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適合看哪些書籍男生,有哪些適合小學生看的書推薦?

時間 2021-10-14 23:06:07

1樓:

1小學生必讀國學書目:三字經

《三字經》是中華民族珍貴的文化遺產,它短小精悍、琅琅上口,千百年來,家喻戶曉。其內容涵蓋了歷史、天文、地理、道德以及一些民間傳說,所謂“熟讀《三字經》,可知千古事”。基於歷史原因,《三字經》難免含有一些精神糟粕、藝術瑕疵,但其獨特的思想價值和文化魅力仍然為世人所公認,被歷代中國人奉為經典並不斷流傳。

2小學生必讀國學書目:**規

《**規》是人們的生活規範,依據至聖先師孔子的教誨編寫而成,教導學生為人處世的規範,做到與經典同行為友。《**規》是儒家的基礎,人性的基礎。

3、小學生必讀國學書目:千字文

《千字文》為南朝周興嗣撰,它的撰作,相傳還有一段故事;梁武帝命人從大書法家王羲之作品中挑出一千個不同的字,每字片紙,雜亂無序,然後召見周興嗣說;你才思敏捷,為我將這一千字編成韻文。周興嗣絞盡腦汁,一夜之間將其編為四言韻文,但他的兩鬢因此全變白了。《千字文》中除潔字兩見外,其餘全無重複,而且對仗工整,條理清晰,文采斐然,令人稱絕。

《千字文》語句平白如話,易誦易記,是我國影響很大的兒童啟蒙讀物。4小學生必讀國學書目:幼學瓊林

4、小學生必讀國學書目:幼學瓊林

《幼學瓊林》是中國古代兒童的啟蒙讀物。作者程允升, 《幼學瓊林》初為明人登吉編著,本名《幼學須知》,又稱《成語考》、《故事尋源》,清人鄒聖脈作了增補,改名為《幼學瓊林》,也叫《幼學故事瓊林》。

5、小學生必讀國學書目:笠翁對韻

作者李漁號笠翁,仿照《聲律啟蒙》寫的旨在作詩的韻書因此叫《笠翁對韻》。

2樓:匿名使用者

《忙忙碌碌的一年級》《酸酸甜甜的二年級》都有男生版本,適合男孩子,高年級還可以看樂多多老師的其他書也很適合

3樓:匿名使用者

《紙片人斯坦利環球歷險記》

《小屁孩日記》

《女巫》

《神奇校車》

《草房子》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時間的皺摺》

《上下五千年》

《大英兒童百科全書》

《安徒生童話》

《格林童話》

《漢聲數學》……

有哪些適合小學生看的書推薦?

4樓:軒軒祛斑

哈利波特

推薦理由:首先整本書寫的都是關於學生的故事,跟孩子所處的年齡和環境合適

1,裡面寫了很多關於友情,愛情,親情,讓孩子潛移默化的明白與親人、朋友、老師、所愛的人之間的關係。

2,故事對於培養孩子勇敢、正直、樂觀、身處逆境仍然積極的品質和性格很有幫助。

3,裡面也寫了關於如何對待死亡等等

4,想象力豐富,完全創造了另一個世界,孩子可以天馬行空的跟隨書去豐富自己的內心世界

是一套很不錯的適合孩子讀的書

5樓:張葛大本營

1.草房子_曹文軒

2.駱駝祥子_老舍

3.假如給我三天光明_海倫.凱勒

4.小王子_安東尼

5.湯姆.索亞歷險記

6.朝花夕拾_魯迅

7.一千零一夜

8.魯濱孫漂流記

9.木偶奇遇記

10.安徒生童話,格林童話

11.綠野仙蹤

12.愛的教育

14.老人與海

15.****

16.格列佛遊記

17.皮皮魯傳

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樹上的外婆》、《夏洛的網》、《淘淘叢書》、《窗邊的小豆豆》、《綠山牆的安妮》、《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莎士比亞戲劇故事集》、《愛麗絲漫遊奇境》、《老鼠米米》、《非常系列升級版》、《笑貓日記系列》、《藍色的海豚島》、《中國兒童成長必讀系列》、《中國少年兒童閱讀文庫系列》、《國際大獎**系列》、《影響孩子一生的世界十大名著》、《中華國學啟蒙經典》、《陽光姐姐小書房》、《冰心兒童文學新作獲獎作者叢書系列》、《權威探祕百科系列》、《兵器之最排行榜系列》、《班長是條龍》、《小探索者科普系列》、《100個奧運冠軍的故事》、《有趣的科學叢書》、《將給孩子的中國大自然》、《情韻中國系列》

7樓:匿名使用者

1、《撒哈拉的沙漠》

三毛 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

這本書記錄了三毛婚後定居西撒哈拉沙漠的生活,是她所有作品中,輕鬆好看,讀起來一點也不吃力的一部,也是影響最大的一部。適合小學高年級的學生閱讀。

2、《最西遊作文》

袁豔 人民郵電出版社

這本書是通過師徒四人讓孩子學作文的,讀過的,差點都笑破肚皮。有的班級,人手一本。

3、《向著明亮那方》

【日】 金子美玲著 新星出版社

金子美玲有著傳奇的一生,短短一生寫下了500多首詩歌,被大量傳播,並選入日本的小學課本。對於買錯了詩歌,或者並沒有讀到過真正好的“兒童詩”的學生來說,可以買下來慢慢看。

4、《夏洛的網》

【美】懷特 上海譯文出版社

《夏洛的網》是一再被推薦的兒童文學作品,口碑好。這本童話位居“美國十佳兒童文學名著”中的首位,可見他受歡迎的程度。故事好們看,溫暖催淚,有改編的電影。

5、《窺視印度》

【日】 妹尾河童 生活.讀書.新知三聯書店

妹尾河童本是舞臺設計師,他特別精細的畫他“窺視”到的東西,像一個孩童一樣好奇,語言也很輕鬆好玩,心態很可愛,專業技能很可敬。他到了異邦,看到什麼都覺得有趣,但又不是走馬觀花的那種,看看他是怎麼發現,怎麼記錄的吧。

6、《湯姆歷險記》

【美】 馬克吐溫 作家出版社

這本書是美國幽默大師馬克吐溫專為兒童寫的**,湯姆是典型的美國小孩,討厭囉嗦,討厭教條和書本,喜歡冒險,於是就出去冒險……他遇到很多事情,最後獲得了寶藏。此書常被推薦,適合小學高年級學生閱讀,尤其是男生。

7、《三毛流浪記》

張樂平 譯林出版社

這本漫畫影響了好幾代人,曾經以為,現在的小孩不喜歡看苦兮兮的故事,其實不是這樣的,雖說買得起書的孩子不至於是流浪兒,但對孤苦無助者的同情,不管是在哪個時代都是有共鳴的。

8樓:vin南極星

《海底兩萬裡》《淘氣包馬小跳》《今天我是升旗手》《魯賓遜漂流記》《笑貓日記》《****》《漢字奇兵》《朝花夕拾》《小桔燈》《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特別的女生撒哈拉》《寄小讀者》《簡愛》《五三班的壞小子》《野山牆的安妮》《我是學霸我怕誰》《太陽花女孩》《三國演義》《單翼天使不孤獨》《海蒂》《西遊記》《孩子,先別急著吃棉花糖》《作文裡的奇案》《水滸傳》《我要做好孩子》《青銅葵花》

9樓:year呼籲

小學生看的書首先是,以簡單,生動,活潑,科普為主要特點,太過於專業化的大部頭不適合。基於這個特點,有人推薦四大名著推薦世界名著,這些書本身都非常值得一讀,但是不適合這個年齡段。可是有人會說如果選擇簡版的四大名著呢?

簡版少了原有的許多情節和文字,除了原有的色彩,在小學生先入為主的心理會形成一種並不算得上是名著的印象就不好了。推薦繪本讀物,這裡面會有生動的圖畫,有簡單的語言表達,能適合這個年齡段孩子的特點,並且可以豐富他們的頭腦中圖形的想象能力。

10樓:卜憐雲偉鈞

你好,我認為意林小小姐十分適合青春期的女孩子閱讀。兒童文學,很好看的小散文,這個系列裡的書很好。

像莊子說,老子說,是蔡志忠的漫畫,很富有哲理。小學生可以看看古典名著,如,四書五經,四大名著,聊齋志異,幽夢影。外國的可以看;一千零一夜,要原版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愛的教育。我也是一個小學生,如果低年級的就看看故事書,高年級的就看以上我提到的。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小學生閱讀的科普類書籍:

1、《昆蟲記》

2、《世界100文明奇蹟》

3、《世界100自然奇觀》

4、《世界未解之謎》

5、《中國未解之謎》

6、《世界上下五千年》

7、《海底兩萬裡》

8、馬小跳365科普系列

9、《中國孩子最想知道的十萬個為什麼》

10、《100箇中國孩子的夢》

11、《走進自然》

12、《大科學家講的小故事》

13、《 科學的發現》

14、《科學改變人類生活100個瞬間》

15、《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

16、《小靈通漫遊未來》

17、《“小傘兵”和“小刺蝟”》

18、《遊戲中的科學》

19、《科學啟蒙》

20、《世界100偉大發現發明》

21、《瘋狂科學》

《奧祕世界大百科》《動物世界大百科》 《恐龍世界大百科》 《人體之謎大百科》 《兒童探祕大百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十萬個為什麼》、《童話故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海底兩萬裡》、《狼王夢》、《警犬拉拉》、《瘋羊血頂兒》、

13樓:dolo膠囊

可以看看:《西遊記》,《笑貓日記》,《哈利波特》,《名人傳》,《唐詩三百首》,《**規》,《安妮日記》,《愛麗絲夢遊仙境》,《綠山牆的安妮》,《童年》,《感恩親人》《海蒂》,《彼岸花》,《居里夫人自傳》,《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紅巖》,《安徒生童話》。謝謝,希望採納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吧,小孩子暫時不要去看四大名著,這是幾本博大精深的書暫時不適合,這些學生讀,應該去讀自己感興趣的書,有營養的書,讓自己長知識的,比如,草房子,狼,青鳥,魯濱孫漂流記,伊索寓言,麥田裡的守望者,等等

15樓:

腦中的無限收藏箱

你的記憶力如何呢?暗戀物件說的話總是一字不漏

的牢牢記著,上課教的東西倒是隔天就忘光光⋯⋯對

吧?記憶就是這麼奇怪,它好像躲在腦袋中神祕的箱子

裡,有些我們總是一下就能從箱子裡取出來回憶咀嚼,有些卻不知道收到**去

了,一點也想不起來。

到底記憶是怎麼形成的呢?難道真的像電影《腦筋急轉彎》一樣,有小精靈在

我們腦中認真的工作著?本期的封面故事〈記憶密碼〉不但揭開記憶的祕密,還

偷偷告訴你記得又快又好的小撇步,讓你讀書事半功倍。

如果有一天,你得了諾貝爾獎,你會怎麼樣?唉呀!不可能吧?諾貝爾獎不都頒

給很厲害的科學家嗎?像我們這種凡人,要得獎簡直難如登天。話雖這麼說,但

有一位日本上班族田中耕一,就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得了諾貝爾獎,他沒有高學

歷,沒有知名度,就連得獎的研究都是上班時「不小心」做出來的。這個從天而

降的「大禮」,落在自認平凡的田中耕一身上,他一點都不喜

悅,反而因為自覺不配,下定決心要努力做出一番成果,讓

自己成為配得上諾貝爾獎的人。過了十幾年,田中耕一在去

年發表他的研究成果,是關於阿茲海默症檢測的一大進展,

而他也成了最平凡又最不凡的諾貝爾獎得主,〈配得上諾

貝爾獎的人——田中耕一〉正是他的故事。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勤奮好學篇、奮發自強篇奮、仁愛篇、誠信篇、獅子的夢。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年齡小一些的話??,先讓他讀一些帶圖畫的手繪本,提高他的閱讀

興趣?。等大一些的時候,他有了閱讀興趣,就會主動去讀一些適合他讀的書?。對了,各位家長們,一定不要強制孩子去讀大人覺得有用的書,讓孩子自己去選書,可以培養他的閱讀興趣。

以後就會熱愛?上閱讀,給個贊吧?

有哪些適合小學生看的漫畫,適合小學生看的漫畫書有哪些?

等各環節離開 工作細胞 我認為這個 工作細胞 也可以向小學生展示。雖然是由一群成年人玩的,但動畫仍然包含一些科普知識。這部動畫主要講述人體細胞工作的細節。不同的細胞有明確的分工。當人體生病時,身體是什麼樣的?這個動畫將帶你去看人體的細胞世界。不過,這一次也有一點不健康的畫面,也就是說,對一些小學生來...

適合小學生看的歷史書籍,適合小學生看的歷史書籍推薦

謝謝 說給兒童的中國歷史 多元角度閱讀歷史 本書的作者陳衛平曾憑藉 寫給兒童的中國歷史 一書榮獲第十屆文津獎,這次他為10歲以下兒童創作了一部全新作品 說給兒童的中國歷史 希望這套書能成為孩子與歷史課本之間的橋樑。本套書選擇自盤古開天闢地到清朝末年,60餘位影響中國歷史的傑出人物的54個歷史故事和8...

小學生必讀書籍有哪些

課外推薦閱讀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系列38冊 哈利波特 系列7冊 漫畫中國 系列10冊 半小時漫畫中國史 系列 年讀史記 系列 漫畫上下五千年 系列 神奇樹屋 故事系列 人體運轉的秘密 叮叮噹噹 草房子 青銅葵花 漫畫36計 怪老頭 夏洛的網 長襪子皮皮 多讀書是不會錯的。家長一定要幫孩子培養讀書的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