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讀書筆記,三國演義的每回讀書筆記

時間 2021-05-04 07:57:20

1樓:點菸望明月

2樓:冰凌果棒

閒來無事,捧起一捲《三國演義》,閱讀之餘被描寫的已經很熟悉的情節再次吸引,決定重溫那一段膾炙人口的風雲故事。數天之後感慨頗深,記錄下來,也算是收穫。

《三國演義》寫了三個國家的興衰史,從桃園三結義至三國歸晉共經歷了五大時期,便是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割據(官渡之戰,赤壁之戰),三分天下和天下歸晉。下面我最想談談自己對三國演義的一些認識和看法。

在《三國演義》中,我最欣賞的就是曹操了,雖然為了突出劉備的仁義,他被寫成奸詐之人,但是他的軍事才能仍然沒有抹殺.他在幾年的東征西戰中,占領了長江以北的大片土地,連少數民族都臣服於他,他是三位郡主中最有才幹的,魏也是三國中最強盛的,他奠定了魏國的基礎,後來晉國才能統一天下,所以他是一位真真正正的英雄。

對於人才的求賢若渴,也是曹操值得欣賞的地方,曹操為了選拔更多的人才,打破了依據封建德行和門弟高低任用官吏的標準,提出了"唯才是舉"的用人方針,於公元210、214和217年連續下了三道《求賢令》,反覆強調他在用人上"唯才是舉"的方針.他要求人事主管部門和各級地方官吏在選拔人才上,力戒求全責備,只要有才能就予以重用。

最值得我欣賞,是他那豁達的胸襟和廣闊的胸懷.在赤壁的慘敗之後,曹操並未一籌莫展,而是笑著說了一句"今北方仍由我所據",並且三次大笑展現出他對待挫折的樂觀態度.曹操同時也是個很有文學情趣的人,喜歡作文賦詩,即使大戰在即也情趣不改,他的許多詩作都是樂府中的名篇.

三國演義的每回讀書筆記

三國演義讀書筆記10篇

《三國演義》讀書筆記(30篇)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讀書筆記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這個吧 三國故事新編 裡面全部是《三國演義》回目縮寫 而且質量很高專

希望屬能幫助到你

三國演義的讀書筆記怎麼寫

5樓:

三國演義的讀書筆記怎麼寫,讓人神不知鬼不覺的中了他的計謀;我又對劉備他注重人回才而三顧答茅廬所感動;我還對有著大無畏精神的關羽有所敬佩。他們讓我明白了:做有些事時候,不能莽撞的做,必須要經過大腦的思考,還要認真的判斷,只有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摘抄好句,書寫自我感想

三國演義讀書筆記以上一下,三國演義讀書筆記600字以上 1000字一下

忘憂草 三國演義 是一部斷代體古典名著 它講述了從東漢末年時期到晉朝統一之間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首先我看到的是像 滾滾長江東逝水 這一類膾炙人口的詩句,接著引入正文。第一句話這樣說到 話說天下大勢,分久必合,合久必分。這句話不無道理。週末七國分爭,併入於秦,及秦滅之後,楚 漢分爭,又併入於漢 書中還有...

三國演義1 30回讀書筆記

第五十回 曹文明用語從赤壁逃脫,諸葛亮在路上布下數路伏兵,使得曹文明用語部下士兵又折傷大半。曹文明用語中了諸葛亮 虛虛實實 之計,率兵走華容道,卻遭遇關羽的伏兵,曹文明用語向關羽求情,關羽念在曹文明用語往日的恩情上放走了曹文明用語。第五十一回 周瑜率大軍攻打荊州南郡,與守將曹仁對壘。曹仁故意棄城而走...

三國演義51 80回每回概括,概括《三國演義》50回到80回的內容

五十一回 八十回的每回概括 1 五十一回 周瑜率大軍攻打荊州南郡,與守將曹仁對壘。曹仁故意棄城而走,引周瑜入城,卻在敵樓上埋伏弓弩手,周瑜中箭墜馬,被眾人救回。周瑜用計賺曹仁前來劫營,正欲乘虛前去攻城,不料南郡 荊襄都已落入劉備手中,周瑜氣得箭瘡發作,倒下馬來。2 第五十二回 周瑜派魯肅前去向劉備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