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第一女帝武則天退位之後,她的家族結局怎樣

時間 2022-01-09 11:25:09

1樓:夏季蟬鳴

武則天去世之後武家人在李顯時期依舊得到重用,但是因武三思大權在握被太子不喜,在政變中武三思被殺,武家勢力被削弱,在李隆基發動政變之後武家勢力再度被削弱,但是因太平公主的原因武家未能完全衰弱,直到李隆基繼位除掉太平公主後,武家徹底失勢,自此消失在盛唐的政治舞台之上。

作為歷史上第一位女皇武則天背後的武氏家族,在這一段歷史中也佔據著濃墨重彩的一筆。在武則天在位期間對於繼承者便是在自己子嗣與侄子之間權衡,因為武則天的原因武氏家族在朝中佔據極大的分量,因為這個原因不少人會猜測武則天死後,武氏面對繼位的李顯應該不會有太好的結果。但是在李顯繼位期間武家依舊掌控大權,在韋后與上官婉兒的勸說之下武三思依舊大權在握,但是武三思奪位的心思太子看得清楚,因此太子李重俊發動政變,在政變中武三思與其子被殺。

武三思之死標誌著武家開始走向衰弱,武三思繼位加上韋后逐漸勢大武家的勢力漸漸不如過去,隨後李隆基以韋后毒殺李顯為由發動政變,在這次政變中因牽扯到武家人,武家的勢力越發的衰微,但是因為太平公主的存在武家在朝中依舊有一定的勢力。然而在李旦繼位之後太平公主對於權勢的掌控欲越發強烈,為了能夠登上皇位造謠李隆基非皇室血統,但是終究沒呢個阻礙李隆基登位,在李隆基繼位之後處死太平公主與她的兒子,武家徹底衰弱消失在盛唐時期的政治舞台之上。

因為武則天的偏愛使武氏族人勢力過大、野心膨脹,最後在奪權中敗落的武氏族人最終也就只有衰落這乙個下場。

2樓:木兮君木兮

武則天退位後還好,當她一死,她的家族馬上開始被早就準備好的人清算。

3樓:時不歸時

她的家族雖然在她死之後有所衰弱,但是仍然是非常有勢力的,其實在她當政的時候她的家族就已經發展到非常可怕的地步了。

4樓:flyking萍

武則天退位之後,她的家族結局並不是很好,畢竟已經不是她當家了,為了防止謀反,她的家人結局也不是好的。

5樓:活在瓜里的籽

當時李顯想要將母親和李治合葬,但是受到了大臣反對,可見大家對她還是有意見的。

6樓:雪亮門牙的大笑

武則天以婚姻為紐帶,再憑藉自己的政治權威和安排,將李武兩家融為一體,使得武家勢力在自己死後依然活躍了十幾年才退出歷史舞台。

7樓:泡泡小果奶

她的家族可以說因為她的退位,也不再輝煌,一點點開始勢力被吞,實力也下降了。

8樓:哦哦哦啦啦啦嚕

她的家族不是被她自己安排的很明白嗎,依然還是很強勢啊,沒有變的很弱。

9樓:丸子閒談文化

對武則天來說,這一切還是有些悲哀的,畢竟是一輩子的殊榮,她曾經輝煌過,最後還是失去了權力,這種失落和空虛時常人難以想象的。

10樓:奔跑的玥玥

武家的結局是必然不樂觀的,不說在別人眼中武則天是奪權,並且為人絕情,就說歷朝歷代哪乙個王朝覆滅後前朝的相關人員能真正安穩度日的。

她是中國歷史第一位女帝,比武則天稱帝早三十七年,結局悽慘,為何卻鮮有人知?

11樓:職場達人小佩奇

這位中國第一位女帝名叫陳碩真,因為她的起義時間很短,很快被鎮壓了,所以很少有人知道,但是她確實是比武則天要早稱帝三十多年,在那個時候,女性能稱帝算是一種奇蹟了,所以她還是很厲害,值得被廣大民眾記住。

陳碩真一生挺坎坷的,但是她很有勇氣,也很為百姓著想。陳碩真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去世了,自己的生活過得很貧窮,所以她知道那些百姓沒有飯吃是什麼感覺,然後有一次,家鄉發生了洪災,陳碩真竟然膽子大到去把自己主人家的糧倉開啟了,把糧食給了那些百姓,因為這樣,她被抓了。

陳碩真被抓後,那些受過她幫助的百姓救了她,她就意識到,不打敗這些黑暗的官僚,百姓是不可能安居樂業的,所以她準備要起義。陳碩真知道自己只是一位普通的女性,不會有人跟自己一起去拼命反抗朝廷,所以她就對外說自己是神明,因此得到了很多信徒,帶著這些信徒,她就走上了起義的道路了。

剛開始,陳碩真的軍隊確實攻破了一些城池,但是很快她的劣勢也出來了。陳碩真的軍隊主要就是她的信徒,說白了,就是平民百姓而已,**能比得上那些經過正規訓練的軍隊,所以很快,朝廷就派兵剿滅了他們,陳碩真被活抓。

陳碩真非常有氣魄,巾幗不讓鬚眉,她被活抓之後,朝廷軍隊為了強迫她投降,把她衣服都脫了綁在一根桿子上面,但是她就是不投降。陳碩真的勇氣真的讓人敬佩,不輸給男兒,朝廷無法讓她投降,之後就下令將她殺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她在位時間太短,而且在歷史上也很少有記錄的。

13樓:職場達人陶陶

因為她稱帝的時間太短,沒有做出什麼功績,歷史記不住她。

14樓:看球大叔

因為是起義軍稱帝,並不正統,而且持續僅僅乙個月,所以不為人知。

15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她當時的規模並不大,而且前後時間僅僅只有乙個月。

「神龍政變」後,退位後的武則天最後數月是怎麼度過的?

16樓:瀾啟

武則天是我國歷史上第1位女皇帝,在她在位期間,文治武功,取得了一些非常突出的政績。可是到了武則天晚年的時候,她也不得不面臨一些問題。當她81歲的時候,她的身體已經非常差了,自己可能也想到自己時日無多了。

在這時發生神龍政變,武則天不得不還政於李唐。還政李唐之後,由於李顯是她的親生兒子,她過得還算可以。

神龍政變之後,李顯作為她的親兒子,自然沒有虐待她。李顯在成為皇帝之後,還是把武則天尊為太上皇,讓她在上陽宮安享晚年。

不過武則天的最後這段歲月過得並不快樂。她的前半生都是在為權力爭奪,失去權力之後,她可能也覺得失去了人生的意義,加上她已經82歲高齡,身患疾病。不再像以前那樣每天梳妝打扮,看上去就和普通的老太太沒什麼兩樣了,如果出現在大街上,可能也沒有人會覺得她就是曾經的大周皇帝吧。

雖然李顯還是把武則天尊為太上皇,可是其他人比較少來看望她,她經常是乙個人躺在床上,非常孤單。終於在82歲的時候,她走到了自己生命的最後一刻,享年82歲。

就這樣一代女皇武則天,也走進了歷史的長河,她死後讓人不要給她寫墓誌銘,立了乙個無字碑,功過是非任後人評說,我想這就是她作為乙個優秀的女政治家所擁有的智慧型吧。

17樓:路漫漫

武則天退位後,她還是比較想擁有當初的輝煌,最後數月說明過的不是很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退位以後過得其實是比較悽慘的,雖然被尊稱太上皇,但是早就沒有早年間威武,日子也過得並不開心,只是乙個遲暮老婦。

19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退位後雖然已經不是皇帝了

,但是作為她的兒子李顯還是很尊敬她,或者說是懼怕她,不過想來也是李旦數十年都生活在武則天的高壓統治下,李唐很多的宗室都被武則天殺的乾乾淨淨,李旦不懼怕也說不過去。也曾是因為如此,此時的武則天雖然退位了,但是李顯還是給武則天上尊號「則天大聖皇帝」,並作為太上皇居於上陽宮。

可以說李顯對於武則天是十分的厚待。不過如此被厚待的武則天卻在此時生活的並不開心,失去權力的她再加上病痛的折磨,此時的她早已失去了往日的英姿,甚至可以說此時的她就只是一位遲暮之年的老婦,她早已沒有了曾經的皇帝威儀,有的只是苟延殘喘。

據《資治通鑑考異》載「太后善自粉飾,雖子孫在側,不覺衰老。及在上陽宮不復櫛頮,形容嬴悴。」簡單的說退位後的武則天變得很落寞,她不在梳妝打扮,面容憔悴之極,現在的她可以說就是一位普普通通的老人,你在她的身上早已經看不見曾經作為大周皇帝的影子。

再加上此時的武則天早已失去了權力,她又是乙個壽命已經不長之人,所以上陽宮早已經沒有了往日的熱鬧,有的只是落寞,沒有人願意再去看望這位已經失去權力的老人,就這樣武則天就只能乙個人躺在那床榻之上,沒有人能跟她說話,也沒有人再去看她,就這樣她乙個人在上陽宮等待著生命最後一刻的到來。

20樓:血腥糖

大赦天下,武則天退位後身體不太好,過的還是比較優越的。

21樓:l南方的竹葉青

退位後的武則天過的還是非常的舒適,也還算開心快樂吧!

22樓:揣著糊塗加明白

從權利的巔峰跌落下來,威嚴不在,心理落差很大度日如年。

23樓:路人

武則天失去了權位,最後幾個月只能鬱鬱寡歡地度過了。

24樓:時光與花終相遇

武則天被強行退位後肯定是度日如年呀,想想都可憐。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月她過得肯定很不開心,因為她是被逼迫退位的,跌下了權力的巔峰。

史學界承認的「中國第一女皇」,比武則天出道還早一些,最後她是什麼結局?

26樓:孤雁獨翼

‍她叫陳碩貞,也有寫作陳碩真的,是乙個起義軍首領,‍‍也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自稱皇帝的女性,比武則天早稱帝37年,她最後被唐軍俘虜,殘遭羞辱而死。

陳碩貞可以說是中國版本的「聖女貞德」,出身貧寒,和妹妹相依為命,靠在大戶人家做工為生。後來她的家鄉遭遇了大洪水,但是當地縣令拒絕開倉放糧,救濟災民。陳碩貞看在眼裡,就偷偷把大戶人家的糧倉開啟,把糧食分給鄉親,但是很快就被東家抓住。

被別人救出來以後,她隱姓埋名逃到深山當了尼姑。

當時官吏腐敗,各種苛捐雜稅,陳碩貞意識到只有反抗才有一條活路。‍‍於是她就‍開始像貞德一樣可以「通靈」,自稱自己是九天玄女下凡,被太上老君派來拯救大家。陳碩貞把故事編得惟妙惟肖,還學了幾個戲法,百姓很快就相信了她的話。

但是陳碩貞被人向官府告發,再次被抓,還好被無罪釋放。但是經過這一次磨難,她產生了盡快起義的想法。陳碩貞有乙個親戚,很會做宣傳,在他的運作下,方圓百里內,無人不知陳碩貞的大名,很多人對她的仙人身份深信不疑。

653年10月,也就是33歲這年,陳碩貞正式起義,同時建立政權,自稱文佳皇帝。這是中國第乙個自稱皇帝的女性。‍‍但是她手下的都是百姓,沒多少戰鬥能力。

同年11月就兵敗被俘虜。關於她的死亡,野史有說被浸了豬籠,有說慘遭裸刑,也有說被人侮辱而死,而正史沒有記錄。陳碩貞的起義規模很小,持續時間也很短,像這種的起義在幾千年封建王朝中大概數不勝數,‍‍但是由女性領導還成立政權自稱女帝的,歷史上還是頭一遭,可謂是開天闢地的壯舉。

37年後武則天稱帝是受到她的啟示也說不定。

27樓:娛樂百事曉

這個結局就是起義失敗最後死了,所以沒有很多人記得他。

28樓:夢曉霜天

她只是祖母胡太后為了爭奪權勢的一顆棋子,只登基一天就被廢黜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她在位時間是比較短的,而且記錄的也非常少。

30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陳碩真,她的起義最後失敗了,所以可能沒有太多人記得她。

歷史第一女皇帝武則天,在墓碑上為什麼什麼字也不寫

牙牙摳娛樂 在歷代帝王中,帝王逝世,立碑題字是很重要的事。而武則天的無字碑在歷史上都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一時讓前人和後人都議論紛紛。有人說,武則天在死前覺得自己罪孽深重,搶了李家天下,一生殺人無數,不配在碑上題字,還有人說,武則天是覺得自己功大到無以描述,所以不題字,也有人說,武則天是個睿智之人,她之...

千古第一女相是誰,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相是誰急呀!!!!!!!!!!!!!!!!!!!!!!!!!!!!!!!!!!!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皇帝,大多數人都知道是武則天 誰是中國第一個女丞相,則大多數人答不出此何人也?初唐著名詩人上官儀之孫女上官婉兒是也。上官儀因曾助唐高宗起草廢除武則天皇后詔書,開罪武則天,被武以忤逆罪誅殺。惟事有不可思議者,婉兒竟在武則 天執政期間,擔任 名符其實 之丞相。按常理論,婉兒為罪臣之後,...

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女帝王武則天,當了幾年的帝王後將唐朝還給

做皇帝的話只有15年,但實際掌權的話是從664年 705年。約41年之久。唐高宗顯慶二年 657年 以洛陽為東都。此後高宗頻繁往返於兩都之間,以住洛陽為主,直至在洛陽病死。武則天稱制後,於光宅元年 684年 遷都洛陽。41歲,麟德元年 664年 十二月,西臺侍郎上官儀謀廢皇后失敗下獄。十三日,殺上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