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邦對於項羽「烹太公」的行為真的只是策略嗎?

時間 2023-05-17 21:54:06

1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劉邦為人狠毒,對於自己的妻子兒女都可以捨棄,又怎麼會真的在意自己的岳父呢?

2樓:網友

只是一種策略,對他的妻兒能狠下心來,又怎麼可能就關心他的岳父,這只是乙個緩兵之計。

3樓:super臭屁桐

成大事者,不能因為家務事而斷送了將士們的心血。劉邦知道這個道理,所以即使不捨,也沒有別的辦法。

4樓:想逃的風

我覺得劉邦對於項羽的烹太公行為真的是緩兵之計,他只重視自己。

5樓:一坨粉豬肉

項羽要烹殺自己的父親而無所謂,這主要是因為劉邦看出了項羽他是不可能去烹殺劉太公的。

項羽抓住劉太公之後,為什麼劉邦一番話就放人了呢?

6樓:菌笑笑

因為當時劉邦說,當年他們結成兄弟,所以他的父親也是項羽的父親。項羽聽後,在旁人的勸說下,最後還是決定把他父親放了。

7樓:野比喜歡說時事

因為劉邦以孝道為理由,最後終於說服了項羽放走了劉太公,或許在古人的心目中,孝順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吧。

8樓:小張認社會

因為項羽本來就是乙個不屑於使用下作手段的人,他是乙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不屑於這種手段去對付劉邦。

9樓:提貓隊長

因為項羽一開始抓住劉太公的時候是想用劉太公來威脅劉邦的,但是劉邦根本就不吃這一套,項羽無奈只能放了劉太公。

10樓:點菸用火柴

因為項羽明白如果不放劉太公的話,就會形成謀逆造反之罪,而劉邦的話正中要害,所以項羽才會選擇放人。

劉邦輸給項羽多少回 劉邦怎麼打敗項羽的?

大概是1次。太史公認為項羽失敗的原因有三點 其一是背關懷楚,即是說放棄了關中這一戰略要地 其二是放逐並殺害義帝,若是他不殺義帝,借義帝之名,自兼軍事統帥,歸天下之心,鹿死誰手也未可知?然他先殺義帝,即為不忠,已失民心,再收諸侯之地,即為不信,再失人心,三者不識人才,先走陳平,後走韓信,亞父范增也被逼...

劉邦項羽手下的武將,劉邦和項羽各自手下都有那些文臣武將?

劉邦 韓信,彭越,樊噲,趙佗,紀信,灌嬰,陳豨,雍齒 項羽 龍且,秦末名將。生卒年不詳,是項羽手下第一猛將,與季布 鍾離昧 英布 虞子期為楚軍五大將。曾被封為司馬。自幼與項羽一起長大,情若兄弟。隨項羽叔父項梁起義,後與田榮合軍救東阿,大破秦軍於東阿。英布背楚之時,項羽使龍且點兵十萬往擊之。龍且與英布...

項羽死後,劉邦為何善待項羽的家人

劉邦之所以能夠擊敗項羽奪取天下,很重要一點就是劉邦對自己有清楚的定位,能夠看清自己的政治目的。劉邦是乙個合格的政治人物,政治人物處事不是憑個人喜好,而是要看政治目的,劉邦處事哪怕一時衝動,只要有人提醒,他認為正確的,必會違背自己喜好,而正確處理。舉幾個例子 1 劉邦進秦都咸陽約法三章,不貪財,不貪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