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則天對歷史的貢獻簡要概括,武則天對歷史的貢獻50字簡要概括

時間 2021-07-21 01:33:35

1樓:井家的露寶

1.選拔賢能如姚崇、宋璟。曾經為駱賓王那樣的人才流落指責過宰相。

輕徭薄賦,與民休息。開創武舉、殿試完善科舉。定都洛陽(神都),以後唐朝政治中心一直為洛陽。

任用酷吏,也澄清過朝政。

2.武則天(公元624年-公元705年),名武曌,幷州文水(今山西文水縣東)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的女皇帝,也是即位年齡最大(67歲即位)、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終年82歲)。

為唐朝功臣武士彠次女,母親楊氏。十四歲入後宮為唐太宗的才人,唐太宗賜號「武媚」,唐高宗時初為昭儀,後為皇后,尊號為天後,與唐高宗李治並稱二聖,683年12月27日-690年10月16日作為唐中宗、唐睿宗的皇太后臨朝稱制,期間,改名為「曌」。武則天認為自己好像日、月一樣崇高,凌掛於天空之上。

3.後自立為皇帝,定洛陽為都,改稱神都,建立武周王朝,神龍元年(705年)正月,武則天病篤,宰相張柬之發動兵變,迫使武氏退位,史稱神龍革命。唐中宗復辟,恢復唐朝,上尊號「則天大聖皇帝」,後遵武氏遺命改稱「則天大聖皇后」,以皇后身份入葬乾陵,唐玄宗開元四年(公元716年),改諡號為則天皇后,天寶八年(公元749年),加諡則天順聖皇后。

2樓:筆有千秋業

1:輕徭薄賦,發展經濟;

2:整頓吏治,政通人和;

3:平定北方叛亂,維護國家安寧;

4:詩歌數首,流傳世間;

5:打擊保守門閥世族;

6:重視科舉推動文化大發展!

請你參考!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沒啥貢獻,只是保持了社會的穩定。

如何評價歷史人物武則天50字

4樓:

正面:政通人和,有勇有謀,足智多謀,心懷天下,雄才大略,除舊推新,善於用人反面:殘暴不仁,離經叛道,工於心計,丟失領土,重用酷吏,總體:功大於過,

武則天的歷史功績有哪些,武則天的歷史功績

冷侃娛文 一 功績 1 政治上 打擊門閥。武則天被立為皇后以後,把反對她做皇后的長孫無忌 褚遂良等人一個一個的都趕出了朝廷,貶逐到邊遠地區。這對於武則天來說,是殺雞儆猴,但這些關隴集團和他們的依附者,在當時已經成為一種既得利益的保守力量。把他們趕出政治舞臺標誌著關隴集團從北周以來長達一個多世紀統治的...

武則天的一生,和後人對他評價,歷史人物武則天的生平及對她的客觀評價(客觀)

武則天是中華帝國唯一的女皇帝。傑出的女人,有絕頂的才能和超人的智慧型,心狠手辣。在她再位間任用酷吏以強硬的手段統治她的王朝。取李唐江山而代之,她的王朝號 周 武則天,本名武照,稱帝後改為武曌。祖籍初唐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縣 四川省廣元市人 在廣元皇澤寺有1955年出土的後蜀主孟昶 廣政碑 公元959...

有關武則天的歷史故事

益智早教 滾滾故事學歷史 女帝武則天 一 當王天下 1 當武則天還在幼年襁褓中時,袁天罡一見到武則天的母親楊氏便吃驚地說 夫人的骨相,一定能生貴子!武則天的母親便把兩個兒子武元慶 武元爽領出讓袁天罡相面,可是袁天罡一看說可以官至三品,只不過是能保家的主兒,還不算大貴。2 楊氏又喚出武則天的姐姐 後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