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三國時期早,還是秦始皇時期早

時間 2021-07-21 01:36:36

1樓:凮起雲湧

秦始皇時期早,秦始皇時期是前247年到前210年,而三國時期是220年-280年。

1、三國時期:

220年,漢朝丞相曹丕篡漢稱帝,定都洛陽,國號「魏」,史稱曹魏,漢朝正式結束。221年劉備稱帝,定都成都,史稱蜀漢。229年孫權稱帝,定都建鄴,國號「吳」,史稱東吳。

190年,漢朝的**集權制度崩潰,軍閥四起,天下大亂。到208年的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從此,奠定了三國鼎立的雛型。

此後的數十年內,蜀漢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但始終未能改變三足鼎立的格局。曹魏後期的實權漸被司馬懿掌控。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

265年,魏國相國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三國時代正式結束。

2、秦始皇時期:

前247年,13歲的秦始皇即王位。秦始皇時代正式開始,前238年,平定長信侯嫪毐的叛亂,之後又除掉權臣呂不韋,開始獨攬大政。

重用李斯、王翦等人,自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後滅韓、趙、魏、楚、燕、齊六國,完成了統一中國大業,建立起乙個**集權的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秦朝。前210年,秦始皇東巡途中駕崩於邢台沙丘,秦始皇時期結束。

2樓:淄博中大醫院

肯定是秦始皇時期。三國時期是東漢末年,此時已經經歷了兩漢400年,處於公元190多年了。而秦始皇時期處於楚漢爭霸更早前,秦朝為項羽所滅,項羽又被劉邦滅了,然後建立西漢。

★★到底是三國時期早,還是秦始皇時期早★★我就是弄

3樓:新手蘇雪

秦始皇統一七bai國 然後老

du秦家不給力 二代就滅了 爆發了zhi農民戰爭dao 劉邦和項羽兩個爭天下 劉邦死專皮屬賴臉乾掉了霸王項羽 然後過了四百多年的漢朝 然後又爆發了農民戰爭史稱黃巾之亂(造成了地方割據的情況),然後董卓進京,拿到了皇帝,各個地方勢力不幹了然後十八路諸侯討伐董卓,乾掉董卓後 曹操統一了北方 劉備佔了西邊 孫權佔著南方 曹丕(曹操他兒子)稱帝(進入三國時代)

秦始皇是好人還是壞人,秦始皇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啊?

應該說是功過參半把 秦始皇統一全國,成為中國第乙個皇帝,為了使7國之間不在有戰爭,使百姓能過上安穩的生活,就必須通過戰爭來實現統一,如果沒有他,也許就沒有後來的中國 但是絕對的權利就會產生絕對的腐敗,導致秦朝二世就被滅亡,在統一之後,秦始皇許多所做所為確實很殘暴,但是想想其他君主帝王中,哪乙個不是為...

秦始皇是暴君還是明君 秦始皇到底是明君還是暴君?

秦始皇功過 是暴君還是明君?要辯證的看待歷史人物的功過。秦始皇統一六國,是明君 他焚書坑儒,勞民傷財,是暴君。不能一概而論。作為第乙個始皇帝,對於秦始皇的爭議一直都是存在的,功過兩論,總體而言秦始皇是一代明君。秦始皇給人的印象是乙個暴君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在統治六國之後,秦始皇開始為了鞏固自己的權勢,...

三國時期北海在哪個州,三國時期的北海是現在的哪裡

三國時期北海在在青州,治今山東省濰坊市昌樂縣東南部。東漢末年割據勢力中的孔融為北海相。北海郡,漢置,山東舊青州府東部萊州府西部之地,治營陵 在今山東昌樂縣東南五十里 後漢徙治劇 在今山東壽光市東南三十一裡 南齊治都昌 在今山東濰坊市東北 南朝宋及后魏治平壽 在今山東濰坊市西南 隋改為高陽郡。董卓將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