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的十大美男及其故事,中國歷史上十大美男

時間 2021-05-09 05:33:30

1樓:匿名使用者

no.10 潘安no.9宋玉no.8嵇康no.7司馬相如no.6柳永no.5蘇軾no.4周瑜no.3 朱元璋no.2 李世民no.1 劉秀

中國歷史上十大美男

中國歷史上十大美男(美少年)是

中國歷史上十大帥哥

2樓:匿名使用者

1. 潘安:

潘安的名氣實在太響,都已經成為美男子的代稱了,稱讚別人英俊的時候基本都會來一句「貌似潘安」。潘安此人,據說「姿容既好,神情亦佳」,上了街就有不少女子跟著他,還有人因為難以接近他,就向他的坐車投擲水果,這就是「擲果盈車」的來歷,嚇得潘安不敢出去。美到這樣的地步,不上排行榜也難。

2. 衛玠:

關於衛玠的美,《晉書》中用「明珠」、「玉潤」等形容美女的詞去形容他,他自幼風神秀異,坐著羊車行在洛陽街上,遠遠望去,就恰似白玉雕的塑像,時人稱之「璧人」。後世的畫家再怎麼畫隋煬帝,估計也不可能畫到這樣的地步。

3. 蘭陵王:

關於蘭陵王高長恭,我們只要知道一點,據說他的面相太過柔美,他自認為上陣殺敵的時候,會被敵人輕視,所以每次打仗都要帶上猙獰的面具。據史書記載:「長恭貌柔心壯,音容兼美。

為將躬勤細事,每得甘美,雖一瓜數果,必與將士共之。」也就是說,他面相柔美,音色也好,還平易近人,這樣的人物,遠遠超過了隋煬帝。

4. 子都:

子都是春秋時鄭國的公子,據說是當時的第一美男子,他的帥氣是有目共睹的。《孟子·告子上》裡面說:「不知子都之姣者,無目者也。

」意思就是,如果看不出子都是個帥哥,那你就是瞎子。孟子都生活在幾百年後的戰國時代了,難道還特意跳出來給子都做廣告?說明子都真的是帥的人盡皆知了。

5. 嵇康:

嵇康不進精通文學、玄學和**,同時也非常英俊瀟灑,別人形容他是「龍章鳳姿,天質自然」。史書說他「身長七尺八寸,風姿特秀,見者嘆曰:『蕭蕭肅肅,爽朗清舉。

』或雲:『肅肅如松下風,高而徐引。』」最有說服力的故事是,有一次他去山上採藥,竟被樵夫誤以為仙人下凡,其風姿可窺一斑。

6. 呂布:

呂布的名字,也應該算是家喻戶曉了。他身材高大,相貌英俊,武藝高強,穿著也相當拉風,「頭戴三叉束髮紫金冠,體掛西川紅錦百花袍,身披獸面吞頭連環鎧,腰繫勒甲玲瓏獅蠻帶」,這幅打扮配他的長相,在今天完全可以一炮打響,成為當紅歌星。而且他還騎了一匹赤兔馬,人稱「人中呂布,馬中赤兔」,馬是最好的馬,人當然也不會差。

何況他還納了貂蟬,貂蟬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這一點也為他加了很多分。

7. 韓子高:

韓子高是南朝梁朝人,身世微賤,以做鞋為生。據說他「容貌艷麗,纖妍潔白,如美婦人。螓首膏發,自然娥眉,見者靡不嘖嘖」。

史書中有這樣的記載:「亂卒揮白刃,縱揮間,噤不忍下,更引而出之數矣」。就是說他處於亂軍之中,敵人揮舞長槍白刃瘋狂**,可一旦遇到韓子高,竟然會拋掉手中的兵刃,沒有乙個人捨得傷害他的一根毛髮,可見此君貌美到了什麼程度!

導致很多純情少女,包括陳朝公主,都瘋狂暗戀子高,竟然因為日夜思念而咳血身亡。

8. 宋文公:

宋文公,也就是公子鮑。據《左傳·文公十六年》記載,公子鮑是乙個「美而豔」的大帥哥。後果很嚴重,被中年守寡、獨居深宮而難耐孤寂的王姬看上了,「欲通之」。

順便說一下,這個王姬,是公子鮑的祖母。公子鮑要是不美得驚天動地,何至於讓他的祖母對他生出這種念頭?作為國家領導人的長輩,她什麼男人得不到?

何況春秋時期早已禮崩樂壞,誰也管不到她了。可是公子鮑不願意和祖母私通啊,王姬便千方百計的拍他馬屁,連國家都肯送給他,這可以算是「不愛江山愛美男」的典型版本。

9. 宋玉:

宋玉和上面說的潘安齊名,是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兩大帥哥之一,光這一點隋煬帝就絕對比不上。

10. 鄒忌:

鄒忌是戰國時期齊國有名的帥哥,身型修長(身高八尺有餘),而且形態「昳麗」。他的帥不僅是外在的帥,同時他又是乙個很有思想的人。比如,他不清楚和城北的徐公誰更美,就問自己的妻妾和門客,回答都是他本人更美。

後來他親自見到了徐公,發現確實不如徐公美。他冥思苦想,認為這是他身邊的人為了討好他,在拍他的馬匹,往往會遮掩事情的真相。他就把此事告訴齊威王,齊威王接受他的建議,從此廣開言路,齊國因此越加強大。

鄒忌能有廣闊的胸懷和深邃的思想,更彰顯了他的美。

我們總結了以上10大美男,發現他們能上排行榜,確實都有過人之處的。而隋煬帝單單一句「上美姿儀」,恐怕無法和上面10位帥哥比肩。

如果說要讓隋煬帝上古代美男排行榜,恐怕至少要排到幾十名。因為古代的英俊的男子確實很多,光是在一本《三國志》中,有「美資顏」或類似描述的,就有孫策、周瑜、諸葛亮、袁紹、袁尚、劉表、蔣幹等。何況男子的美,還分多種,有陽剛之美、陰柔之美、內涵之美,或者兼而有之,要排出前十來,就很有爭議,如果排出前一百名,估計會掙破頭。

3樓:吾知之甚少

西晉時期的潘安,戰國時期的宋玉,春秋時期的子都,宋國的宋文公,三國時期的嵇康、衛玠,南北朝時期的韓子高,蘭陵王高長恭,十六國時期西燕國君慕容衝,北魏獨孤信。合稱史上十大美男。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時期的四大帥哥,***,張學良,梅蘭芳,汪精衛

5樓:匿名使用者

董賢(西漢哀帝斷袖),周瑜(東漢大將),陸遜(三國吳丞相),陸機(西晉文學家),潘岳(西晉文學家),武敏之(唐武則天外甥),張易之(周武則天面首),李白(唐詩人),潘美(北宋大將),和珅(清權臣)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呂布上膀了話,應該馬超也得有,馬超比呂布帥

7樓:雪飛飛女神

大帥哥你好,我有你想要的,是完全免費的看我簡階。…試試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美男子」 -有典型公子風範的, 長相俊美的人+生平介紹, 謝謝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名將是誰?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名將

戰國十大名將。1.孫武 2.白起。3.王翦 4.李牧 5.廉頗 6.項燕 7.王賁 8.龐涓 9.田忌 10.田單 楚漢十大名將。1.韓信。2.項羽。3.項莊。4.樊噲。5.虞子期。6.鐘無會。7.曹延。8.溫庭允。9.蕭何。10.范增。三國十大名將。1.趙雲。2.關羽。3.張飛。4.黃忠。5.呂蒙...

中國歷史上最成功的喜劇,中國歷史上十大悲劇和十大喜劇

武林外傳,周星馳系列,四大金釵,巧奔妙逃 大話西遊 最耐看的喜劇,100遍有100遍的感悟 喜劇之王 東成西就 第一次 看大話西遊 不知所云 第二次 看大話西遊 是懂非懂 第三次 看大話西遊 開懷大笑 第四次 看大話西遊 若有所悟 第五次 看大話西遊 淚流滿面 大話西遊吧 精彩影評 瘋狂的石頭系列簡...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清官

西門豹,春秋戰國時期魏國人。當時鄴地是魏都的重要門戶,且是戰略要地,但天災人禍不斷,民不聊生。魏王特派西門豹擔任鄴縣令,治理鄴地。西門豹到鄴地後,微服私訪,詢查百姓疾苦,利用 河伯娶媳婦 事件,智懲三老 廷椽和巫婆,用事實教育百姓,破除迷信。同時,修建漳河十二渠,治理漳河水患,發展農業生產,使鄴地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