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小學生演講的勵志散文,適合小學生朗誦比賽的抒發勵志進取大情懷,謳歌校園學習生活正能量詩歌或散文

時間 2021-07-20 13:42:28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飛了,夢的腳印留了下來;

淚水幹了,留在臉上的淚痕生動起來;

記憶淡了;跳躍的思想濃了;

歲月久了,青春的內涵深了……

青春如一首歌,優美婉轉,我們要放飛青春,讓它在理想的天空中更加嘹亮;

青春似一首詩,回味無窮,我們要放飛青春,讓它在夢飛翔的山谷中回聲不斷;

青春想一篇**,跌宕起伏,我們要放飛青春,讓它在年輕的舞台上魅力四射;

青春像一幅畫卷,清新明動,我們要放飛青春,讓青春只有地飛翔!

青春像一架搖籃,要出我們纏纏綿綿的思緒;

青春如一輛紡車,紡出我們絲絲縷縷的情思;

青春若一面明鏡,照出我們的任性和衝動;

青春似一首民謠,唱出我們的無奈與愁緒;

青春就像乙隻風箏,勇敢地衝向高空,去擁抱那火熱的太陽,去感受那似火的激情。

哦,青春,我們的青春,我們要放飛你,去追尋我們的理想,去抒寫我們的青春寫意,去釋放我們的激情。

適合朗讀的勵志散文 10

2樓:匿名使用者

滿意答案微笑是一種修養

生活並沒有拖欠我們任何東西,所以沒有必要總苦著臉。應對生活充滿感激,至少,它給了我們生命,給了我們生存的空間。 微笑是對生活的一種態度,跟貧富,地位,處境沒有必然的聯絡。

乙個富翁可能整天憂心忡忡,而乙個窮人可能心情舒暢:一位殘疾人可能坦然樂觀;一位處境順利的人可能會愁眉不展,一位身處逆境的人可能會面帶微笑…… 乙個人的情緒受環境的影響,這是很正常的,但你苦著臉,一副苦大仇深的樣子,對處境並不會有任何的改變,相反,如果微笑著去生活,那會增加親和力,別人更樂於跟你交往,得到的機會也會更多。 只有心裡有陽光的人,才能感受到現實的陽光,如果連自己都常苦著臉,那生活如何美好?

生活始終是一面鏡子,照到的是我們的影像,當我們哭泣時,生活在哭泣,當我們微笑時,生活也在微笑。 微笑發自內心,不卑不亢,既不是對弱者的愚弄,也不是對強者的奉承。奉承時的笑容,是一種假笑,而面具是不會長久的,一旦有機會,他們便會除下面具,露出本來的面目。

微笑沒有目的,無論是對上司,還是對門衛,那笑容都是一樣,微笑是對他人的尊重,同時是對生活的尊重。微笑是有"回報"的,人際關係就像物理學上所說的力的平衡,你怎樣對別人,別人就會怎樣對你,你對別人的微笑越多,別人對你的微笑也會越多。 在受到別人的曲解後,可以選擇暴怒,也可以選擇微笑,通常微笑的力量會更大,因為微笑會震撼對方的心靈,顯露出來的豁達氣度讓對方覺得自己渺小,醜陋。

清者自清,濁者自濁。有時候過多的解釋、爭執是沒有必要的。對於那些無理取鬧、蓄意詆毀的人,給他乙個微笑,剩下的事就讓時間去證明好了。

年,有人處處說愛因斯坦的理論錯了,並且說有一百位科學家聯合作證,愛因斯坦知道了這件事,只是淡淡的笑了笑,說,一百位?要這麼多人?只要證明我真的錯了,乙個人出面便行了。

愛因斯坦的理論經歷了時間的考驗,而那些人卻讓乙個微笑打敗了。 微笑發自內心,無法偽裝。保持「微笑」的心態,人生會更加美好。

人生中有挫折有失敗,有誤解,那是很正常的,要想生活中一片坦途,那麼首先就應清除心中的障礙。微笑的實質便是愛,懂得愛的人,一定不會是平庸的。 微笑是人生最好的名片,誰不希望跟乙個樂觀向上的人交朋友呢?

微笑能給自己一種信心,也能給別人一種信心,從而更好地激發潛能。 微笑是朋友間最好的語言,乙個自然流露的微笑,勝過千言萬語,無論是初次謀面也好,相識已久也好,微笑能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另彼此之間倍感溫暖。 微笑是一種修養,並且是一種很重要的修養,微笑的實質是親切,是鼓勵,是溫馨。

真正懂得微笑的人,總是容易獲得比別人更多的機會,總是容易取得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是夢 我以前也是公升旗時候讀的

生活不是夢!

而是由我們自己托起的一片晴空!生活不是乙個玩笑!而是一次莊嚴而神聖的旅程!

我相信,你不是在夢中!因為我讀懂了你的眼睛!

明亮!清澈而毫不朦朧!不再迷惘,不再哭泣!用心的能量去注釋乙個個疑惑的演繹!正視現實,在時代的熱潮前,冬季也不會寒冷!

不再幻想遠去的帆會帶走所有的煩惱!不在企望黃昏到來之前會出現一次黎明!也許另乙個我會輕輕告訴你說:人生如夢!

死才是夢的初醒!

狠命地咬一下嘴唇吧!只要出血,那麼你還有乙個活著的心靈面對複雜的世界,請不要躲在一片灰色的背影裡演染悲哀的歌聲!

如今,我們這代人,站在世紀的曠野,拉著時代的縴繩,不再迷惘,不再屬於幻境!浪漫的心在找到一片島嶼之後,就去喚醒夢中的人吧!

4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激勵成超人》,勵志的很好很好的書,不過不是散文

求勵志散文適合朗讀的,謝謝

5樓:雍骯誹痢歇漏

失落的村莊

我沒有打敗你, 是你打敗了自己 。你想撕去的是一百年後的日曆專 ,你把屬那一天 ,想象成為你綻放的含笑花了。 可是 ,你的眼睛 ,並非能穿透漫長的風雨, 你感到心在不斷受傷 ,因為失去了今日的村莊 ,有什麼理由輕視今日的建築呢?

誰能夠證明 昨天的燦爛 ,今天就不再輝煌。

6樓:**小汪

賈平凹的,自在獨行,這本個人感覺不錯的。

語文課前演講美文,勵志類的,3到4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真是有趣:如果你只接受最好的,你經常會得到最好的。

有乙個人經常出差,經常買不到對號入坐的車票。可是無論長途短途,無論車上多擠,他總能找到座位。

他的辦法其實很簡單,就是耐心地一節車廂一節車廂找過去。這個辦法聽上去似乎並不高明,但卻很管用。每次,他都做好了從第一節車廂走到最後一節車廂的準備,可是每次他都用不著走到最後就會發現空位。

他說,這是因為像他這樣鍥而不捨找座位的乘客實在不多。經常是在他落座的車廂裡尚餘若干座位,而在其他車廂的過道和車廂接頭處,居然人滿為患。

他說,大多數乘客輕易就被一兩節車廂擁擠的表面現象迷惑了,不大細想在數十次停靠之中,從火車十幾個車門上上下下的流動中蘊藏著不少提供座位的機遇;即使想到了,他們也沒有那乙份尋找的耐心。眼前一方小小立足之地很容易讓大多數人滿足,為了一兩個座位揹負著行囊擠來擠去有些人也覺得不值。他們還擔心萬一找不到座位,回頭連個好好站著的地方也沒有了。

與生活中一些安於現狀不思進取害怕失敗的人,永遠只能滯留在沒有成功的起點上一樣,這些不願主動找座位的乘客大多只能在上車時最初的落腳之處一直站到下車。

啟示:自信、執著、富有遠見、勤於實踐,會讓你握有一張人生之旅永遠的坐票。

十分鐘左右的朗誦稿,主題青春或勵志,散文也可以,大概我1500字吧,急!

急求「小對聯」適合小學生的,適合小學生的對聯

我是黃大哥 百世歲月當代好 千古江山今朝新 喜居寶地千年旺 福照家門萬事興 一帆風順年年好 萬事如意步步高 百年天地回元氣 一統山河際太平 春雨絲絲潤萬物 紅梅點點繡千山 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五湖四海皆春色 萬水千山盡得輝 一帆風順吉星到 萬事如意福臨門 春天花會開,秋天花會謝,花開花謝...

小學生散文朗誦稿,適合小學生播音朗誦的優美散文

一。白色山茶花。席慕蓉 台灣 山茶花又開了,那樣潔白而又美麗的花朵,開了滿樹。每次,我都不能無視地走過一棵開花的樹。那樣潔白溫潤的花朵,從青綠的小芽兒開始,到越來越飽滿,到慢慢地綻放 從半圓,到將圓,到滿圓。花開的時候,你如果肯仔細地去端祥,你就能明白它所說的每一句話。就因為每一朵花只能開一次,所以...

適合小學生看的動畫電影,適合孩子看的勵志電影 小學生

適合小學生看的動畫電影,有就是去年出的那個叫哪吒之魔是降頭,覺得還挺有意義的 毋念之 很多適合小學生看的動畫電影,推薦你看喜羊羊與灰太狼,特別的搞笑 適合孩子看的勵志電影 小學生 荒島餘生 湯姆 漢克斯主演,在低谷的時候,給予你巨大的力量。聽見天堂 乙個熱愛電影的盲童選擇了用耳朵代替眼睛,去記錄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