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鴻門宴》中項羽放劉邦的討論時君子之度還是婦人之仁

時間 2022-01-23 08:30:08

1樓:

婦人之仁.本來可以聽從謀士范曾的建議殺掉劉邦杜絕後患,但是他沒有這麼做,以致於劉邦後來在項下把項羽逼死地下場。

2樓:金火雷龍

婦人之仁!應為項羽不放走劉邦,那他一定會贏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時,設鴻門宴本身就是婦人之法,如果項羽不放走劉邦,哪來的漢朝,歷史不就得重寫麼?所以,我信一句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項羽在鴻門宴放走劉邦是婦人之仁還是君子之度

4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之度,因為他們之前是好朋友不想這樣暗算劉邦.

5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生活在英雄崇拜的年代,他覺得自己很英雄,希望能和劉邦像英雄一樣,打一仗,他不想就這樣殺了他,反之,劉邦是小人,但是小人得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樣說,因為他當時根本沒有要殺劉邦的信念。如果有的話,劉邦就活不了走出鴻門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是他自己的性格所致,有點驕傲,又有點大男子主義,不可一世。

但他仍可以叫英雄,劉邦仍然可叫小人(即使他做過皇帝,但皇帝已並非原始的皇帝)。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婦人之仁。為奪天下可以不擇手段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既有婦人之仁又有君子之度,但還是不該放走劉邦,項羽還有些驕傲自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是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君子之度吧,畢竟以前是兄弟嘛

12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婦人之仁。放走劉邦自己不是要烏江自盡!!!!!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婦人之仁,他沒有去想劉邦的性格及他的貪欲。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都有吧!我們有不是古人,不好說,你回古代去看看,去試試就知道了。 答案補充 前提是你回得去

15樓:匿名使用者

朱元璋說過當皇帝必須具備乙個「忍」,有兩層意思,1是能忍的時候要忍,2是必要的時候必須殘忍尤其是自己的對手。

放走劉邦實乃「婦人之仁」,養虎為患呀。

鴻門宴上,項羽不殺劉邦,是君子之度?還是婦人之仁?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君子的度也不是婦人的仁, 對於當時的情況只是項羽在那種情況沒的選。或者說歷史造就人,人順應歷史。殺了劉邦他就決不是項羽!

這種事只能當做歷史中的美好涵義的一頁去看。我們沒有任何權利去評判歷史。歷史就是歷史不可改寫。

改寫的只能是電視劇集

17樓:美個形

他殺不了 因為他也不敢 劉邦曾經和項羽是戰友 劉邦先入咸陽約法三章何罪之有 有什麼錯 難道滅秦有罪?殺劉邦那項羽就會被諸侯群毆 下場將更加悲慘 現在好歹還有不少人崇拜他 如果他被其他諸侯滅了 他全家還有那些叔伯兄弟都會被殺光

18樓:愛笑的深海幽靈

既不是婦人之仁也不是君子之度,1秦國剛滅天下諸侯未定,劉邦沒有過失殺劉邦有失天下人心2劉邦實力小項羽不把他放在眼裡,3項羽與劉邦的個人情義

關於鴻門宴,辯論。辯題是 項羽是婦人之仁還是君子之度 需要的是婦人之仁方面的資料。急用 謝謝!

《鴻門宴》的項羽是君子之肚還是婦人之仁?

劉邦能脫身於鴻門宴,是因為項羽的婦人之仁還是君子之度?

19樓:淡年華

並不是,可能是項羽覺得這樣勝之不武吧,畢竟當時項羽一路可以說戰無不勝攻無不克的,可能是不屑於去這樣取得勝利吧。

20樓:豌豆

我覺得劉邦之所以能逃離鴻門宴,主要是因為項羽太過於仁慈,輕視了敵人,如果他當時狠心一些,那麼今日的歷史他就是王者。

21樓:歷史中的輪迴

我認為是項羽根本就沒把劉邦看在眼裡,也就是自高自大,所以才讓劉邦逃跑!

22樓:哈哈兒哈

我感覺項羽呢更多是婦人之仁,並不是說君子之腹,如果他殺了劉邦,就不會有後面的事情了。

23樓:

應該來說還是項羽不夠狠吧。明知道劉邦是他最大的對手。還要放虎歸山。要是學曹操一樣,凡是對他有威脅的人。全部的萌害死啦!就沒有以後的事啦!

24樓:杞芮瀾

鴻門宴上真正想殺劉邦的是項羽的謀士范增,項羽至始至終都沒有下定決心殺劉邦。可以說鴻門宴上項羽就是故意讓劉邦逃走的。所以鴻門宴上劉邦成功逃走的根本原因就是項羽對他至始至終都沒有起殺心。

25樓:今天不想吃肉肉

我覺得不是項羽婦人之仁,是因為貴族出身的項羽根本瞧不起平民出身的劉邦罷了。

26樓:趴趴貓

劉邦能逃出來,還是怪項羽不夠狠心,不過可能還有其他原因吧,項羽可能想不到劉邦逃走對他自己產生那麼大的影響。

27樓:此時無少

我個人覺得對於當時的情況來說,劉邦可以脫身,是因為項羽這個人的自大。

28樓:陽帶你嘮嗑

在我看來劉邦之所以能脫身於鴻門宴,肯定是因為項羽為人正直,一時優柔寡斷。導致劉邦脫身。

假如項羽在鴻門宴上殺了劉邦,項羽能奪得天下,建立大一統的王朝嗎

項羽殺了劉邦也無法統一天下。為什麼?我們可以從五個方面進行分析。第二,原本六國的後裔也混進了起義隊伍中。他們的目的是打敗秦國,恢復網格,恢復自己的地盤,繼續稱霸。要征服這個部分需要強有力的政治手段。六國的舊貴族在反秦大起義中投機倒把,進入義軍隊伍,獲得了一席之地。本意都是恢復了舊制。第五,前幾天只說...

鴻門宴中的項羽作文,談談你對項羽失敗的認識作文 鴻門宴 500字

呵呵 我也寫過這篇 沉睡了千年的身軀,從腐枝枯葉裡甦醒 我追隨著蕭聲與馬蹄,找尋你遠古的身影 自年少時,你就與眾不同!熟習兵法,力能扛鼎。後來,你與范增連下秦城,以摧枯拉朽之勢破強秦。西楚霸王 所向披靡,英雄風采,舉世傳誦。於是,你,項羽,便成為人們心中的英雄。但,在鴻門宴上,你卻敗了。寬容與大度,...

《鴻門宴》的詞類活用,《鴻門宴》中的詞類活用有哪些

流火之雲 名詞用作動詞 沛公軍霸上 駐軍 沛公左司馬曹無傷使人言於項羽曰 告訴 不可不語 告訴 名詞用狀語 於是項伯復夜去 連夜 吾得兄事之 像對待兄長那樣 日夜望將軍至 每日每夜 動詞使動用法 項伯殺人,臣活之 使 活 從百餘騎 使 跟從 交戟之衛士欲止不內 止 使 停步,內 使 進來 形容詞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