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閱讀心得體會,跪求啦,左右

時間 2021-05-04 07:57:20

1樓:稽仲諶雨晨

我的讀書心得

我最難忘的一句名言是:「勝不驕,敗不餒」。這句話的出處是戰國的《商君書•戰法》,原句為「王者之兵,勝而不驕,敗而不怨」。

後來說成「勝不驕,敗不餒」,意思是說勝利了不驕傲,失敗了不氣餒。當我真正體會到它的深刻含義時,還是從那件事以後——

那是乙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去上圍棋小課,我和宋青雨比賽下棋,規則是五局三勝。

我們鋪開棋盤,大戰開始了。一開局,我就明顯地佔了優勢,我以各種招術殺得他無路可逃,節節敗退,「啪,啪,啪」下到中盤時,他已明顯落敗,無法力挽狂瀾,只好投子認輸。第二盤也是這樣,我一下子連勝兩盤。

第三盤開始了,我臉上明顯露出了驕氣,看看對手氣乎乎的樣子,心裡別提多高興,我得意洋洋,不把對手放在眼裡,不再像前兩盤一樣,深思熟慮了,我想都不想,就「啪」地下去,臭招、昏招、隨手棋連連下出,自己地盤破綻百出,被他直搗黃龍府,慘敗。第四盤,我不服氣,貪吃對方的棋,可也許是求勝心切,操之過急,又輸了。這時,一句名言在我腦海裡迴盪,「勝不驕,敗不餒」,「勝不驕,敗不餒」,我總結了總結,反省了反省,我應該以平常心對待每一盤棋,而不能曾經勝利過就可以掉以輕心。

第五盤開始了,這是決勝盤,於是,我穩穩神,定定心,想好策略,有目的地向對方進攻,從開局到中盤,大家平分秋色,後來我用雙飛燕枷住了他的棋筋,導致他認輸了,最後我以三比二勝了他。

雖然這場比賽我勝了,但我意識到,我和他的水平其實旗鼓相當,只要稍有閃失,也會敗在對方手裡。同時,我更深刻體會到「勝不驕,敗不餒」的含義。下棋是這樣,學習也應該是這樣。

小學生的學習心得,300字左右,原創。

2樓:雙子風韻之雅

1.**學習

不要老是把學習當作一種負擔,興趣永遠都是最好的老師。要把學習當作一種樂趣,每一次的練習就是乙個嘗試的機會,要想到老師的表揚是對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肯定,要想到父母深夜陪著我們作題的情景,要想到老師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講解習題的耐心,其實我們沒有理由不去學習。

或許我們真的遇到拉困難,但是朋友你不要放棄,有那麼多的好同學會來幫助你,你不是孤獨的,我們就好象是一群戰士,為拉某個目標在一起並肩奮鬥。加油,好好學習吧,我們都會有乙個燦爛的前程。

2. 高分心得

你知道我為什麼學習優秀,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是家長的驕傲寶貝嗎?其實你也可以作到的,或許你可以做的比我更好。魯迅說他之所以成為乙個文人巨匠,是因為他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寫作拉。

他有一句名言:時間就象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它總是有的。

勤能補拙,不要老是抱怨自己不是學習的好材料,只是你付出的還不夠。只要你能付出,很多時候,收穫遠比你想象的還要多,高分只是乙個付出的回報,只要你願意學習,願意去花時間鑽研,你學習一定會很好。

親愛的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去學習吧,去奮鬥吧,你原本就是乙個好學生。

我是一名小學生,幫我寫一篇關於美術學習心得,收穫,3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這次的美術課程培訓學習,使我更深刻的理解了美術形式和美術理念。對更好的、準確的把握美術課,都有很大的幫助;也讓我知道了怎樣上美術欣賞課,感受很多。興趣是學習美術的基本動力。

我會使這種興趣轉化成持久的情感態度。同時將美術與我的生活經驗緊密聯絡在一起,領悟美術美化生活方面的作用,並在實際生活中領悟美術的獨**值。

求讀一本好書心得體會3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教育讀後心得

我覺得安利科是個孝順的孩

跪求:學習《**規》中乙個部分的心得體會(讀後感)一篇!300字左右!

5樓:1炔劫

**規總序開篇是這樣教育我們的:**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仁。

有餘力,則學文。它從人之根本出發,教育我們要從這幾個方面對自身進行德行的塑造。首孝悌,就是說做人首先要心中有愛,要孝敬父母。

乙個人如果連對他有養育之恩的父母都不能尊敬的話,那麼他就喪失了做人的根本,對長輩、對領導、對同事、對兄長、對朋友就更談不上發自內心的尊重,他所做的事情也就很難得到認同。 次謹信,告訴我們做人要謹慎,要講信用,也就是要誠信為本。小到乙個人、大到乙個企業,如果不能誠實待人,那麼他依靠什麼立足社會呢?

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意思是和大眾交往時要平等仁和,要時常親近有仁德的人,向他們學習,以上這些事是學習的根本,非做不可。

如果做了還有餘遐,還要學習一些其它方面的知識充實自己。這是教育我們如何待人處事、如何學習,要經常學習別人的長處,來彌補自己的缺點,從各個方面來約束自己,提高自身的素質和修養。 學習了《**規》,就是要把聖人教誨貫徹到生活中,落實到一言一行中。

學習《**規》,我想不僅是乙個提高個人修養的過程,更是乙個思想昇華的過程。愛周圍的人,愛這個世界。只有這樣,這個社會才會變成和諧的社會。

學了《**規》之後我明白了不少道理,面對它我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其中的 「入則孝」 、「出則悌」 、「謹」 、「信」 、「泛愛眾」 、「親仁」 、 「餘力學文」組成了乙個完整的道德系統,其核心是做人的「道」 和「德」 ,就是通常說的「道德」 。在學習《**規》的同時我也反覆拜讀了蔡禮旭老師的《幸福美滿的人生》這一寶書,越讀越感到它的確是人生智慧型處世寶典。蔡老師的「道」是超越時空的大自然執行法則。

「德」是教導人類如何順從大自然的法則,不違背做人的原則。其精髓是父子有親、君臣有義、夫婦有別、長幼有序、朋友有信這五倫關係。它教我們如何修身,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次第,不修身就不可能齊家、治國、平天下。

中國是具有五千年燦爛文化的文明古國,知恩圖報,尊老愛幼,待人誠懇……這些優良的傳統從古至今都為人所熟知,翻開《**規》一讀,就彷彿置身於文明當中,置身於做人的***道當中。

作文小學生行為規範心得,小學生守則,規範心得體會

仄言啊啊啊 現在外來文化 網路文化等對孩子們的影響越來越深,如何讓孩子們在傳統文化的滋養中成長,健全人格,培育民族精神,成為當務之急。青少年時期人生觀 價值觀還不確定,在這個時期,哪一種文化占領了他的思想,對他一生的發展就會起主導作用。因此,在小學,加強對國學經典的學習,非常關鍵。國學經典對小學生進...

適合小學生的讀書知識,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科普書籍有哪些

197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向全世界發出了 走向閱讀社會 的召喚,要求社會成員人人讀書,使圖書成為生活的必需品。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4月23日為 世界讀書日 這一天是作家塞萬提斯和英國著名作家莎士比亞的辭世紀念日。世界讀書日 宣布以來,已有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參與此項活動。1997年1...

小學生託管,小學生託管 15

北大坑的魚 一,小學生託管業務範圍 1,安全方面2 飲食方面 3 住宿方面 4 學習方面。5 衛生6 時間 二,投入資金 要5 15萬 三,首先自己要懂教育,最起碼自己的家人中要有懂教育的。可以請教育部門的離退休人員等參與管理,或者請在校大學生。四,提供午餐 晚餐的託管班,必須到衛生部門辦理 衛生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