)洩露國家祕密或者工作祕密的;

(八)在對外交往中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的;

(九)參與或者支援色情、吸毒、賭博、迷信等活動的;

(十)因政治、經濟和其它問題正在接受審查且尚未有結論的;

(十一)觸犯刑律被免予刑事處罰的;

(十二)受過刑事處罰、勞動教養的;

(十三)違反國家計劃生育政策的;

(十四)曾被開除公職、黨籍和學籍的;

(十五)在國家法定考試中有嚴重舞弊行為的;

(十六)自2023年3月10日以來,曾受記大過、降級、撤職、留用(留黨、留校)察看處分的;2023年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受到“記過”以上校紀處分且尚未解除的;

(十七)自2023年3月10日以來,被黨政機關、事業單位辭退的;

(十八)2023年度考核被確定為不稱職(不合格)或2008、2023年度考核兩次基本稱職(基本合格)的;

(十九)嚴重違反職業道德、社會公德、家庭美德的;

(二十)有配偶、直系親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

有配偶、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且正在服刑等情形,報考相關政法機關的;

(二十一)有其他違法違紀行為,不宜擔任公務員職務的。

2樓:

廣東胡律師:

補充回答1:這個事情已成事實,只要在公安局裡面備了案,對你參加公務員這樣嚴格政審的工作肯定是有影響的。

補充回答:不可能消除的。

治安行政處罰了的話,是很難通得過面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案底肯定有,有過汙點審查就過不了。

治安拘留過的人可以考公務員或警察嗎

4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拘留過的人可以考公務員,但是考警察政審就無法通過了。治安拘留不屬於刑事犯罪,對於一般公務員崗位來說,政審沒有那麼嚴格。若是考警察崗位,治安拘留則屬於重大汙點,政審不予通過。

治安拘留會有案底,公安機關會依據規定,將處罰檔案長期儲存,留下案底,記入檔案。

治安拘留是行政處罰之一,也稱為行政拘留。行政拘留是指公安機關對於違反了行政法律規範的公民,所作出的在短期內限制其人身自由的一種處罰措施。

拓展資料:公務員政審

公務員政審即公務員政治審查主要強調考生本人思想進步、品德優良、作風正派,有較強的組織紀律性和法制觀念。公務員政審是在體檢合格之後進行的,目前政審有兩種方式,分別是面審和函審。

政審有兩種方式,分別是面審和函審。面審就是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市縣人事局、組織部派專員到擬錄用人所在單位實地調查訪問,通過檢視人事檔案、約談擬錄用人的部門領導、直接主管以及人事主管等方式瞭解情況,最終形成政治審查報告。

函審指的是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市縣人事局、組織部通過發公函的形式調取擬錄用人的檔案,通過檔案完成政治審查;上面的這兩種形式都需要考生提供未婚證明(計劃生育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書等證明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1、只要不是刑bai事案件,那du就可以考公務員或警察。其zhi實dao,公****筆試和麵試都不版

會涉及權考生的背景問題,但到了政審的那一步,如果有過刑事記錄的,那就通不過,不能被錄用的,具體規定可以參照公務員政審的要求。

2、公務員政審中,錄用考核中發現有下列情況之一者,視為考核不合格:

(1)、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的法律有牴觸行為的;

(2)、受過刑事處分的;

(3)、受行政處分未解除處分的;受黨內警告、嚴重警告處分未滿一年,受撤銷黨內職務以上處分未滿兩年的;

(4)、有流氓、盜竊、**、賭博、詐騙等不法行為的;

(5)、組織紀律鬆懈,經常違反本單位規章制度的;

(6)、一年內病假累計超過兩個月的;

(7)、超計劃生育的;

(8)、有其它不宜到機關工作的問題。

6樓:網球寶貝

《公務員法》第二十四條 【禁止錄用為公務員的情形】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回

(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答處罰的;

(二)曾被開除公職的;

(三)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人民警察法》第二十六條第二款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擔任人民警察

(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開除公職的。

雖說治安拘留不是刑事處罰,但一些特殊部門或崗位會受到限制。

7樓:好名讓雜毛取了

可以考公務員,但bai是不能考du警察,那些說不zhi是刑事案件可以考的麻dao煩你們去內補一下,受過治安處罰容,勞動教養的連協警,輔警都不要,正式警察會要?至於其它公務員,就看政審嚴不嚴了,如果兩個同樣成績的人,一個有過治安處罰,一個沒有,你覺得誰的機會更大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剛政審沒過的人告訴你、沒過…也是被拘留過考的警察。不要浪費時間了,試試看普通公務員能不能過,別考警察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被關原因:是刑事就不行了!當然,如是一般的行政或治安拘留,那就沒事。

10樓:熱心網友

治安拘留個的人,可以考公務員或警察,沒留檔案就可以考

11樓:

法律上說的是不能有刑事責任 但是具體情況還是要看當地領導,畢竟行不行也就是說的算的人一句話的事,這個就不用說明白了,所以先吧別的放在一邊好好的學,畢竟正規途徑是卡不住你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行政或治安拘留只保留在當時派出所,影響不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因為改了錯就可以

14樓:天上的晨星

可以,只要他改正了以前的缺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得行 政審那關過不到 但可以考

16樓:囡囡

存檔的.政審通不過了 除非你有路 不然別考了 公務員今生與你無緣

17樓:青淚無痕

只是拘留記錄一下,不會影響什麼的,考警察與這沒有必然聯絡 ,不必過於擔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可以的

``他沒有限制你的這些權利

父母被拘留過影響孩子考公務員嗎

19樓:

應聘公務員的必經程式是筆試、面試、政審和體檢。父母被行政拘留對子女應聘公務員的政審沒有影響;父母被刑事拘留的,對子女應聘公務員的政審有負面影響。

20樓:中公教育

治安拘留對子女公務員政審一般沒影響。

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一、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有流氓、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二、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國外從事危害我國****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

三、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

有刑事拘留記錄的後果能考公務員嗎?

21樓:中公教育

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法規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考。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22樓:荔菲慧豔

對於被刑事拘留的,並不代表他一定有罪,刑事拘留只是一種強制措施.就是說某人是犯罪嫌疑人員,有重大的犯罪嫌疑,但是並不代表他一定就是犯罪人.所以假設某人被刑事拘留了,但是在進入法院判刑無罪的情況下,該人之前的刑事拘留可以申請國家賠償.

並且該人也可以考公務員.但是在法院沒有判刑,案件沒有查清楚之前,某人涉及此案,不得考公務員.一般情況下被刑事拘留的都要被判刑的,對於被判刑的是不可以考公務員的.

在考公務員時,政治審查這關過不了.對於行政拘留的,比如說**,賭博等違反《治安處罰法》的.拘留就是一種處罰.

不是一種強制措施.受到行政拘留的人就不能考公務員了.政治審查這關過不了.

司法拘留和行政拘留類似,是由人民法院對於故意違反搗亂司法程式人員的一種處罰,受到司法拘留的人也不能考公務員了.政治審查這關過不了.綜上所述,受到刑事拘留的人當他被判無罪釋放時候,他之前的刑事拘留是錯誤的,該人可以考公務員.

但是如果在刑事拘留之時 和 在刑事拘留之後與判刑之前(案件沒有查清之前) 不能考公務員.受到行政拘留和司法拘留的人不能考公務員.

父親吸毒被拘留過,對公務員政審有影響嗎

致青春閃亮小魚 可以,一般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屬政審不合格 有反對四項基本原則言行的 有流氓 偷竊等不良行為,道德品質不好的 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直系血親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在境外 國外從事危害我國 活動,本人與其劃不清界限的。直系血親中或對本人有較大影響的旁系血親中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

刑事拘留過,對孩子今後考公務員有影響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刑事拘留屬於刑事訴訟的強制措施,而案底是指犯罪記錄,案底只能由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刑事拘留不會留案底,不會有影響,但是如果確實構成犯罪的,人民法院判決生效以後,會有案底。刑事拘留屬於強制措施,如果拘留後無罪沒有處罰,當然也不會影響子女。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

父親行政拘留過對兒女報考公務員,有影響嗎

不會。根據 公務員錄用規定 試行 中的規定 第十七條 下列人員不得報考公務員 一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 曾被開除公職的 三 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第二十六條 考察內容主要包括報考者的政治思想 道德品質 能力素質 學習和工作表現 遵紀守法 廉潔自律以及是否需要迴避等方面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