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小學生的讀書知識,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科普書籍有哪些

時間 2022-08-25 14:00:07

1樓:民樂清風

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向全世界發出了「走向閱讀社會」的召喚,要求社會成員人人讀書,使圖書成為生活的必需品。

2023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宣布4月23日為「世界讀書日」。這一天是作家塞萬提斯和英國著名作家莎士比亞的辭世紀念日。「世界讀書日」宣布以來,已有超過100個國家和地區參與此項活動。

2023年1月,**宣傳部、文化部、國家教委、國家科委、廣播影視部、新聞出版署、全國總工會、共青團**、全國婦聯九部委共同發出了《關於在全國組織實施「知識工程」的通知》,提出實施「倡導全民讀書,建設閱讀社會」的「知識工程」。

2023年,全國知識工程領導小組把每年的12月定為「全民讀書月」。2023年,「全國知識工程領導小組」將每年的「全民讀書月」活動交由中國圖書館學會負責承辦,倡導全民讀書,建設閱讀社會,進一步激發全民讀書的熱情,推動學習型社會、學習型組織、學習型家庭的建設。而各種豐富多彩的活動也讓我國公眾都知道了「世界讀書日」。

今年的世界讀書日,經我館策劃部組織策劃,在涵芬樓書店組織了向讀者贈送《如何閱讀一本書》活動,受到了讀者朋友們的一致好評。

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科普書籍有哪些

2樓:沐雨蕭蕭

1、《昆蟲記》

2、《世界100文明奇蹟》

3、《世界100自然奇觀》

4、《世界未解之謎》

5、《中國未解之謎》

6、《世界上下五千年》

7、《海底兩萬里》

8、馬小跳365科普系列

9、《中國孩子最想知道的十萬個為什麼》

10、《100個中國孩子的夢》

11、《走進自然》

12、《大科學家講的小故事》

13、《 科學的發現》

14、《科學改變人類生活100個瞬間》

15、《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

16、《小靈通漫遊未來》

17、《「小傘兵」和「小刺蝟」》

18、《遊戲中的科學》

19、《科學啟蒙》

20、《世界100偉大發現發明》

21、《瘋狂科學》

《奧秘世界大百科》 《動物世界大百科》 《恐龍世界大百科》 《人體之謎大百科》 《兒童探秘大百科》…………

3樓:風格化

適合小學生的閱讀其實有很多,中國的四大名著。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世界名著比如老人與海,以及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4樓:匿名使用者

《發現科學 》《海底兩萬里》《昆蟲記》望你採納

適合小學生演講的勵志散文,適合小學生朗誦比賽的抒發勵志進取大情懷,謳歌校園學習生活正能量詩歌或散文

時間飛了,夢的腳印留了下來 淚水幹了,留在臉上的淚痕生動起來 記憶淡了 跳躍的思想濃了 歲月久了,青春的內涵深了 青春如一首歌,優美婉轉,我們要放飛青春,讓它在理想的天空中更加嘹亮 青春似一首詩,回味無窮,我們要放飛青春,讓它在夢飛翔的山谷中回聲不斷 青春想一篇 跌宕起伏,我們要放飛青春,讓它在年輕...

求適合小學生上演的快板,適合小學生集體朗誦的音樂快板

交通安全拍手歌 你拍一,我拍一,交通安全是第一,你拍二,我拍二,紅綠黃燈要看清,你拍三,我拍三,不穿紅燈保安全,你拍四,我拍四,車輛行駛往右開,你拍五,我拍五,大小拐彎要注意,你拍六,我拍六,自行車上別載人,你拍七,我拍七,不要邊走邊玩耍,你拍八,我拍八,生命才是第一位,你拍九,我拍九,遵紀守法最重...

小學生適合參加哪些拓展活動,適合小學生的素質拓展遊戲有哪些?

1 搜捕遊戲 兩個學生蒙著眼圍著圓圈走,一個當警察,另外的一個當壞蛋小偷,警察和小偷同時圍著圓圈蒙著眼走,警察去抓小偷,抓到了就勝利。2 數字遊戲 老師說 group of 和任意一個數字,同學們就迅速跑動起來按照老師說的數字跟其他的同學組成與這個數字人數相同的小組。組好後就圍成圈坐下來。沒有組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