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女孩子吃飯浪費的行為你們是如何看的

時間 2022-04-01 17:2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特別無法接受浪費食物和水源的人。特備是一些女孩子,非常嚴重。我們宿舍樓裡的水房是公用的,哪些女生平時洗衣服都不帶關水龍頭的。

有時候洗頭打洗頭膏 也不管水龍頭。吃飯的時候,都餓得要命就會點很多。但是吃不了幾口就全剩下了。

特別是吃自助餐的時候,和我們舍友出去,他們會拿很多東西,甚至超出我們人數能吃的量。但是沒幾樣是我喜歡吃的,但是他們會在吃不了的時候逼著我吃,還說不能浪費。那種感覺真的很不好。

我覺得女孩子應該注重節儉,這也是修身養性的一種方式,不要讓自己變成別人嚴重的可憎之人。

2樓:回憶

我一定是反對浪費的,吃飯時候量力而行,是每乙個人應該遵守的基本道德,這我是承認的,但我們也不能直接一頂「浪費」的大帽子扣上去,得看看食堂的實際情況。高校食堂目前自助餐非常少,基本還是按份來打。除了像麵條那樣的飯食之外,大多還是吃「菜+主食」的基本模式。

所以說,如果菜是論盤賣或者論份賣,我們本身很難比較準確的點好自己能吃完的量。拿我自己舉例子。我是男生但飯量不大,每次在食堂點菜就很糾結。

你說點兩個菜吧,真吃不了;點乙個吧,有點少又很單調。倒是可以用其他一些小吃來頂,但也不是長久之計。幸好我們食堂推出了「半份菜」,算是解決了這個矛盾,但很多食堂是沒有這個制度的。

那就需要人們在「菜品搭配」和「避免浪費」之間做抉擇。很多人說,點多了也必須得吃完!我倒是不敢苟同,我舍友說過一句話我很贊同:

「別為了一口飯把自己一天都弄得賊難受。」避免浪費是應該的,但也不能勉強自己,我是覺得身體健康還是第一位。

3樓:寶68269曬僖

浪費行為,本質是貪婪不自律的表現。深層次是沒有敬畏心和尊重。首先貪婪。

對東西無休止的需求,什麼都想要,都是我的才開心。不管是不是對自己實際有作用,以及後續怎麼處理,拿來再說。結果吃不完就只能丟掉。

然後就是自律差。對自己沒有規劃,說老話就是「不知道自己吃幾碗乾飯」。打回來還吃不了。

往深了說,她們不尊重糧食還有為此付出勞動的一切人,認為自己花錢買了就可以隨意處置。其實也對不起父母給的錢。對自然的萬事萬物沒有敬畏心也不尊重這些物品以及付出勞動的人。

4樓:諸葛凝絲

因為現在的生活水平比以前好太多了,所以大部分人都養成了一種不吃就丟掉的習慣,這種習慣已經成為了一種毒瘤,就變成了普遍現象,這種行為必須要從小教起不然很難改掉,因為現在的人都抱著一種我吃我自己的東西,我想吃就吃不想吃就丟了,又不是吃別人的這樣的想法,不過她這樣的想法也沒錯,畢竟她所得到的東西的都是憑自己的本事得到的。浪費這種行為自能自我約束,只要每個人能自我約束和提醒身邊的人,總有一天會好轉的。

5樓:順其自然便好

吃飯浪費的女孩是沒有素質的,糧食是農民們辛辛苦苦種出來的,每乙個人都應該節約每一粒公尺,吃飯浪費的行為是可恥的。

6樓:名

首先要說浪費可恥,我是個農村出來的男人,我知道不管什麼飯菜都來之不易。其次學校應該加強這方面的教育宣傳,不光是學習好,更要素質高。因為倒飯這種浪費看起來不是什麼大事,但是卻能代表乙個人的素質,好多大學生拿著父母的血汗錢,他們吃的開心玩的瀟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浪費。

最後社會行為管理應用,合理消費,反對浪費的教育應該進校園,進餐廳,逐步扭轉社會觀念,養成節約糧食的好習慣。

7樓:小李講情感

主要是女孩子的飯量真的是沒有那麼大的,現在買乙份飯都是那麼大的量,吃不完也不能強迫吃完吧。

8樓:百變小捲捲

這個問題就是基本教育問題,現在女生都要**為主,你讓他們吃完那麼多食物肯定是不可能的,所以我覺得對於女生來說,如果你不能吃那麼多就不要點那麼多。如多點多了,就打包回家去吃,如果你連自己剩下的飯菜都嫌棄,那就真不適合吃飯了,應該考藥物維持。

9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一般食量都比較小,所以我自己在吃飯的時候就會取適量的飯,吃完再取,避免造成浪費。想想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這句,你就會覺得深有體會,浪費可恥,拒絕浪費。

10樓:屠香凡

吃不了那麼多就不要買那麼多就行了,如果是菜貴,而公尺飯不要錢隨便吃的話就不一樣了,因為現在有很多廠子,或是食堂,或是學校為了掙點這個便宜錢就故意加價,我們是在懲罰他們,要不然兩個都要錢,要不然菜就便宜一點。

11樓:神也無緣將你幽禁

我覺得女孩子吃飯浪費的行為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做人需要珍惜糧食。

12樓:奮鬥青年阿元

我覺得這種女孩子缺乏家教,吃飯的時候總是喜歡浪費,個人不喜歡這種女孩子。

13樓:薏仁家的喵

我每次和一些朋友吃飯,看著她們每次都是吃飯只吃一半,總覺得自己是不是假女生,因為我每次都是光碟。並不喜歡只吃一半,而不是選擇就是師傅少打一點的行為

1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女孩子吃飯它並不是一種浪費的行為,因為每個人都需要吃的呀。

15樓:大說**

看個人吧,有些人的確是**不想吃而餐廳一般的量都還挺多的。如果是自己要的,那就是吃完比較好。

16樓:

不僅是女孩,所有人吃飯要是浪費都是不允許的。

對於女孩子抽菸,你們怎麼看。如果自己女朋友抽菸呢

抽菸本來就是一種不健康的方式,如果女性抽菸,顯得更加另類!希望對你有幫助,祝你開心快樂! 會抽菸的女孩一般不是太好,按照我接觸的女孩子來看的話,愛抽菸的女孩心都不好,大多數都心狠。 親,對於女孩子抽菸的這件事情我個人認為是不太好的,如果是你的女朋友抽菸那你最好幫她戒掉,主要是怕以後可能會影響孩子與幸...

女孩子們你們和男朋友出去吃飯會主動付錢麼,還是這個就應該男的來付

這個肯定要男孩子付錢的嗎.不過女孩子要是特別有錢的話也可以付. 要是經常在一起的女生要偶爾付一次,要是初次和男朋友一起出來就男的付就行,在這有沒多少錢,時間久了女生要偶爾請男的吃一次顯得女生比較大方,不愛錢 這個是沒有規定的,要看情況來定,做男女朋友是嚮往變成夫妻的,夫妻間財產是一起的,所以有時女生...

90後的女孩子,你們都有多少儲蓄

91年,長沙工作,不加獎金,到手工資3300。長沙市兩套房。哈哈哈 為何工資這麼低。我和老公九零年的,兩個孩子,結婚什麼沒要,和婆婆住一起,結婚九年存了二十萬,今年準備存五萬,老公才上班乙個月腿摔斷了,現在出院在家修養,至少一年不能上班,心裡真不是滋味 96年男,16歲出來幹工地,打拼六年,現在月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