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保候審可以判緩刑嗎?

時間 2022-12-07 01:40:05

1樓:程志君律師

在司法實踐中,嫌疑人被取保候審後再進鑑於服刑的幾率是極低的。一方面,如果是因為證據不足而被取保候審,公安機關又無法補充偵查到充分證據將不再追究嫌疑人的刑事責任。

另一方面,及時公安機關補充偵察到充分證據,但是通過有效辯護,嫌疑人被判處緩刑的幾率是非常高的。一般情況下不會被判處實際刑罰,最終就達到不再進監獄服刑的效果。

取保候審,是指偵查機關責令犯罪嫌疑人提供擔保人或交納保證金並出具保證書,保證其不逃避或妨礙偵查,並隨傳隨到的一種強制措施。它通常對犯罪較輕,不需要拘留、逮捕,但需要對其行動自由作一定限制的犯罪嫌疑人採用。

法律依據:《刑事訴訟法》第六十七條 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於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可以取保候審:(一)可能判處管制、拘役或者獨立適用附加刑的;(二)可能判處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

(三)患有嚴重疾病、生活不能自理,懷孕或者正在哺乳自己嬰兒的婦女,採取取保候審不致發生社會危險性的;(四)羈押期限屆滿,案件尚未辦結,需要採取取保候審的。

2樓:民商法王顧問

取保候審屬於一種刑事強制措施,是否判處緩刑需要結合具體的案件情況,如果符合宣告緩刑的條件,那麼可以宣告緩刑。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二條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周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取保候審能判緩嗎,一般取保候審出來的,判緩刑得機率大嗎?

系易綠青州 根據刑法以下2條規定,如果情節不嚴重的話,未成年 銷贓 應當 判緩刑。第三百一十二條規定 明知是犯罪所得及其產生的收益而予以窩藏 轉移 收購 代為銷售或者以其他方法掩飾 隱瞞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並處或者單處罰金 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第七十二...

已經取保候審,也認罪認罰了,判緩刑機會大嗎

愚人談娛樂 如果被判處有期徒刑三年或獲得減輕處罰判三年以下的,同時符合其他緩刑條件的,有希望判處緩刑。刑法 規定的緩刑適用條件 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 對於被判處拘役 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 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

取保候審後一般會判實刑嗎,取保候審後,還會判實刑嗎?

取保候審後會根據違法行為的不同來決定最後的判罰,如果是違法行為比較嚴重,是會判實刑的,如果違法行為較輕微,會處以緩刑或者不予刑事處罰。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 第七十九條 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對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取保候審最長不得超過十二個月,監視居住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在取保候審 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