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十位帝王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十個皇帝都有誰?

時間 2021-08-30 09:18:24

1樓:在成都肥成豬

第一種說法:

第一位:唐太宗李世民(公元598~649年) 作為傑出封建政治家,在貞觀(627年~649年)年間,由於比較注意吸取隋亡的教訓,注意與民休息,留心治道。這個時期,政治較清明,經濟得到恢**展,社會安定,國勢強盛,民族關係融洽,被讚譽為封建社會少有的治世,史稱「貞觀之治」。

開創了繁華的唐朝盛世。

第二位:秦始皇嬴政(前259~前210) 中國統一的秦王朝的開國皇帝。他統一了六國,統一了度量衡,修築了舉世聞名的長城,一生功績卓著。

但另一方面,他也是一位暴君,實行**,秦僅二世而亡,他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第三位:漢武帝劉徹(西元前156~前87年) 西漢王朝的第六代皇帝。他在位五十四年,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之一。

漢武帝雄才大略,頗有建樹,他當政時期是中國歷史上最強盛的時代之一,也是中國歷史上最燦爛的時代之一。人們往往把漢武帝的功業和秦始皇相比,史稱「秦皇漢武」。

第四位:清聖祖愛新覺羅·玄燁(公元2023年-2023年)在位近62年,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康熙精明神武,用兵**,新疆、蒙古、沙俄,奠定和捍衛了中國的版圖。

同時崇尚節儉。開創了康乾盛世。除敖拜,平三藩,攻台灣,親征葛爾丹康熙帝的膽識、遠見、氣魄,甚至不計「萬乘之尊」與將士同甘苦,以及勇於實踐的精神,堪稱是歷代帝王的典範和楷模。

第五位:武則天(624~705) 唐高宗李治皇后,後為周則天皇帝,中國歷史上唯一的女皇帝。她在位期間舉行殿試,創武舉、自舉、試官等制,員外置官,破格用人。

勸農桑、薄賦斂、息干戈、禁淫巧、省力役等進步的主張。順應了時代潮流,延續了唐朝盛世。

第六位:前秦世祖苻堅(公元338~385年) 抑制豪強,整飭軍政,強化王權,對於被征服的民族和地區的人採用懷柔政策。在思想意識上以漢化融合各族,提倡儒學,廣興學校,令公卿以下子孫入學,還親臨太學考試學生優劣。

關中為前秦的根本所在,因多年混戰,生產廢弛,他「勸課農桑、賑恤窮困」,行區種法,興修水利,遂使關隴地區經濟發展,國力充實。370年苻堅攻滅前燕,次年滅仇池氐族楊氏,373年取東晉梁、益兩州,376年滅前涼和代,統一北方。382年派呂光進軍西域。

前秦成為十六國中最強大的政權,其疆域東極滄海,西並龜茲,南包襄陽,北盡沙漠。他在位期間致力於修明政治,統一中國北方,政績顯著,是十六國時期許多封建帝王中最傑出君王。

第七位:元太祖孛兒只斤·鐵木真(公元1162-2023年) 蒙古開國君主,著名軍事統帥。2023年,被蒙古貴族推舉為「成吉思汗」。

之後進行大規模的侵略擴張。成吉思汗統一蒙古各部,在歷史上起了進步作用。攻金滅夏,為元朝的建立奠定了基礎。

他軍事才能卓越,戰略上重視聯遠攻近,力避樹敵過多。用兵注重詳探敵情、分割包圍、遠端奇襲、佯退誘敵、運動中殲敵等戰法,史稱「深沉有大略,用兵如神」。為後代開創了中國乃至世界歷史上最大的版圖國家而奠定了基礎。

第八位:宋太祖趙匡胤(公元927—976年) 宋朝開國君主,公元960年。在「陳橋兵變」 中被擁立為帝,後採取「先南後北」的統一中國的策略,先後攻滅了南平、湖南、後蜀、南漢、南唐等割據政權,同時又加強了對北方契丹的防禦,結束了五代十國的割據局面。

第九位:明太祖朱元璋(公元1328—2023年) 明太祖是歷史上少有的由平民得天下的皇帝,朱元璋削平群雄,統一南北的同時,吸取歷史的經驗教訓,著手穩固新建王朝的統治,制定一系列的政策和制度。元璋制定的一系列政策和制度影響深遠,具有一定的進步作用,並奠定了明朝200多年的統治基礎 。

但他將中集權君主**發展到空前程度,以及由此對社會經濟產生的阻礙作用。

第十位:漢光武帝劉秀(西元前6~公元57) 漢光武帝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封建皇帝之一。史稱其才兼文武,豁達有大度。

他長於用兵,善於以少勝多,出奇制勝。他對待臣僚「開心見誠」,不念舊惡,但賞罰嚴明。他所開創的「光武中興」是中國封建史上著名的四大治世之一。

第二種說法:

(1)周武王姬發:西周建立者,號稱「宗周」,廟號「武王」。

(2)秦始皇贏政:(前259-前210),秦朝建立者,創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統一的封建**集權國家,始稱皇帝。

(3)漢武帝劉徹:(前156-前87),西漢皇帝,在位期間是漢朝的鼎盛時期。諡武帝。

(4)漢光武帝劉秀:(前6-後57),東漢的建立者,死後實際薄葬。

(5)魏孝文帝元巨集:北魏較有作為的皇帝(467-499),即位時年僅5歲。

(6)唐太宗李世民:(599-649),唐朝皇帝,唐高祖李淵次子,大力推行均田制和租庸調制,能接受直諫,廟號「太宗」。

(7)宋太祖趙匡胤:(927-976),北宋開國皇帝,大權集中,生性孝友節儉。

(8)元世祖忽必烈:(1215-1294),元朝立國皇帝,成吉思汗之孫。滅亡南宋,統一了天下。

(9)明太祖朱元璋:(1328-1398),明王朝建立者,出身貧寒,曾投身皇覺寺為僧,後克元,統一中國。死後諡高皇帝,廟號太祖。

(10)清聖祖玄燁:(1654-1722),清代皇帝,姓愛新覺羅,清世祖福臨第三子,在位61年,廟號清聖祖。

2樓:愛問問題

1康熙: 最博學的帝王

2李世民

最民主的皇帝。

3武則天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唯一敢稱帝的女皇,尤其在那個時期,更是難得,且有政績,稱之「貞觀遺風」,為盛唐奠定了基礎。

4秦始皇,統一中國,減少戰爭

5魏晉南北朝魏武帝曹操

曹操,許子將論其為治世之能臣,亂世之奸雄.而事實上,他也是靠自己的能力以及優秀的部下統一北方,並且實施一系列的措施,有效的令地區社會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而且其本身就是優秀的文人,《蒿裡行》、《觀滄海》等作,氣魄雄偉,慷慨悲涼.

6 漢武帝劉徹.他在位五十四年,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之一。漢武帝雄才大略,頗有建樹,他當政時期是中國歷史上最強盛的時代之一,也是中國歷史上最燦爛的時代之一。

人們往往把漢武帝的功業和秦始皇相比,史稱「秦皇漢武」。

3樓:冷色調

西周周武王 個人認為周公旦更好一些 但是他不是皇帝秦王嬴政統一中原修築長城將天下大一統

西漢漢武帝劉徹

唐太宗李世民 貞觀之治

女皇武則天

唐玄宗李隆基

北宋宋太祖趙匡胤

元成吉思汗

明朱元璋 雖用酷刑 但是是百姓得到了一定的保護清康熙

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十個皇帝都有誰?

4樓:匿名使用者

一、秦始皇贏政(前259——前210),秦始皇是中國歷史上第乙個雄才大略的君主,其非凡的功績在中國帝王中也只有數人能與之相比。雖然他在晚年「大興土木」給人民帶來了沉重的災難;」「焚書坑儒」破壞了百家爭鳴的優良傳統,壓制思想,文化的正常發展,但他對中國歷史所作的功績遠遠大於他的過失。

滅六國,統一華夏,建立**集權,始稱皇帝,被稱為千古一帝,能不說偉大嗎。

二、 武帝漢劉徹(前156年—前87年),他的雄才大略,文治武功使漢朝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在他統治下的西漢帝國比羅馬帝國還要強盛。成為世界文明無可爭議的中心,而漢武帝的時代,也成為中華民族歷史上最值得自豪和展示的偉大時代之一。

三、漢光武帝劉秀(西元前6~公元57) 漢光武帝是我國歷史上著名的封建皇帝之一。史稱其才兼文武,豁達有大度。他長於用兵,善於以少勝多,出奇制勝。

他對待臣僚「開心見誠」,不念舊惡,但賞罰嚴明。他建立的東漢王朝達200多年的歷史,開創的「光武中興」是中國封建史上著名的四大治世之一。

四、 隋文帝楊堅(公元541年——公元604年),平定陳朝,結束了自東晉以來270多年的戰亂和南北**的局面,為中國重歸統一作出了重大貢獻。他建立的政治統一維持了幾個世紀,其結果是使中國成為世界上的強國之一,使中國人民免受戰亂之苦。

他不僅完成統一中國的大業,還使隋朝成為政權穩固,社會安定,戶口銳長,墾田速增,積蓄充盈,文化發展,甲兵犟銳,威動殊俗的犟盛國家。後人一般將隋文帝的大治譽為「開皇之治」。

五、 唐太宗李世民(公元598年——公元649年),中華帝國千古第一帝,大唐王朝實際締造者,唐代第二位君主,高祖李淵之次子。李世民超群的軍事才能,使唐室僅僅用四年的時間就奠定了統一的局面,減輕了內亂給中國文明帶來的破壞。唐太宗能任用賢能,從善如流,聞過即改。

視民如子,不分華夷。開創「貞觀之治」,是中國人千年稱頌的好皇帝。在當時的世界上,堪與唐帝國相比的,只有中東的阿拉伯帝國。

六、 一代女皇——武則天(公元624年—705年),中國歷史上空前絕後的唯一女皇,就這一點也足以說明其偉大了。雖然在她再位間任用酷吏以強硬的手段統治她的王朝,但並沒損害整個中華帝國的元氣,前後執政近半個世紀,上承「貞觀之治」,下啟「開元盛世」,歷史功績,昭昭於世。並使中華帝國順利地進入第二個**時代。

七、 宋太祖趙匡胤(公元927年——公元976年),武成文守。「陳橋兵變」,兵不血刃登上帝位,建立宋朝,不僅統一了大半個中國,而且治國有方。宋王朝的經濟和文化之所以能夠達到我國歷史上的又乙個高峰,與趙匡胤的治國之道有密切的關係。

「杯酒釋兵權」,輕而易舉地解決了大將專軍權的問題,被譽為「最高政治藝術的運用」,成為千古佳話。 建立封建**主義**集權。

八、元太祖成吉思汗(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 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崛起於蒙古大漠,建立起地跨歐亞大陸的大帝國,他率領蒙古帝國的鐵騎,徵西夏、攻金朝、攻破俄羅斯連軍,橫掃中亞強國,為世界歷史上著名的橫跨歐亞兩洲的大帝國之一。在中國歷史和世界歷史上寫下了驚心動魄的篇章……。

九、 明成祖朱棣,(公元1360~公元2023年),朱元璋第四子,建文元年(2023年)起兵自稱「靖難」。四年,破京師(今江蘇南京),奪取帝位,殺方孝孺等人。即位後五次北征蒙古,追擊蒙古殘部,緩解其對明朝的威脅;疏通大運河;遷都並營建北京,作為歷史上第乙個定都北京的漢人皇帝,奠定了北京此後500餘年的首都地位。

更令他聞名世界的是鄭和下西洋,前後七次,最遠到達非洲東海岸,溝通了中國同東南亞和印度河沿岸國家。明成祖可謂功績累累的一代雄主。

十、清聖祖康熙(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14歲親政,撤除吳三桂等三藩勢力,統一台灣,平定準噶爾汗噶爾丹叛亂,並抵抗了當時沙俄對我國東北地區的侵略,簽定了《尼布楚條約》,劃定中國東北邊界。西征蒙古,興修水利,治理黃河,鼓勵墾荒,薄賦輕稅,愛民如子。

康熙大帝好學敏求,勤於政事,雄才大略,崇尚節約。在位六十一年,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由於他的文治武功,中華帝國的多民族統一的局面得到鞏固發展,出現「康乾盛世」的繁榮,開創中華帝國的另一**時代,是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君主之一。

中國歷史最出名的皇帝有,中國歷史上十位最傑出的皇帝

秦始皇 嬴政 中國的第乙個皇帝 漢高祖 劉邦 強漢的締造者 三國蜀漢昭烈帝 劉備 智慧型與魅力並存的皇帝隋煬帝 楊廣 中國歷史上名聲最差的皇帝唐太宗 李世民 一一明君的典範 武周聖神皇帝 武則天 正史唯一的女皇帝元世祖 忽必烈 大元帝國的締造者 明太祖 朱元璋 布衣天子 明成祖 朱棣 馬上天子 清聖...

中國歷史上最歷害的軍事家,中國歷史上最傑出的十位軍事家

孫武偉大的軍事家和軍事理論家。我 事理論的奠基者,我國古代軍事謀略學的鼻祖,被後世譽為 兵聖 這個可以啊 中國這個很不好講,首先要定義什麼是軍事家。還有很多 啊,四大名著上對某些人物有藝術的誇大。在西方普遍認為克勞塞維茨是現代戰爭之父。 迷茫的人 其實據歷史分析,諸葛亮只能算個二流軍事家,把他神化了...

中國歷史上最繁華的朝代是,中國歷史上最繁榮的是哪個朝代?

宋朝宋朝 960年 1279年 是中國歷史上承五代十國 下啟元朝的時代,根據首都及疆域的變遷,可再分為北宋與南宋,合稱兩宋。宋朝開國為了避免唐代末朝以來藩鎮割據和宦官亂政的現象,採取重文輕武的施政方針,一方面雖在軍事上積貧積弱不敵北方鄰國,先於1127年使徽 欽二帝受金人擄去,迫使宋室南遷。到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