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家收到毒品和吸毒工具,朋友不知情,這種情況朋友有罪嗎

時間 2021-10-14 18:50:53

1樓:李建成律師

非法持有毒品,需要蒐集證據,證明自己不知情。否則根據毒品的數量,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七十二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二千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非法持有鴉片不滿二百克、***或者甲基苯丙胺不滿十克或者其他少量毒品的;

(二)向他人****的;

(三)吸食、注射毒品的;

(四)脅迫、欺騙醫務人員開具***品、精神藥品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三百四十八條

非法持有鴉片一千克以上、***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數量大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非法持有鴉片二百克以上不滿一千克、***或者甲基苯丙胺十克以上不滿五十克或者其他毒品數量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2樓:李小楊

他確實不知情麼?那工具怎麼在他家?你放的?

請詳細說明,但是這種情況就怕你朋友說不清。也就是說警察如果真缺額了,給你朋友算上你朋友也沒招。你朋友比你們罪都重,非法持有毒品、容留他人吸毒。

家裡來三個朋友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他們吸毒我有罪嗎

3樓:唯愛滿天星

這種人不能說是朋友了,該說是有三個人來你家,用你的地方透著吸毒。

這種人做朋友早晚害死你。

4樓:靚喆

沒罪,如果你知道並和他們一起就有罪了

5樓:餜嵎餜嵎

說不清你就是窩藏吸毒

6樓:平凡中的普通

有,包皮罪,提供場所最

7樓:早起

沒有,因為你不知道,不算包庇

我女友吸毒如和才能幫她戒掉,我女朋友吸毒我應該怎麼辦?

自行車的後輪愛上了前輪,可是他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和她在一起 於是他吻遍了前輪走過的每一寸土地,默默地關注她陪伴著她 不要錯過陪伴你的人 不要在接觸毒品了,這個不像戒菸還需要個過程,戒毒 立即停止吸毒 戒毒所是和很好的去處 吸食毒品是一種精神上和身體上的依賴問題.身體上的成癮能戒除.隔離毒品一定的時間...

我在男朋友家這樣做對嗎?。我和男朋友好了四五年了。他家我有時月去一次,有時候兩月。看情況

橫豎都不行 你和我一樣,不過我比你差點,我和他3年了也經常在他家吃飯,但是很害羞,不過我沒有洗碗做菜,我每次吃完就待房間裡了也沒有叫,其實這個沒關係的,只是你現在還沒用適應,不過以後不能這樣,我和他訂婚了後結果才好點他父母以前很喜歡我,但是後來說我太冷漠了。都這麼多年了怎麼還這樣,其實我是非常害羞而...

和女朋友交往月後分手了,她竟然開始吸毒,而且還說一直會吸下去,怎麼辦

小撕誶 分手了你還管她做什麼啊 這不是你應該管的吧 都分手了 就算了吧 最好的辦法。交給警察去處理。吸毒不是什麼好事。這不是要舉報她,反而是為她好。 已經分手了,你們就沒有關係了。她吸毒是她的事情。一個成年人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人生路,一步錯步步錯!這樣的愛是不理智的行為表現 會害她一輩子,毀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