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名將是誰?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名將

時間 2023-03-11 05:40:08

1樓:龍虎掌門

戰國十大名將。

1.孫武.2.白起。

3.王翦.4.李牧.

5.廉頗.6.項燕.

7.王賁.8.龐涓.

9.田忌.10.田單.

楚漢十大名將。

1.韓信。2.項羽。

3.項莊。4.樊噲。

5.虞子期。

6.鐘無會。

7.曹延。8.溫庭允。

9.蕭何。10.范增。

三國十大名將。

1.趙雲。2.關羽。

3.張飛。4.黃忠。

5.呂蒙。6.馬超。

7.曹仁。8.魏延。

9.姜維。10.曹洪。

唐-清十大名將。

1.多爾袞。

2.徐達。3.岳飛。

4.薛仁貴。

5.常遇春。

6.李自成。

7.張獻忠。

8.袁崇煥。

9.洪承疇。

10.戚繼光。

2樓:網友

白起 岳飛 這兩個人一生都沒有打過敗仗。

還有孫武。然後是唐朝的戰神李靖和徐茂公徐世績。

這兩個人屬於厲害到被後人神化。前乙個就是托塔李天王的原形。後乙個被民間當作徐半仙。古代被看做是僅次於諸葛亮的智者。

漢朝的衛青和霍去病,韓信 飛將軍李廣這四個人是後世許多名將小時侯的目標和崇拜的物件。

唐朝的薛仁貴,創造了「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遼東」、「仁政高麗國」、「愛民象州城」、「脫帽退萬敵」等諸方面在軍事,政治上的赫赫功勳。

3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歷史名將:

1,孫武 2,項羽。

3,韓信 4,霍去病。

5,飛將軍--李廣。

6,郭子儀。

7,岳飛 8,袁崇煥。

9,中山王--徐達。

10,衛國公--李靖。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托塔天王原型是冉閔謝謝。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名將

5樓:網友

個人覺得,中國歷史十大名將如下,不喜勿噴!1,項羽,2,李存孝,3,高長恭,4,白起,5,李靖,6,薛仁貴,7,常遇春,8,呂布,9,岳飛,10,徐達,排名不分先後!

6樓:人山人將

1、趙雲,2、呂布,3、項羽,4、關羽,5、張飛,6、李靖,7、薛仁貴,8、李存孝,9、李存勖,10、馬超;其它名將:11、秦瓊,12、李廣,13、岳飛,14、史進,15、李玄霸,16、孫武,17、張遼,18、黃忠,19、夏侯惇,20、霍去病,21、衛青。李玄霸大唐名將李元霸的原形。

7樓:匿名使用者

孫武,白起,韓信,周亞夫,李靖,岳飛,徐達,戚繼光,周培公。

8樓:匿名使用者

郭子儀 韓信 白起 李靖 岳飛 孫武 吳起 霍去病 衛青 戚繼光。

9樓:網友

項羽就算了吧,有勇無謀。

10樓:謝俞

一。霍去病。

二。項羽。三。韓信。

四。王翦。五。蒙恬。

六。李牧。七。白起。

八。徐達。九。衛青。

十。郭子儀。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名將是哪些

歷史五大名將

11樓:湫楓

第一名:呂尚,姓姜,名尚,字子牙,今河南省衛輝市人。呂尚祖先輔佐大禹治水有功,受封於呂城(今河南省南陽市),故名之為呂尚。

呂尚歲至古稀依舊潦倒,周文王見其有雄才大略,拜為國師。兵家宗師、齊國兵聖、中國武祖,儒、道、法、兵、縱橫諸家皆追認他為本家人物,呂尚是齊國的開國之君。他確立了「因其俗,簡其禮,通商工之業,便魚鹽之利」的治國方針,被尊為「百家宗師成名戰:

滅商之戰。第二名:孫武,中國古代大軍事學家,古代軍事理論奠基者,春秋末期吳國將軍。亦稱孫子。

字長卿。兵聖、百世兵家之師、東方兵學的鼻祖,所著《十三篇》是我國最早的兵法,被譽為「兵學聖典」,置於《武經七書》之首,成名戰:破楚之戰。

孫武的軍事思想豐富而深邃,主要包括戰爭觀、戰略理論和作戰思想三個方面。

第三名:李靖,長於謀略,著有數種兵書,衛公的用兵就像一張無邊無際的網,輕易就把敵人困在網**,成名戰:南滅蕭樑 東平吳會 北清沙漠 西定慕容。

第四名:吳起,戰國初期著名的政治改革家,卓越的軍事家、統帥、軍事改革家,成名戰:陰晉之戰。

第五名:孫臏,闡述了戰爭是政治鬥爭工具的戰爭觀,豐富和發展了春秋以來的陣法,著有《孫臏兵法》,成名戰:圍魏救趙,馬陵之戰。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名將是哪些?

12樓:木訥大傻

白起 蒙恬 王翦 孫武 韓信 狄青 霍去病 岳飛 成吉思汗 左宗棠。

13樓:夢想飛的毛毛蟲

樓主問這個,可能每個人心中都有不同的答案。沒有確定的人選,五千年的文明歷史,出類拔萃的人太多了。

14樓:極聖宙韓爵

武:蒙恬、趙雲、關羽、呂布、張遼、岳飛、狄青、李勇、衛青、成吉思汗。

文:韓信、劉秀、姜維、諸葛亮、周瑜、伍子胥、孫武、顏真卿、杜甫。

15樓:無眾生相

武將 白起 蒙毅 王翦 項羽 韓信 霍去病 李廣 岳飛 戚繼光 袁崇煥。

16樓:2012智慧型之神

武將:1項羽(秦) 2霍去病(西漢) 3英布(西漢) 4呂布(三國)5 馬超 (三國) 6冉閔(南北朝)7斛律光(南北朝。北齊) 8史萬歲(隋) 9楊再興(南宋) 10李文忠(明)

文將:1孫武 2李靖 3周瑜 4諸葛亮 5陳湯 6左宗棠 7于謙 8岳飛 9袁崇煥 10先軫。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名將是哪些?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名將

17樓:餓狼傳說

孫武,白起,項羽,韓信,霍去病,曹操,陳慶之,岳飛,速不台,徐達,戚繼光。

18樓:不知所謂

孫武,孫臏,白起,李牧,王翦,韓信,項羽,周瑜,李靖,岳飛。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名將是哪十位?

19樓:我叫劉黑七

樓上所排序有問題,李世民居然排到了岳飛的前面,我們評選的是十大名將,不是十大傑出君王,李世民有戰功,但若和岳飛比起來恐怕要遜色很多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起 王翦 李牧 廉頗 李靖 項羽 薛仁貴 楊業 郭子儀 韓世忠 你是說名將 所以沒有岳飛孫臏那些人 那些人是軍事家。

中國歷史上的名將

歷史上有哪些名將,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名將是哪些?

人物簡略摘要 張宗昌韓復榘孔子 孟子 墨子 姜子牙孫武 諸葛亮 蒲松齡扁鵲展子虔 張擇端高風翰二王 顏真卿 魯班詳細 姜尚 周代齊國的始祖,軍事家 政治家。姜姓,呂氏,名望。西周初年輔佐武王滅商有功,俗稱 姜太公 兵書 六韜 相傳是他的著作。管仲 前645 名夷吾,字仲,潁上 潁水之濱 人。春秋初期...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美男及其故事,中國歷史上十大美男

no.10 潘安no.9宋玉no.8嵇康no.7司馬相如no.6柳永no.5蘇軾no.4周瑜no.3 朱元璋no.2 李世民no.1 劉秀 中國歷史上十大美男 中國歷史上十大美男 美少年 是 中國歷史上十大帥哥 1.潘安 潘安的名氣實在太響,都已經成為美男子的代稱了,稱讚別人英俊的時候基本都會來一句...

中國歷史十大名人有那些,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十大人物

十大奸臣 奸詐之人古來有之,他們擅長顛倒黑白,蠱惑君心,使的一些忠臣含冤而終,下面是幾位最為奸詐的 呂不韋 董卓 司馬昭 侯景 李林脯 安祿山 蔡京 秦會 嚴嵩 吳三貴 十大忠臣 不論皇帝如何,在他們身邊總是有一些忠心耿耿的臣子,不怕觸怒聖心,一心為民,這裡就有幾位我們最為熟識的忠臣 諸葛亮 魏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