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逃犯通緝犯數罪併罰有判拘役的麼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淮安浙江人

理論上,數個犯罪都判處拘役的,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但在司法實踐中,對於通緝犯,其前提是“應當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的。而逮捕的前提是“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嫌疑人”。因此,網上追逃犯或通緝犯,數罪併罰被判處拘役的可能,幾乎為零。

1、第一百五十三條

應當逮捕的犯罪嫌疑人如果在逃,公安機關可以釋出通緝令,採取有效措施,追捕歸案。

各級公安機關在自己管轄的地區以內,可以直接釋出通緝令;超出自己管轄的地區,應當報請有權決定的上級機關釋出。

2、第七十九條

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採取取保候審尚不足以防止發生下列社會危險性的,應當予以逮捕:

(一)可能實施新的犯罪的;

(二)有危害****、公共安全或者社會秩序的現實危險的;

(三)可能毀滅、偽造證據,干擾證人作證或者串供的;

(四)可能對被害人、舉報人、控告人實施打擊報復的;

(五)企圖自殺或者逃跑的。

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十年有期徒刑以上刑罰的,或者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可能判處徒刑以上刑罰,曾經故意犯罪或者身份不明的,應當予以逮捕。

被取保候審、監視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違反取保候審、監視居住規定,情節嚴重的,可以予以逮捕。

1、第四十二條 【拘役的期限】

拘役的期限,為一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

2、第六十九條 【判決宣告前一人犯數罪的並罰】

判決宣告以前一人犯數罪的,除判處死刑和無期徒刑的以外,應當在總和刑期以下、數刑中最高刑期以上,酌情決定執行的刑期,但是管制最高不能超過三年,拘役最高不能超過一年,有期徒刑總和刑期不滿三十五年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年,總和刑期在三十五年以上的,最高不能超過二十五年。

數罪中有判處有期徒刑和拘役的,執行有期徒刑。數罪中有判處有期徒刑和管制,或者拘役和管制的,有期徒刑、拘役執行完畢後,管制仍須執行。

數罪中有判處附加刑的,附加刑仍須執行,其中附加刑種類相同的,合併執行,種類不同的,分別執行。

2樓:一點法律

怎麼可能!加重還差不多,怎麼會給判拘役?

網上通緝犯自首會怎麼判刑,網上通緝被抓後會被判刑嗎

華律網 如果作案後被發現,被公安機關網上通緝,在逃人員只要自動投案,如實交代自己的犯罪事實,應認定為投案自首無疑。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六十七條的規定,自首是指犯罪後自動投案,向公安 司法機關或其他有關機關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的行為。對於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從輕或減輕處罰。其中,犯罪較輕的可以免...

特大新聞 魯晟 被精神病 的 通緝犯 文章

被精神病 的 通緝犯 文章寫的太棒了,它暴漏在公安隊伍當中一些不按法律辦事的人,這篇文章引起社會各界人事注意,好好人給弄成精神病.這應該引起海陽公安局重視,這篇文章點選率3500多萬,我看後都應該重視起來了.天下朋友們,我們用道義去遣責海陽辦案劉光偉開出公安隊伍.殺一敬百,別在亂來? 李加鵬 維護康...

通緝犯劉佳鑫到底犯了什麼事?誰知道事情起因?

這件事情是小明的錯因為我知道了事情的起因。這件事情是小紅的錯,因為我知道了事情的原因。因為我知道了事情的起因。1 結果的結果是一樣的,因為我知道了事情的起因。2 所以我成了好人,因為我知道了事情的起因3 我不責怪你,因為我知道了事情的起因。4 原來那不是你的錯,我錯怪你了,因為我知道了事情的起因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