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女帝王武則天,當了幾年的帝王後將唐朝還給

時間 2022-01-15 16:25:11

1樓:不敢高聲語

做皇帝的話只有15年,但實際掌權的話是從664年--705年。約41年之久。

唐高宗顯慶二年(657年),以洛陽為東都。此後高宗頻繁往返於兩都之間,以住洛陽為主,直至在洛陽病死。武則天稱制後,於光宅元年(684年)遷都洛陽。

41歲,麟德元年(664年)十二月,西臺侍郎上官儀謀廢皇后失敗下獄。十三日,殺上官儀等,賜廢太子忠死。此後,高宗視朝,武后垂簾於後,中外稱之為「二聖」。

約於本年,武後生太平公主。

82歲,神龍元年(705年),宰相張柬之等人發動政變殺死二張兄弟,逼迫武則天退位,武則天被迫將皇位讓給兒子中宗李顯,復唐國號。同年十二月病逝於洛陽上陽宮,留遺詔去帝號,稱「則天大聖皇后」,與高宗合葬於乾陵。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武則天當了十五年皇帝。從655 年開始,立為皇后,開始參預朝政,與高宗並稱「二聖」。

690 年,廢李旦自立為則天皇帝,改國號為周,改元天授,史稱「武周」。705 年,宰相張柬之乘武則天年老病危,擁立中宗復位,尊武氏為「則天大聖皇帝」。同年冬,武氏死,享年82歲,遺詔「去帝號,稱則天大聖皇后。

」這樣看來是一共當了15年女皇帝,但是實際掌控朝政是從當皇后開始的,所以一共是50年。

3樓:常青藤

當了15年的皇帝。

武則天(624年~705年)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乙個正統的女皇帝(唐高宗時代曾出現另乙個民間起義的女皇帝陳碩真),也是繼位年齡最大的皇帝(67歲即位),又是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終年82歲)。唐高宗時為皇后(655—683)、唐中宗和唐睿宗時為皇太后(683—690),後自立為武周皇帝(690—705),改國號「唐」為「周」,定都洛陽,並號其為「神都」。史稱「武周」或「南周」,705年退位。

武氏認為自己好像日、月一樣崇高,凌掛於天空之上。於稱帝後上尊號「聖神皇帝」,退位後中宗上尊號「則天大聖皇帝」。武則天也是一位女詩人和政治家。

4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一共當了15年皇帝。 655 年,立為皇后,開始參預朝政,與高宗並稱「二聖」。690 年,廢李旦自立為則天皇帝,改國號為周,改元天授,史稱「武周」...

5樓:

武則天當了十五年的皇帝

唐史上武則天當了15年帝王,最後將唐朝歸還給李家,之後是誰繼承了皇位?

6樓:飯飯

武則天,被李治從感業寺召回宮之後就一步步高公升,做到了皇后,後來高宗李治駕崩,太子李顯繼位,李顯性格比李治還要怯懦,因此他也只是個掛名皇帝,實權其實都是在太后武則天手裡。於是在高宗李治駕崩之後的第二年,也就是公元684年2月,繼位才36天的中宗被武則天廢黜,封為廬陵王,貶出長安。此後皇太后武則天獨當大權,掌控唐朝16年。

武則天繼位後該國號為周,意思就是這天下都是她武家的了。武則天統治周朝期間,世間還算太平,百姓安居樂業,但是那是畢竟是個思想落後的封建社會,女人當皇帝那可是從未聽聞的事情,所以武則天在朝中難免會有不服於她,但是因為她把這天下治理的也算太平所以也讓那個不服的大臣沒把柄可拿。

不過封建社會畢竟還是封建,終於公元699年,受到大臣們的壓力,武則天把廢黜的李顯召回京城重立為太子。

公元705年,82歲的武則天病重,朝中以張柬之、右羽林大將軍李多祚等帶領的一群大臣將領衝進玄武門逼武則天讓位與唐,然而那個時候武則天也老了,也沒有力氣在爭鬥了,所以便將中宗李顯召回京城,並讓位與他,恢復大唐國號。

7樓:love閒者

唐中宗李顯(656年~710年)是唐朝的第四和第六位皇帝(假如武則天不被算為唐朝皇帝的話),他的在位時間是683年12月~684年2月和705年正月~710年5月。 李顯是唐高宗和武則天的兒子,也名李哲。一開始他被封為周王,後來改為英王。

他的兩位哥哥李弘和李賢的太子地位被廢黜後李顯成為太子,並以太子在高宗死後於繼位。 李顯繼位後打算建立一支自己的力量與武則天抗衡。他的主要支援人是他的皇后韋皇后的親戚。

他打算將韋皇后的父親韋元貞提拔為侍中,遭到武則天親信裴炎的反對。李顯怒下說,假如他願意,可以將天下給韋元貞。武則天以此為藉口將他廢黜。

李顯被貶為廬陵王,軟禁在均州和房州。 699年,武則天將李顯重新立為太子。705年,迫於大臣和將軍的威脅,武則天將皇帝位傳給李顯。

李顯恢復唐為國號。 李顯對與他患難與共的韋后非常信任,與她同參朝政,將她的父親封王,她的女兒安樂公主也得參政,獲大權。安樂公主希望李顯能將她立為皇太女,以繼他的帝位,韋后這時也對他越來越不看在眼中了,希望學武則天般當皇帝。

710年有人指責韋后亂淫,韋後怕李顯這次追究,於是與安樂公主一起決定將他毒死。 李顯死後,韋后不久就被李隆基所殺。 李顯被葬在定陵。

8樓:

最後是武則天的三兒子唐中宗李睿

歷史上武則天死後李顯當了多久的皇帝 李顯之後的皇帝是誰

9樓:匿名使用者

武則天死之後李顯當了5年的皇帝,李顯之後的皇帝是睿宗李旦。

公元690年9月,武則天皇后稱帝,改國號為周。廢除唐睿宗李旦,封他為皇嗣,改名武輪,遷居東宮。公元699年,中宗被武則天召回京城,重立被立為太子,公元705年,82歲的武則天病重。

正月丙午日,武則天皇帝被迫傳位於唐中宗李顯。改年號為「神龍」,2月,復國號為唐。

李旦前後兩次登基,共在位八年多,但真正掌握皇權只有兩年,稱太上皇四年,開元四年(716年)病逝,廟號睿宗,諡號為玄真大聖大興孝皇帝,葬於橋陵。

10樓:藍藍藍

武則天死之後李顯當了5年的皇帝,李顯之後的皇帝是睿宗李旦。

唐中宗李顯(656年-710年),原名李哲,唐高宗李治第七子,武則天第三子。唐中宗前後兩次當政,共在位七年,公元710年猝死,終年55歲。

《舊唐書》評價李顯:廉士可以律貪夫,賢臣不能輔孱主。誠以志昏近習,心無遠圖,不知創業之難,唯取當年之樂。

唐睿宗李旦(662年-716年),初名李旭輪、李輪,祖籍隴西成紀,662年出生於長安,唐朝第五位皇帝,唐高宗第八子,武則天第四子,唐中宗同母弟。

李旦前後兩次登基,共在位八年餘,但真正掌權僅有兩年,稱太上皇四年,開元四年(716年)病逝,廟號睿宗,諡號為玄真大聖大興孝皇帝,葬於橋陵。

擴充套件資料:

唐朝皇帝列表

唐朝(618—907年),是中國歷史上統一時間最長,國力最強盛的朝代之一,唐朝歷二十一代,前後共二百八十九年,其與漢朝並稱為中國歷史上兩大強盛王朝之一。

1、唐高祖李淵簡介:唐朝開國皇帝,大唐帝國的奠基人,唐高祖李淵簡介(566-635年6月25日),唐朝開國皇帝。

唐朝的開國皇帝唐高祖李淵簡介:唐高祖李淵(565年-635年6月25日),字叔德,出生於長安,是中國唐朝的開國皇帝。

公元618年5月,李淵稱帝,改國號唐,定都長安,不久之後便統一了全國。635年6月25日,李淵駕崩。李淵死後諡號太武皇帝,廟號高祖,葬在獻陵。

唐高宗上元元年(674年)八月,改上尊號為神堯皇帝。天寶十三載二月,上尊號神堯大聖大光孝皇帝。

2、唐太宗李世民簡介:被評為中國歷史上明君的典範

唐朝第二位皇帝,唐太宗李世民(599年-649年),在位23年,年號貞觀。名字取意「濟世安民」,隴西成紀人。唐太宗李世民不僅是著名的政治家、軍事家,還是一位書法家和詩人。

3、唐高宗李治簡介:帝王生涯無所作為的懦弱皇帝

唐朝第三位皇帝(649—683年在位),唐高宗李治(628-683年),字為善,唐太宗李世民第九子,其母為長孫皇后,為嫡三子。

貞觀五年(631年)封為晉王,後因唐太宗的嫡長子皇太子李承乾與嫡次子魏王李泰相繼被廢,他才於貞觀十七年(643年)被冊立為皇太子。

4、唐中宗李顯簡介:被3個女人左右一生被毒殺的皇帝

唐朝第四位皇帝:唐中宗李顯(656年-710年),漢族,諡號大和大聖大昭孝皇帝(初諡孝和皇帝),原名李哲,唐高宗李治第七子,武則天第三子(684年1月23日—684年2月27日、705年—710年在位)。

唐中宗前後兩次當政,共在位五年半,公元710年被韋后毒殺,終年55歲,葬於定陵(今陝西省富平縣西北15裡的鳳凰山)。

5、唐睿宗李旦簡介:歷史上兩次即位繼承大統的皇帝

唐朝第五位皇帝:唐睿宗李旦簡介(662年6月22日—716年7月13日),唐睿宗,名旦,又名旭輪,漢族,唐高宗第八子,武則天幼子,唐中宗為其兄長。他一生兩度登基,兩讓天下

6、一代女皇武則天簡介: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中國歷史上唯一乙個正統的女皇帝:武則天秘史(624年-705年),幷州文水人,是一位女政治家和詩人,中國歷史上唯一乙個正統的女皇帝,也是繼位年齡最大(67歲即位)、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終年82歲)。

7、唐玄宗李隆基簡介:因風流而毀了大唐的開元盛世

唐朝第七位皇帝:李隆基簡介——唐玄宗李隆基(685年9月8日-762年5月3日),亦稱唐明皇。712年至756年在位。唐睿宗李旦第三子,母竇德妃。

8、唐肅宗李亨簡介:宮廷政變中驚憂而死的亂世天子

唐朝第八位皇帝:李亨(711—762),即唐肅宗,唐代皇帝,唐玄宗李隆基子。公元756—761年在位。天寶十四年(公元755年)爆發安史之亂。

9、唐代宗李豫簡介:唐朝第乙個長子身份即位的皇帝

唐朝第九位皇帝,唐代宗李豫(727-779年),漢族,唐肅宗長子。初名俶,原封廣平王,後改封楚王、成王,馬嵬之變後,他隨肅宗北上,任為「兵馬大元帥」,統帥諸將收復兩京,公元758年被立為皇太子,763年平定了安史之亂。

10、唐德宗李適簡介:飽嘗戰火的洗禮和考驗的皇帝

唐朝第十位皇帝:唐德宗(779年——805年在位)李適(742年-805年)(適發音為kuò),天寶元年(742)四月十九日生於長安大內宮中。他是肅宗的長孫、代宗的長子,他的整個少年時代,正是大唐帝國昌盛繁華的輝煌歲月。

11、唐順宗李誦簡介:被逼退位最快做太上皇的皇帝

唐朝第十一位皇帝:順宗,名李誦(公元761-806年),唐德宗長子。德宗因他中風而急死,由他繼位。

在位8月,被宦官逼迫退位後病死,終年46歲,葬於豐陵(陝西省富平縣東北33裡)。

12、唐憲宗李純簡介:開創唐朝最後乙個盛世的皇帝

唐朝第十二位皇帝:李純(778~820)中國唐代皇帝,即唐憲宗。805~820年在位。唐順宗長子。二十一年初,立為太子,改名純。八月即位。

13、唐穆宗李恆簡介:五個兒子中竟有三個做了皇帝

唐朝第十三位皇帝:唐穆宗是憲宗第三子,貞元十一年(795)七月六日出生於京師長安大明宮之別殿。

14、唐敬宗李湛簡介:唐朝帝王中壽命最短的皇帝

唐朝滴十四位皇帝:唐敬宗李湛(809年-826年),唐穆宗的長子,在位2年,為宦官**,終年18歲,葬於莊陵(今陝西省三原縣東北30裡)。

15、唐朝的第十五位皇帝:唐文宗李昂(809年―840年),唐穆宗李恆第二子,母貞獻皇后蕭氏。公元827年―840年在位

16、唐朝第十六位皇帝:唐武宗即李炎。本名瀍,臨死前改名炎。唐穆宗第五子,文宗弟。武宗在位時,任用李德裕為相,對唐朝後期的弊政做了一些改革。

17、唐朝第十七位皇帝:唐宣宗李忱(810年冬月十二-859年),漢族(847年—859年在位,未算武周政權),初名李怡,初封光王。

18、唐朝第十八位皇帝:唐懿宗李漼(「漼」,拼音:cuǐ),母元昭皇太后晁氏。始封鄆王。宣宗愛夔王滋,欲立為皇太子,而鄆王長,故久不決。

19、唐朝第十九位皇帝:唐僖宗李儇(862-888),儇xuān,唐懿宗第五子,初名儼。873-888年在位,在位13年,享年27歲,死後諡號為惠聖恭定孝皇帝。

20、唐朝第二十位皇帝:唐昭宗李曄(867年-904年),姓李諱傑,即位後改名為敏,然後又改名為曄,888年-904年在位,在位16年,享年38歲。

他是唐懿宗第七子、唐僖宗的弟弟,葬於和陵,死後諡號為聖穆景文孝皇帝。

在中國歷史上誰最能打,中國歷史上最能打的武將是誰

以上說的都是錯的 最能打的應該是成吉思汗.他是中國唯一能和拿破倫相比的 到現在歐美還有人認識他.鐵木真只是統一了蒙古諸部而已,忽必烈才是最能打的,元朝的疆土基本都是忽必烈打下來的,忽必烈殺人7000w 關羽,武聖呀,打不贏呂布是因為呂布有赤兔。三國志記載 翼德,若非雲長無人可勝也。應該是韓信,暗度陳...

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十位帝王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十個皇帝都有誰?

在成都肥成豬 第一種說法 第一位 唐太宗李世民 公元598 649年 作為傑出封建政治家,在貞觀 627年 649年 年間,由於比較注意吸取隋亡的教訓,注意與民休息,留心治道。這個時期,政治較清明,經濟得到恢 展,社會安定,國勢強盛,民族關係融洽,被讚譽為封建社會少有的治世,史稱 貞觀之治 開創了繁...

中國歷史上有名的女軍人都有哪些,中國歷史上最厲害的十大軍隊

牙牙的弟弟 秦軍 漢軍 北府軍 白袍軍 唐軍 岳家軍 蒙古鐵騎 明朝水師 戚家軍 滿州八旗。1 秦軍 秦軍是春秋 戰國時期秦國以及統一後秦朝的軍隊。秦軍是當時強大的鐵軍,橫掃六國,北擊匈奴,南攻蠻族,一統江山。為中國的統一做出巨大貢獻。秦始皇在十年內掃平六國,一統天下,主要有一支攻無不克 戰無不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