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寓言故事》讀後感要左右,求 《寓言故事》讀後感一篇 要200字左右

時間 2021-05-04 07:57:2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在乙個森林裡,乙隻小猴子正在吃午餐。它邊吃邊跳,跳著跳著,突然它被乙個東西絆倒了。它回頭一看,原來是一條繩子。

它想:這是上天給的,我要好好利用。猴子正想著,突然聽見河邊「嗵」的一聲,它馬上趕到了那裡。

原來是大象掉河裡了,小猴子不知所措,急得在岸上跳。大象說:「快把繩子套在木頭上。

」猴子不肯:「不行,不行!它是我的!

」大象急著說:「快啊!」說著,大象已經要沉下去了。

小猴想著:這是好時候了,要快點救人啊。它馬上把繩子拿出來,可是那裡有木頭呢?

它四處張望,一棵樹都沒有,突然它看到了乙個棍子,就馬上把繩子栓在棍子上。用盡全身力氣大喊:「誰來幫幫我們!

」四面八方的動物一擁而上,大象抓住了繩子。它們一起把大象拉上了岸。

這個寓言告訴我們,一定要象動物們一樣助人為樂。

伊索寓言讀後感200字左右!8篇!要是章節的!

200字左右的寓言故事。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bai

,熊貓媽媽給熊貓寶寶找家教du。走著走著,熊貓zhi媽媽突然看到了狗熊dao,熊貓媽媽版走上去問:『狗熊大叔權你有沒有好的家教介紹給我。

狗熊答到 :當然有了,狐狸就是乙個很好的人選。那趕快帶我去啊!

熊貓說道。走到半路,狗熊看到了乙個鳥巢,它立刻爬上樹,把鳥巢裡面的蛋吃了,熊貓媽媽問:這是誰教給你的?

狗熊說:當然是狐狸教給我的。過了一會兒,狗熊又看到了一戶人家剛逮到了一條魚,它偷偷地把魚拿了過來吃了。

熊貓媽媽又問:這又是誰交給你的?狗熊依然說:

是狐狸。熊貓媽媽停下腳步,說:你不用帶我去找狐狸了。

狗熊說:為什麼?熊貓媽媽說:

因為狐狸只會教人壞東西。

3樓:我是愛你的人

有乙個人來到bai森林裡,du他請求樹給他一根zhi木頭做斧子柄。善dao良的樹答應了他的內請求容,給了他一根小樹枝。這個人用樹給他的小樹枝做成了斧子柄,裝好斧子就砍起樹來。

他很快就砍倒了森林中最貴重(precious)的大樹。一棵老橡樹悲傷地看著被砍毀的同伴卻又無能為力。他對身旁的柏樹說:

「我們是自己葬送了自己。如果不給他那根小樹枝,他就沒有辦法砍伐我們,也許我們就能永遠地站立在這裡。」

4樓:不動心果果

海龜copy爬山

海龜爬上

礁石,被bai乙隻海鳥看見了。海du鳥奉承說:「海龜先生,你能爬zhi上dao礁石,就一定能爬上大山。」

海龜想:是啊,我能爬上礁石,能爬不上大山嗎?能,一定能!

沒有多想,海龜遊出大海,到了海邊的大山腳下,往山上爬去。

山上的猴子看見了,問幹什麼的。海龜說要爬山。猴子馬上勸阻,叫它不要爬。海龜不聽,想著能爬上礁石就能爬上大山,還是爬。

沒爬幾下,海龜扒不住山岩,骨碌碌的滾了下去。海龜不服氣,又爬,又滾下山。這一回,正好跌在山腳下的一塊大石頭上,龜殼破裂。

猴子跑來說:「怎麼樣呀?聽不進勸告,只能奉承,能不失敗嗎!」

海龜啞口無言。

看書後的讀後感15篇每一篇要200字左右

伊索寓言某一則寓言的讀後感 200字就夠了 5篇最好

求《伊索寓言》讀後感,3~4篇,一篇200~300字左右。多謝!

5樓:heartsmile蕭蕭

錢鍾書寫過一篇《伊索寓言》的讀後感,寫了他自己對幾個故事的新見解,你可以分開抄,再加以擴充套件(估計這個文章很少有人讀過,抄過來你老師不會發現啦)

讀《伊索寓言》有感,寓言故事讀後感

龜兔賽跑 這一則寓言,結果大家都知道,是烏龜贏了。因為他不懈的努力,換取了勝利。而兔子卻高傲 自大。低估了別人,總認為自己最厲害,其實有自信心是好的,但不能太過於自信,因為那就不叫自信了,而叫驕傲。暑假,我看了一本名叫 伊索寓言 的書,書中動人的情節,以及那乙個個富有情趣和哲理的小故事都讓我陶醉。這...

寓言故事大全,寓言故事大全

龍源期刊網 木匠的門 乙個木匠造得一手好門。他費了好多時日給自家造了扇門,他想這門用料實在,做工精良,一定會經久耐用。後來,門上的釘子鏽了,掉下一塊板,木匠找出一顆釘子補上,門又完好如初。再後來又掉下一顆釘子,木匠就又換上一顆釘子 之後又一塊板朽了,木匠就又找出一塊板換上 門栓損了,木匠就又換了乙個...

守株待兔是什麼寓言故事,守株待兔寓言故事

最愛小驕傲 守株待兔 成語 典故。寓意是不知變通,死守教條出自戰國 韓 韓非 韓非子 五蠹 相傳在戰國時代宋國,有一個農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遇到好年景,也不過剛剛吃飽穿暖 一遇災荒,可就要忍飢挨餓了。他想改善生活,但他太懶,膽子又特小,幹什麼都是又懶又怕,總想碰到送上門來的意外之財。奇蹟終於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