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什麼情形下分別予以撤銷緩刑,假釋,暫予監外執行予以收監執行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華律網

《刑法》第七bai十二條規定du:對於被判處拘役、三zhi年以下有

dao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內符合下列條件容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犯罪情節較輕;有悔罪表現;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在一定期限內暫緩執行已判決的刑罰。

緩刑僅適用於主刑罰,附加刑不適用緩刑,附加刑仍須執行,對於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也不適用緩刑。在緩刑考驗期內應當接受社群矯正,如沒有《刑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期滿後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否則就應當撤銷緩刑,執行刑罰。根據主刑種的不同對考驗期作了區分:

拘役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一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二個月。有期徒刑的緩刑考驗期限為原判刑期以上五年以下,但是不能少於一年。緩刑考驗期限,從判決確定之日起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分兩類:來

一是徒自刑的緩刑,比如判你有期

徒刑3年緩期3年執行,就是說你是有罪的,徒刑期限是3年,但是鑑於情節比較輕,人身危險性不大,暫時不予收監執行,在社會上繼續生活,相當於給你一個3年的考察期,如果這3年你安分守己,3年緩刑期滿了之後原判刑罰就不執行了,要是你在3年考察期內又重新犯罪,那麼撤銷緩刑,收監執行。

二是死刑的緩刑,死刑的緩刑就是說你暫時死不了了,緩刑期結束沒有其他情況的,轉為無期徒刑。死緩的執行就不是叫你在社會上考察你了,還是得在監獄裡呆著。

在法律上是不是緩刑就等於不用坐牢?

3樓:華律網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

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一般適用緩刑必須同時滿足第一:

被判處拘役或者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第二:有悔改表現,第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第四:

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的社群沒有重大影響。若法定量刑檔在三年以上,一般是不會宣告緩刑的,但特殊情況時也有例外。那麼被判處有期徒刑,同時宣告緩刑,還需要坐牢嗎?

實際上是不需要的,緩刑不會收監,犯罪行為人依然有人身自由,宣告緩刑,但宣告緩刑對於某些犯罪分子而言,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如果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如判緩刑,可以不在監獄服刑,但如緩刑期間違反法律規定,可收監執行。

緩刑有考驗期,如期間遵守規定,無犯罪則期滿視為刑罰執行完畢。

緩刑物件

其一    是被判處拘役或者3年以下有期徒刑;

其二    是犯罪分子確有悔改表現,法院認為暫不執行所判刑罰也不致於再危害社會;

其三    是罪犯不屬累犯和犯罪集團的首要分子。

也就是說,適用緩刑是在犯罪分子已經被判處刑罰的前提下,再考慮犯罪分子的悔罪表現,認定其放在社會上是否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決定是否執行刑罰。如何準確把握適用,關鍵在於怎樣來認定已被判刑的罪犯“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

審判實踐中,是否適用緩刑完全由人民法院作出決定,由於“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沒有統一的考量標準,因而有的考慮被告人犯罪的情節和案發後的悔罪表現、受害人的態度等等,在認定悔罪表現方面也大都將被告人是否具有法定從輕情節(如自首、立功、從犯、未成年人)、是否退贓退賠或賠償受害人損失、是否繳納罰金等作為考量因素,有的甚至將被告人不適宜監禁的因素(如疾病)、家庭因素(如需贍養老人、撫養子女)等一些與被告人相關聯的不合法的客觀因素作為適用緩刑因素考慮。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我國的國情和有關法律規定,緩刑是指對於某些犯罪人,根據其犯罪事實情節和悔罪表現,如果暫緩執行刑罰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就規定一定的考驗期,暫緩刑罰的執行,在考驗期內,如果遵守一定的條件,原判刑罰就不再執行的一項制度。簡而言之,緩刑是有條件的不執行所判決刑罰的一項制度。緩刑是一種代替監禁的刑罰制度,而不是具體的刑種。

適用緩刑是在維持原判刑罰效力的前提下給犯罪人以悔過自新的機會,是懲辦與寬大相結合的刑事政策在刑罰運用中的具體化。

根據刑法的有關規定,我國的緩刑有兩種,即一般緩刑和戰時緩刑。一般緩刑是指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根據犯罪分子的犯罪情節和悔罪表現,適用緩刑確實不致再危害社會而採取的一種制度;

戰時緩刑是指在戰時對於被判處3 年以下有期徒刑沒有現實危險的犯罪軍人,暫緩其刑罰執行,允許其戴罪立功,確有立功表現時可以撤銷原判刑罰,不以犯罪論處的一種制度。

5樓:雪人晒太陽

在法律上緩刑就等於不用坐牢,判緩刑,可以不在監獄服刑,但如緩刑期間違反法律規定,可收監執行。緩刑有考驗期,如期間遵守規定,無犯罪則期滿視為刑罰執行完畢。

緩刑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6樓:帝國づ月長石

緩刑在我國刑法中,使用於3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者拘役這樣輕微的刑事處罰,如判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執行。

緩刑的意思也很簡單,在一個判1年緩刑2年的罪犯身上,緩刑期內,他是不用坐牢的,但是出行受到一定限制,並且定期要道當地公安機關報到備案。如果2年內表現良好,確實有悔過表現,沒有新犯錯,則2年後,無需坐牢,1年的刑期也就不存在了,但是如果緩刑2年內有新的犯罪行為,則撤銷緩刑,之前1年刑罰與新的罪行一併處罰。

死緩是一種特例,一般都會是無期徒刑。

7樓:9小王子非魚

緩刑是不用坐牢的,緩刑期內出行受到一定限制,定期要道當地公安機關報到備案。

緩刑在我國刑法中,使用於3年以下有期徒刑,管制或者拘役這樣輕微的刑事處罰,如判處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執行。

2年內表現良好,確實有悔過表現,沒有新犯錯,2年後,無需坐牢,1年的刑期也就不存在了,但是如果緩刑2年內有新的犯罪行為,則撤銷緩刑,之前1年刑罰與新的罪行一併處罰。

死緩是一種特例,一般都會是無期徒刑。

緩刑,全稱暫緩量刑,也稱為緩量刑,是指對觸犯刑律,經法定程式確認已構成犯罪、應受刑罰處罰的行為人,先行宣告定罪,暫不執行所判處的刑罰。

緩刑由特定的考察機構在一定的考驗期限內對罪犯進行考察,並根據罪犯在考驗期間內的表現,依法決定是否適用具體刑罰的一種制度。

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刑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法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刑法》第77條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犯新罪或者發現判決宣告以前還有其他罪沒有判決的,應當撤銷緩刑,對新犯的罪或者新發現的罪作出判決,把前罪和後罪所判處的刑罰,依照刑法第69條的規定,決定執行的刑罰。

8樓:宋冉冉

不是的,法律上的緩刑是延遲行刑,不是不用坐牢了,而是可以緩期執行

9樓:權萌芽兒

不一定,比如故意傷害罪判刑10年、緩刑一年,如果這一年內表現好法院就減刑,法院判決減刑完後還要進去蹲,但是蹲幾年是蹲減刑到幾年的,不是之前的原判決

10樓:柳之語

恩,如果判的有期徒刑緩刑就是這意思

但在緩刑期間不能做任何違法的事

但像死刑緩刑那種其實就等於無期,還是要坐牢

11樓:匿名使用者

緩刑期間是不用坐牢,表現良好的話就會從新定罪。

12樓:qq抱打不平

1、三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並宣告緩期,是不要做牢的。是虛刑。

2、判處死刑並宣告緩期,是要做牢,但不立即執行死刑。

792633706qq

13樓:枕邊吹風會

根據《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緩刑不等於不用坐牢。

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刑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法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緩刑適用於3年以下有期徒刑(數罪併罰時決定執行的有期徒刑刑期到中期的情況下,若其中一罪有判處緩刑的量刑,應附加吸收原則,使緩刑不再執行),中期和長期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累犯、犯罪集團首要分子,不適用緩刑。

另:死刑緩期兩年執行通常稱為“死緩”,是收監,注意區分。

拓展內容: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必須遵守下列規定:

(1)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2)按照規定定期向執行緩刑的機關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3)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4)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

而在假釋環境中,剝奪政治權利仍然是從緩刑結束時開始執行。同主刑條件一致。

緩刑的法律後果主要有哪些

法律規定什麼條件可以判緩刑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判緩刑的法定條件是:

根據《刑法》第七十二條規定,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一)犯罪情節較輕;(二)有悔罪表現;(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勞動者在什麼情形下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勞動合同法 對勞動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規定主要有以下兩條。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 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 未及...

在現在NBA的情形下,誰才是NBA聯盟第一人

一目了然老師 在nba賽場,詹姆斯應該是聯盟第一人。 love奈何情深 其實誰才是他們的聯盟第一人,現在真的不好說,還得讓人要多點去了解才行。 我覺得現在這種情形下nba聯盟第一人應該是詹姆斯。 氣子孩 在現在的情形下來看,詹姆斯還是nba聯盟第一人。 我覺得現在的nba第1人應該是詹姆斯,除了他沒...

勞動合同中寫明的工資,在沒有其他約定情形下,是不是勞動者應到手工資

工資是由以下幾部分組成的 勞動部 關於貫徹執行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若干問題的意見 第53條規定 勞動法中的 工資 是指用人單位依據國家有關規定或勞動合同的約定,以貨幣形式直接支付給本單位勞動者的勞動報酬,一般包括計時工資 計件工資 獎金 津貼和補貼 延長工作時間的工資報酬以及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