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項羽鴻門宴之後的事情,要高度概括(以內)

時間 2021-05-05 23:49:54

1樓:好這一口

項羽吩咐手下,收拾桌子、洗碗,把吃剩的打包。

2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烏江自刎 劉邦建立了西漢王朝

3樓:天路一飛

1封劉邦為關中王,自己做西楚霸王,定都彭城(徐州)。

2北上攻擊齊地

3南下大戰彭城,打敗劉邦

4與劉邦對峙於滎陽

5與劉邦議和,還都彭城

6垓下被圍,四面楚歌

7烏江自刎

鴻門宴概括(100字左右)

4樓:漆雕姝鐘梓

劉邦的左司馬

曹無傷派人在

項羽面前說

劉邦打算在關中稱王,

項羽聽後更加憤怒,下令擊敗

劉邦的軍隊。

劉邦從項伯口中得知此事後,大吃一驚,

劉邦兩手恭恭敬敬地給項伯捧上一杯酒,

劉邦的感情拉攏,說服了項伯,項伯答應為之在項羽面前說情,並讓

劉邦次日前來謝

項羽。鴻門宴上,雖不乏美酒佳餚,但卻暗藏殺機,項羽的亞父

范增,一直主張殺掉

劉邦,在酒宴上,一再示意

項羽發令,但

項羽卻猶豫不決。

范增召項莊舞劍為酒宴助興,趁機殺掉

劉邦,項伯為保護

劉邦,也撥劍起舞,掩護了

劉邦,在危急關頭,

劉邦部下樊噲帶劍擁盾闖入軍門,

項羽見此人氣度不凡,只好問來者為何人,當得知為劉邦的參乘時,即命賜酒,樊噲立而飲之,還乘機說了一通劉邦的好話,

項羽無言以對,

劉邦乘機一走了之。

劉邦部下張良為

劉邦推脫,說

劉邦不勝飲酒,無法前來道別,現向大王獻上白壁一雙,並向大將軍)獻上玉斗一雙,請收下。不知深淺的

項羽收下了白壁,氣得

范增卻撥劍將玉斗撞碎。後人將鴻門宴喻指暗藏殺機。

5樓:炎舞南冬

秦末,劉邦與項羽各自攻打秦朝的部隊,劉邦兵力雖不及項羽,但劉邦先破咸陽,項羽勃然大怒,派英布擊函谷關,項羽入咸陽後,到達戲西,而劉邦則在霸上駐軍。劉邦的左司馬曹無傷派人在項羽面前說劉邦打算在關中稱王,項羽聽後更加憤怒,下令次日一早讓兵士飽餐一頓,擊敗劉邦的軍隊。一場惡戰在即。

劉邦從項羽的季父項伯口中得知此事後,驚訝無比,劉邦兩手恭恭敬敬地給項伯捧上一杯酒,祝項伯身體健康長壽,並約為親家,劉邦的感情拉攏,說服了項伯,項伯答應為之在項羽面前說情,並讓劉邦次日前來謝項羽。鴻門宴上,雖不乏美酒佳餚,但卻暗藏殺機,項羽的亞父范增,一直主張殺掉劉邦,在酒宴上,一再示意項羽發令,但項羽卻猶豫不決,默然不應。范增召項莊舞劍為酒宴助興,趁機殺掉劉邦,項伯為保護劉邦,也撥劍起舞,掩護了劉邦,在危急關頭,劉邦部下樊噲帶劍擁盾闖入軍門,怒目直視項羽,項羽見此人氣度不凡,只好問來者為何人,當得知為劉邦的參乘時,即命賜酒,樊噲立而飲之,項羽命賜豬腿後,又問能再飲酒嗎,樊噲說,臣死且不避,一杯酒還有什麼值得推辭的。

樊噲還乘機說了一通劉邦的好話,項羽無言以對,劉邦乘機一走了之。劉邦部下張良入門為劉邦推脫,說劉邦不勝飲酒,無法前來道別,現向大王獻上白壁一雙,並向大將軍(范增)獻上玉斗一雙,請收下。不知深淺的項羽收下了白壁,氣得范增卻撥劍將玉斗撞碎

6樓:匿名使用者

項羽得知劉邦入了關中,立刻回師咸陽,更在函谷關外守候,范增已覺出劉邦必成大器,便命項羽設下「鴻門夜宴」一心誅除劉邦,項伯竟顧念和張良故人之情,向劉邦大軍報訊,劉邦不得不去。鴻門宴當日,范增一再示意項羽發令,但項羽卻猶豫不決。加之樊噲相助,劉邦安然逃脫。

劉邦部下張良入門為劉邦推脫,說劉邦不勝飲酒,無法前來道別,現向大王獻上白璧一雙,並向大將軍范增獻上玉斗一雙,請您收下。無奈的項羽收下了白壁,氣得範增撥劍將玉斗撞碎並大罵項羽。

鴻門宴的故事 簡短100字

7樓:qq大師

劉邦的左司馬曹無傷派人在項羽面前說劉邦打算在關中稱王,項羽聽後更加憤怒,下令擊敗劉邦的軍隊。劉邦從項伯口中得知此事後,大吃一驚,劉邦兩手恭恭敬敬地給項伯捧上一杯酒,劉邦的感情拉攏,說服了項伯,項伯答應為之在項羽面前說情,並讓劉邦次日前來謝項羽。

鴻門宴上,雖不乏美酒佳餚,但卻暗藏殺機,項羽的亞父范增,一直主張殺掉劉邦,在酒宴上,一再示意項羽發令,但項羽卻猶豫不決。范增召項莊舞劍為酒宴助興,趁機殺掉劉邦,項伯為保護劉邦,也撥劍起舞,掩護了劉邦,在危急關頭,劉邦部下樊噲帶劍擁盾闖入軍門,項羽見此人氣度不凡,只好問來者為何人,當得知為劉邦的參乘時,即命賜酒,樊噲立而飲之,還乘機說了一通劉邦的好話,項羽無言以對,劉邦乘機一走了之。劉邦部下張良為劉邦推脫,說劉邦不勝飲酒,無法前來道別,現向大王獻上白壁一雙,並向大將軍)獻上玉斗一雙,請收下。

不知深淺的項羽收下了白壁,氣得范增卻撥劍將玉斗撞碎。後人將鴻門宴喻指暗藏殺機。

鴻門宴概括100字

8樓:金玉良言

劉邦 的左司馬 曹無傷 派人在 項羽 面前說 劉邦 打算在關中稱王, 項羽 聽後更加憤怒,下令擊敗 劉邦 的軍隊。 劉邦 從項伯口中得知此事後,大吃一驚, 劉邦 兩手恭恭敬敬地給項伯捧上一杯酒, 劉邦 的感情拉攏,說服了項伯,項伯答應為之在 項羽 面前說情,並讓 劉邦 次日前來謝 項羽 。鴻門宴上,雖不乏美酒佳餚,但卻暗藏殺機, 項羽 的亞父 范增 ,一直主張殺掉 劉邦 ,在酒宴上,一再示意 項羽 發令,但 項羽 卻猶豫不決。

范增 召項莊舞劍為酒宴助興,趁機殺掉 劉邦 ,項伯為保護 劉邦 ,也撥劍起舞,掩護了 劉邦 ,在危急關頭, 劉邦 部下樊噲帶劍擁盾闖入軍門, 項羽 見此人氣度不凡,只好問來者為何人,當得知為 劉邦 的參乘時,即命賜酒,樊噲立而飲之,還乘機說了一通 劉邦 的好話, 項羽 無言以對, 劉邦 乘機一走了之。 劉邦 部下 張良 為 劉邦 推脫,說 劉邦 不勝飲酒,無法前來道別,現向大王獻上白壁一雙,並向大將軍)獻上玉斗一雙,請收下。不知深淺的 項羽 收下了白壁,氣得 范增 卻撥劍將玉斗撞碎。

後人將鴻門宴喻指暗藏殺機。

鴻門宴的主要內容概括50字

9樓:凝鈺涵

劉邦駐軍灞上,項羽為防他先下手奪權,設鴻門宴宴請劉邦圖謀戕害,而劉邦被樊噲所救,項羽放虎歸山.

10樓:展油活水的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項羽生平所經歷了哪些事件?比如:鴻門宴、四面楚歌…每個事件要概括的介紹.

11樓:匿名使用者

拔山扛鼎 才敵萬人;取而代之 披堅執銳;破釜沉舟 背水一戰 ;亙古未有 衣錦還鄉;婦人之仁 付之一炬 ;一決雌雄 平分天下;楚河漢界 單槍匹馬;四面楚歌 霸王別姬;烏江自刎 羞見江東父老。

鴻門宴前後各發生了什麼事

12樓:喵喵口三三

「鴻門宴」前發生的事:

劉邦與項羽的部隊都在攻打秦朝,劉邦的兵力一直都比不上項羽,但是跟項羽相比,劉邦沉穩,而且足智多謀,後來也是劉邦先破的咸陽。這時候,劉邦的左司馬曹無傷派人告訴項羽劉邦打算在關中稱王,聽到這個訊息的項羽十分憤怒,馬上下令第二天一早就讓兵士飽餐一頓,然後攻打劉邦的軍隊。

劉邦是從項羽的叔父項伯口中得知的此事,他非常驚訝。劉邦也特別會做人,他給項伯捧上一杯酒後相約兩人成了親家。隨後劉邦又說服了項伯,讓他在項羽面前為自己說情,而且還說第二天來謝項羽。

「鴻門宴」後發生的事:

沛公因為樊噲、張良的緣故,得以脫身返回。回來後,立刻殺了曹無傷。項羽向西進軍,**無辜,焚毀咸陽秦宮室,所過之處,無不遭到摧殘破壞。

秦地的百姓大失所望,然而心裡恐懼,不敢不服從。

項羽派人回去報告楚懷王。楚懷王說:「按照原來的約定辦。

」項羽怨恨楚懷王不肯讓他與沛公一起西進入關,而派他北上救趙,在天下諸侯爭奪稱王關中的約定中落在後面。他就說:「懷王這個人,我家項梁所立,沒有什麼功勞,憑什麼主持約定。

本來安定天下的,是諸位將領和我項籍。」就假意推尊楚懷王為義帝,實際上不聽從他的命令。

13樓:匿名使用者

鴻門宴前:前206年十月,沛公的軍隊先於各路諸侯到達霸上。秦王子嬰素車白馬,用絲帶繫著脖子,封了皇帝的印璽和符節,在軹道旁投降。

有人勸沛公說:「秦地比天下富足十倍,地勢好。如今聽說章邯投降了

項羽,項羽就給了雍王的封號,稱王於關中。現在即將來到關中就國,你沛公恐怕不能占有這個地方了。應趕快派兵把守函谷關,不讓諸侯軍進來,逐漸徵集關中兵,以加強實力,抵抗諸侯兵。

」沛公贊成他的計策,照著做了。十一月間,項羽果然率領諸侯軍西進,想要入關,而關門閉著。聽說沛公已經平定關中,大怒,派黥布等攻破了函谷關。

十二月間,就到了戲水。沛公左司馬曹無傷聽說項王發怒,要攻打沛公,派人告訴項羽說:「沛公想要稱王關中,令子嬰為相,珍寶被他全部占有了。

」打算以此求得封賞。亞父勸

項羽進攻沛公。當時項羽飽餐士卒,準備明日會戰。這時項羽兵四十萬,號稱百萬。

沛公兵十萬,號稱二十萬,兵力敵不過項羽。恰巧項伯要救張良,夜間去見他。用道理勸說項羽,項羽取消了進攻沛公的計畫。

沛公帶來了一百多騎兵,馳至鴻門,來見項羽,表示歉意。鴻門宴後:沛公因為樊噲、張良的緣故,得以脫身返回。

回來後,立刻殺了曹無傷。項羽向西進軍,**無辜,焚毀咸陽秦宮室,所過之處,無不遭到摧殘破壞。秦地的百姓大失所望,然而心裡恐懼,不敢不服從。

項羽派人回去報告楚懷王。楚懷王說:「按照原來的約定辦。

」項羽怨恨楚懷王不肯讓他與沛公一起西進入關,而派他北上救趙,在天下諸侯爭奪稱王關中的約定中落在後面。他就說:「懷王這個人,我家項梁所立,沒有什麼功勞,憑什麼主持約定。

本來安定天下的,是諸位將領和我項籍。」就假意推尊楚懷王為義帝,實際上不聽從他的命令。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邦比項羽先入關中,威脅到項羽的利益,於是范增建議項羽殺掉劉邦,以免後患。就故意宴請劉邦,好讓他有來無回項羽的叔叔知道了,就偷偷地去告訴張良,因為他們倆是好友,項羽的叔叔不希望張良有什麼意外,而張良又正好是幫著劉邦的,所以將此事告訴了他,並且提議讓他去,因為沒有辦法,不去是死,去了或許還有生還之機在宴會上,項羽放過了幾次殺劉邦的機會,或許他那個時候根本沒把劉邦放在眼裡,不洩殺他項羽的弟弟項莊就故意舞劍,想趁機把劉邦殺了,卻被他的叔叔有意無意地救了,再加上樊檜的忠誠和膽識,最後劉邦還是安全地離開鴻門宴

15樓:匿名使用者

鴻門宴的故事

16樓:的人

鴻門宴指在西元前206年於秦朝都城咸陽郊外的鴻門(今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新豐鎮鴻門堡村)舉行的一次宴會,參與者包括當時兩支抗秦軍的領袖項羽及劉邦。是次宴會在秦末農民戰爭及楚漢戰爭皆發生重要影響,被認為間接促成項羽敗亡以及劉邦成功建立漢朝。後人也常用「鴻門宴」一詞比喻不懷好意的宴會。

秦末,劉邦與項羽各自攻打秦朝的部隊,劉邦兵力雖不及項羽,但劉邦先破咸陽,項羽勃然大怒,派英布擊函谷關,項羽入咸陽後,到達戲西,而劉邦則在霸上駐軍。劉邦的左司馬曹無傷派人在項羽面前說劉邦打算在關中稱王,項羽聽後更加憤怒,下令次日一早讓兵士飽餐一頓,擊敗劉邦的軍隊。一場惡戰在即。

劉邦從項羽的叔父項伯口中得知此事後,驚訝無比,劉邦兩手恭恭敬敬地給項伯捧上一杯酒,祝項伯身體健康長壽,並約為親家,劉邦的感情拉攏,說服了項伯,項伯答應為之在項羽面前說情,並讓劉邦次日前來謝項羽。鴻門宴上,雖不乏美酒佳餚,但卻暗藏殺機,項羽的亞父范增,一直主張殺掉劉邦,在酒宴上,一再示意項羽發令,但項羽卻猶豫不決,默然不應。范增召項莊舞劍為酒宴助興,趁機殺掉劉邦,項伯為保護劉邦,也拔劍起舞,掩護了劉邦,在危急關頭,劉邦部下樊噲帶劍擁盾闖入軍門,怒目直視項羽,項羽見此人氣度不凡,只好問來者為何人,當得知為劉邦的參乘時,即命賜酒,樊噲立而飲之,項羽命賜豬腿後,又問能再飲酒嗎,樊噲說,臣死且不避,一杯酒還有什麼值得推辭的。

樊噲還乘機說了一通劉邦的好話,項羽無言以對,劉邦乘機一走了之。劉邦部下張良入門為劉邦推脫,說劉邦不勝飲酒,無法前來道別,現向大王獻上白璧一雙,並向大將軍范增獻上玉斗一雙,請您收下。無奈的項羽收下了白壁,氣得範增撥劍將玉斗撞碎並大罵項羽。

鴻門宴後人將鴻門宴喻指暗藏殺機的宴會或者不懷好意的事情。

《鴻門宴》的背景,鴻門宴的寫作背景是什麼?

秦末,劉邦與項羽各自攻打秦朝的部隊,劉邦兵力雖不及項羽,但劉邦先破咸陽,項羽勃然大怒,派英布擊函谷關,項羽入咸陽後,到達戲西,而劉邦則在霸上駐軍。劉邦的左司馬曹無傷派人在項羽面前說劉邦打算在關中稱王,項羽聽後更加憤怒,下令次日一早讓兵士飽餐一頓,擊敗劉邦的軍隊。一場惡戰在即。劉邦從項羽的季父項伯口中...

假如項羽在鴻門宴上殺了劉邦,項羽能奪得天下,建立大一統的王朝嗎

項羽殺了劉邦也無法統一天下。為什麼?我們可以從五個方面進行分析。第二,原本六國的後裔也混進了起義隊伍中。他們的目的是打敗秦國,恢復網格,恢復自己的地盤,繼續稱霸。要征服這個部分需要強有力的政治手段。六國的舊貴族在反秦大起義中投機倒把,進入義軍隊伍,獲得了一席之地。本意都是恢復了舊制。第五,前幾天只說...

鴻門宴中的項羽作文,談談你對項羽失敗的認識作文 鴻門宴 500字

呵呵 我也寫過這篇 沉睡了千年的身軀,從腐枝枯葉裡甦醒 我追隨著蕭聲與馬蹄,找尋你遠古的身影 自年少時,你就與眾不同!熟習兵法,力能扛鼎。後來,你與范增連下秦城,以摧枯拉朽之勢破強秦。西楚霸王 所向披靡,英雄風采,舉世傳誦。於是,你,項羽,便成為人們心中的英雄。但,在鴻門宴上,你卻敗了。寬容與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