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十大名人有那些,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十大人物

時間 2021-05-04 07:56:11

1樓:匿名使用者

十大奸臣 奸詐之人古來有之,他們擅長顛倒黑白,蠱惑君心,使的一些忠臣含冤而終,下面是幾位最為奸詐的:呂不韋、董卓、司馬昭、侯景、李林脯、安祿山、蔡京、秦會、嚴嵩、吳三貴

十大忠臣 不論皇帝如何,在他們身邊總是有一些忠心耿耿的臣子,不怕觸怒聖心,一心為民,這裡就有幾位我們最為熟識的忠臣:諸葛亮、魏徵、寇準、包拯、文天祥、于謙、海瑞、史可法、鄭成功、林則徐

十大賢君 你知道十大賢君都是誰嗎?他們分別是我們所熟識的: 漢高祖劉幫、漢光武帝劉秀、魏孝文帝元巨集、唐太宗李世民、周世宗柴榮、宋太宗趙匡胤、成吉思汗鐵木真、明太祖朱元璋、清太祖努爾哈赤、清聖祖玄燁

十大昏君 歷史上有賢君,自然也會有昏君了,讓我們來盤點一下吧: 蜀後主劉禪、吳末帝孫皓、宋前廢帝劉子業、北齊文宣帝高洋、陳後主陳元秀、隋煬帝楊廣、宋徽宗趙佶、遼天祚帝耶律延禧、元順帝妥歡貼睦爾、明熹宗朱由校

十大冤死將士 還有十大含冤屈死的將領: 漢淮陰候韓信,大隋宰相高穎,秦蒙恬,漢太尉周亞夫,戰國趙之李牧,大唐安西鎮主帥高仙芝,南宋名將檀道濟,漢初三大名將之彭越,南宋名將岳飛,大明遼東道督師定遠城守將袁崇煥

2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啊.

當然還有孔子啦!

哦對,加上老子,這個肯定是人人都知道的,出口便是嘛.

加上諸葛亮,再帶上劉備,劉備又扯來張飛和關羽,說到關羽就想到項羽,說起項羽又想到劉邦,說起劉邦我又不知怎的想到了武松和魯智深……

中國古代的十大傑出人物

3樓:小妖精a小妖精

一.秦始皇:⒈統一文字,使其成為乙個民族的基礎,並延用至今;

⒉廢分封,立郡縣,成為以後中國統一後管理的標準模式,歷時數千年之久;

⒊統一貨幣和度量衡,在商業上大大便利國內交流.;

⒋車同軌,道同距,修建秦直道大大便利國內交通;

⒌焚六國史書,客觀來講統一了思想,避免因為歷史問題而導致國家**;但是毀掉的各國古籍都有副本儲存,其後被毀是由於項羽火燒秦都造成的;

⒍修建靈渠,加強了對珠江流域的控制,並使該地區永遠成為中國的版圖;

⒎修建長城,抵禦北方胡族侵略的重要防線,長城長期成為國界;

8,南征南越,將福建、浙江、兩廣納入中國版圖。

9.北擊匈奴,奪回河套地區,並使該地區永遠成為中國的版圖。至此奠定了中國統一多民族**集權國家的基本格局。

中國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十大名人

4樓:霜舞殘陽

軒轅黃帝,管子,孔子,秦始皇,曹操,諸葛亮,唐玄宗,張居正,李鴻章,左宗棠

中國十大名人

5樓:天人咊易

名人這個概念太籠統,因為出名有美名和臭名之別,還有虛名與實名之異,更有時代之一時之名與歷史演進之永恆之名的區別。只有實際貢獻極大又被歷史演進之精華人物之名,才是真正的偉美名人物:綜合起來,泰東神華(神州華夏)歷史上最偉大的十大名人,當為以下十位(以出歷史先後排序):

1.伏羲:人文始祖、易學始祖、統一始祖~首統淮黃濟海灤泛河流域建立太皞帝國首開部邦共主統一制度;

2.軒轅:泰東大陸部邦統一完成者,部邦共主統一社會極盛時代;

3.倉頡:華文統一始祖;

4.隸首:泰東數學奠基人;

5.老聃:人類哲道至人;

6.孫武:人類武治哲聖;

7.墨翟:東方人學始祖與名理聖人;

8.祖沖之:形學聖人~幾何聖人;

9.李白:人類詩歌至人;

10.沈括:東方格物(科學技術)至人。

6樓:孔德文雙琴

排名我就不排了,給你列幾個,有興趣你自己排吧。

黃帝、炎帝、蚩尤(祖先級的)

堯舜禹湯(上古明君典範)、桀紂(上古暴君典型)伊尹、姜太公、周公(上古輔佐名臣)

孔子、老子、孫子……(諸子)

秦始皇、漢武帝、隋煬帝、唐太宗、宋太祖、成吉思汗、朱元璋、康熙、乾隆(著名皇帝,其中隋煬帝以荒靡出名)

曹操、劉備、孫權、關羽、諸葛亮(都是因為後世的塑造而大大提高了知名度)

岳飛、秦檜(缺任何乙個,對方的名氣都不會太響)呂后、武則天、慈禧(三個女強人)

李自成(造反造出來的名頭)

司馬遷(不僅僅是因為一部《史記》……)

魏忠賢(宦官中名氣最響的,令人馬上聯想到錦衣衛、東廠……)西施昭君貂蟬貴妃(四大mm,個人感覺唐玄宗的名氣大部分是因為楊貴妃)

7樓:慕竹青將卯

八大聖人外加兩個第一

1.酒聖:杜康,夏朝人,傳說為酒的發明者。

2.文聖:孔丘,春秋末期魯國人,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學派的創始人。

3.醫聖:張仲景,東漢醫學家,著有《傷寒雜病》、《金醫要略》。

4.武聖:關羽,三國蜀國大將,以重情義著稱。5.書聖:王羲之,東晉人,曠世名作《蘭亭集序》

6.畫聖:吳道子,唐朝著名畫家,擅長人物畫,有「吳帶當風」之美譽。

7.茶聖:陸羽,唐朝人,以嗜茶著名,著有《茶經》三卷。

8.詩聖:杜甫,唐朝偉大的現實主義詩人,著有《杜工部集》。9.中國第一位皇帝:嬴政。10.中國第一位**:孫中山。

8樓:夜白暮黑

1.諸葛亮(被神化了的軍事奇才,著有《諸葛亮兵法》一書) 2.司馬懿(諸葛亮的勁敵,出身世家,博學多才,老成持重,精於戰略) 3.陸遜(一介儒生,掌握兵權,審時度勢,東吳支柱) 4.杜預(嗜書如命,人稱杜武庫,上書平吳之略,天下一統) 5.王猛(前秦名相,緯武**,平燕大功,當世第一) 6.謝玄(貴族子弟,門閥世家,淝水大捷,名垂千古) 7.崔浩(諸葛再世,所料必中,協助魏主,統一北方) 8.韋睿(軍師風範,棄馬坐轎,三尺竹杖,指揮若定,鍾離大戰,力挽狂瀾。日本大名上杉謙信,效仿韋睿,也使用竹杖指揮作戰) 9.王陽明(心學大師,文韜武略,佛道儒兵,樣樣精通,生擒寧王,鎮壓義軍。日本軍神東鄉平八郎隨身腰牌上刻有一生崇拜王陽明字樣) 10.***(出口成章,參謀之長,運籌帷幄,功在千秋)

中國歷史的偉人有哪些

9樓:哥強的逆天

這太多了。每一朝代打下天下的大功臣,大人物。中興的治世名臣。抵抗外悔的將領。平行高潔的文人,經歷坎坷但最後有所成就的平凡人,他們都是偉人。估計總共得有幾萬吧。

10樓:夏季之田田

1 李世民(唐太宗)

2 劉徹(漢武帝)

3 嬴政(秦始皇)

4 孛兒只斤鐵木真(元太祖)【成吉思汗】5 愛新覺羅玄燁(清聖祖)【康熙】

6 楊堅(隋文帝)

7 趙匡胤(宋太祖)

8 李隆基(唐玄宗)

9 漢文帝、漢景帝並列

10 忽必烈

11 朱元璋(明太祖)

12 朱棣(明成祖)

13 愛新覺羅弘曆(清英宗)14 武則天

15 楊廣(隋煬帝)

中國歷史上十大偉人?

中國著名人物,中國歷史十大名人有那些

林則徐 虎門硝煙 左宗棠 收復新疆 鄧世昌 甲午中日戰爭 孫中山 辛亥革命 奕忻 洋務運動 梁啟超 戊戌變法 陳獨秀 新文化運動 遵義會議 挺進大別山 張學良 西安事變 孔子秦始皇 成吉思汗 李世民三皇五帝 高斯 薛定鄂 曹操,王羲之,李密,陶淵明,韓愈,柳宗元,王安石,蘇軾,李白,杜甫,李商隱,祖...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名將是誰?中國歷史上的十大名將

戰國十大名將。1.孫武 2.白起。3.王翦 4.李牧 5.廉頗 6.項燕 7.王賁 8.龐涓 9.田忌 10.田單 楚漢十大名將。1.韓信。2.項羽。3.項莊。4.樊噲。5.虞子期。6.鐘無會。7.曹延。8.溫庭允。9.蕭何。10.范增。三國十大名將。1.趙雲。2.關羽。3.張飛。4.黃忠。5.呂蒙...

中國歷史上的十大美男及其故事,中國歷史上十大美男

no.10 潘安no.9宋玉no.8嵇康no.7司馬相如no.6柳永no.5蘇軾no.4周瑜no.3 朱元璋no.2 李世民no.1 劉秀 中國歷史上十大美男 中國歷史上十大美男 美少年 是 中國歷史上十大帥哥 1.潘安 潘安的名氣實在太響,都已經成為美男子的代稱了,稱讚別人英俊的時候基本都會來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