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武則天,如何正確評價武則天?

時間 2021-07-21 01:36:36

1樓:切莫仰望幸福

作為乙個女人,在封建的古代生存本來就十分不易,因為在過去,女人總是受著所謂的三從四德的心理約束,還有裹小腳的生理約束。甚至在一開始女子甚至連上私塾學習的機會都沒有,她們的未來就被困在了一方天地之中,未嫁從父,出嫁從夫,夫死從子。這短短的一聲,甚至沒有一天是可以遵從自己的內心的。

而武則天呢,在那樣的環境下,從男人的附屬品,逐漸成長,中間經歷了許許多多,但也正事這許許多多,讓她再面對未來更多的困難時,沒有選擇放棄,而是選擇繼續堅持下去。

一開始只是家中的媚娘,不知道這中間到底經歷了什麼才讓她,成為了後來皇宮之中高高在上,卻又孤獨至極的武則天。

我覺得心裡最多的是對她的心疼,想知道到底是經歷了什麼才會從過去那麼牢固的禁錮中選擇這麼最難走的一條路,這樣的魄力,我想我這輩子可能是沒有的。

2樓:歷史指南

歷史上,沒有哪個女人像武則天那樣,登基稱帝,死後留下無字碑,功過由後人評說,不管怎樣,她的一生都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3樓:歷史天天見

很厲害,女皇帝,在男權世界中唯一的女皇帝。不知道她付出了多少,面對了多少艱辛,才能夠在男人中脫穎而出成為女皇,我覺得她是好皇帝,女人有的時候我覺得可以做的比男人好很多。我跟崇拜她,心狠手辣,陰謀詭計,玩弄權術第一名。

4樓:沉默是糖醋味兒

我首先得強調一點,這是我愛豆。所以心狠手辣什麼的,在我這裡都有了完美的解釋。他是個女人,以女人之身坐上皇位,不心狠手辣,她怎麼坐得穩皇位?

不心狠手辣,她怎麼能周旋於朝臣之間?或許她的有些手段確實是過於毒辣了一點,但在那種不得已的情況下,但我覺得完全是可以理解的,唯一讓我覺得接受不了的大概就是傳言她殺了自己的女兒吧,虎毒不食子。

5樓:春意幾許陰

武則天作為中國第乙個女皇帝可以說空前絕後的,她能夠在男權社會裡做到最高的位置上,和她堅韌不拔的性格有很大關係,另外她是乙個非常有才能的人,知人善任,科舉制就是武則天開創的,她敢為天下先,做了很多男人不敢做的事情,雖然她晚年犯過一些錯誤,但是還是功大於過。

6樓:王先森的水果派

首先她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也是唯一的女皇帝,她政治手段狠辣,她能在男權社會中脫穎而出直達權力巔峰坐上皇帝寶座,古往今來稱帝之路本就是腥風血雨,所以她為了達目的,排除異己,不惜重用嚴刑峻法打擊異己,但是國家在她的統治下一派清明,選用了很多優秀人才,並且為開元盛世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武則天是乙個善於治國的人,她對於人才非常重視,並且建立了科舉考試的「殿試」制度,像狄仁傑,姚崇等有能力的人都被她所重用,在武則天主政的時候,國家政策穩定,老百姓生活平穩,她也是乙個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人,為了自己的帝位,掃除了許多障礙。

8樓:海闊天空飯非法

其實我覺得武則天心狠手辣完全是被逼出來的好麼,在皇宮中想要生存下去必得有一定的手段,不然怎麼在皇宮生存?清宮劇大家又不是沒有看過,各種各樣的鬥智鬥勇,要是常人我怕早就堅持不下去了。武則天作為乙個皇帝在權利面前還是沒有完全迷失自己,我覺得這點很好。

她要求死後和李治合葬,而且把權力又交換給李氏,我覺得這點,她比很多男的做的都要好吧!

9樓:郭戰遴阿

客觀的講,武則天政治方向高明,沒有犯過什麼對於後世影響嚴重的大錯,引導**、打壓強權、打破舊的世俗觀念,步步為營手段十分高明有遠見,並且她手下的行政系統明確,為後面的皇帝留下了一整套易於打理的基業。

10樓:ray張請讓

出生在帝王之家的人沒有幾個是宅心仁厚的,而武則天長期處於這種環境中,處處都是機關算盡爾虞我詐,武則天的心狠手辣只是一種自衛的方式。不得不承認,武則天是目光高遠,才能深厚,先進的治國方針和理念,都為後世打下了好的基礎。而死後留下無字碑,也正應了那句功過自由後人評。

11樓:可愛的巨集哥偉

我個人感覺她不心狠手辣,因為在當時的社會背景下,不是別人打敗你,就是你打敗別人,所以她做出這些事情也是被逼無奈,如果你不強硬,那麼你就會被比你更強的人消滅,所以我覺得她做的很對,我感覺武則天是乙個很強勢的女強人。

12樓:姐姐1998現在

我覺得心狠手辣是每個帝王所擁有的共性。並不能因為這個原因就否定他所做出的政績。其實他是乙個極其有野心的人,他不甘心只做屈居於後宮的乙個人,她的才能野心驅使著她不斷的向前走,他要得到那個至尊之位。

她死後的無字碑表明了她的態度,她不懼怕後人對她的議論。任由世人評說。

如何正確評價武則天?

怎樣評價武則天,如何正確評價武則天?

落葉傳風 教學目標 通過本課學習,使學生了解唐朝建立 貞觀之治和武則天的統治等基本史實,為進一步學習和掌握唐朝的歷史奠定基礎。通過引導學生思考和 貞觀之治局面形成的原因 培養學生綜合 分析歷史問題的能力 通過引導學生對唐太宗和武則天進行簡單的評價,培養學生初步運用歷史唯物主義觀點正確評價歷史人物的能...

如何評價一代女皇武則天,對一代女皇武則天作乙個歷史評價

段 除此之外所謂 男寵 眾多這些就難免有 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之嫌,而相對於對她的詬病來說,她卓越的才能以及巨大的成就無疑都是實打實的,是值得高度讚揚的。總而言之,類似武則天這樣的風雲人物總難免譽滿天下的同時也謗滿天下,但對於這樣的人,你可以詆毀她也可以頌揚她,但你唯一做不到的就是忽視她,所...

對於中國唯一登上皇位的女皇武則天如何評價

先說他的功績 1.打擊了保守的門閥貴族。2.促進了經濟的發展。3.穩定了邊疆形勢。4.推動了文化的發展。但是她手段殘忍,能比歷史上的暴君,始皇帝,隋煬帝。殺死自己的直系親屬50多人。不過總的來說,評價對她還是正面的居多。的評價 武則天確實是個治國之才,她既有容人之量,又有識人之智,還有用人之術。她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