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看的書籍,適合大學生看的書有哪些?

時間 2021-05-14 18:58:00

1樓:

《20幾歲了,別再犯迷糊》—推薦

適合大學生看的書有哪些?

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看的書?

2樓:壽慶區環

上面說的都很官方,只有自己親自去書店找找才知道自己需要看什麼書。

我介紹給你幾本都是我自己看的,劉墉的書都不錯,以生活小事說人生道理,比如《下一站,成功》,《螢窗小語》等,還有就是周國平的書,比如《愛與孤獨》,上面記錄了很多他的經典文字,對愛情,婚姻,家庭,兩性之間等等的觀點都很好,在我看來,我能從他的書裡學到很多。

還有就是你要多看看做人處事方面的書,像什麼《低調的智慧型》,《包容的智慧型》,《玩的就是心計》,《智慧型做人的36張底牌》等等,以及一些基本的心理方面的書,看了以後你會發現生活中很多現象都和心理有關,比如《二十幾歲一定要知道的100個心理常識》,還有其他一些,名字我不大記得住了,看這些書不需要多長時間,但是要經常重複看,不然你會忘了,經典的有深度的書從來都不是看一遍的。

書店裡有很多這類的書,看多了以後,你就會發現有些東西其實是被不同的人重複些到的,這些就是生活中的智慧型了。總之,你要學會自己去尋找,在大學最需要學習的就是如何自我教育。

3樓:易濱爾謐

中國古典名著:

《論語》、《道德經》、《易經》或是後人的經典解讀《孫子兵法》《三十六計》

以及中國的四大名著

成功學:《思考致富》

《富爸爸窮爸爸》

《人性的弱點》

文學:《詩經》《神曲》《荷馬史詩》

戲劇:《莎士比亞全集》

散文:《浮生六記》

《文化苦旅》

《培根人生論》

藝術:《美的歷程》《西方美術史》

謀略:《孫子兵法》《三十六計》《君主論》《戰爭論》

哲學:《周易》《查拉斯圖》

論語墨子/墨子

孫子兵法/孫子

孟子/孟子

老子/老子

莊子/莊子

荀子/荀子

易傳·繫辭

史記選/司馬遷著;王伯祥選編或來新夏選編

論衡/(東漢)王充

不真空論/僧肇

物不遷論/(東晉)僧肇

神滅論/範稹

壇經/惠能

張載集/張載

四書集注/朱熹

傳習錄/王守仁

明夷待訪錄/黃宗羲

讀通鑑論/王夫之

嚴復集/嚴復

仁學/譚嗣同

孫中山選集/孫中山

詩經選/余冠英選注

楚辭選/馬茂元選注

魏晉南北朝詩卷/丁夏選注

漢魏六朝詩選/余冠英選注

唐詩三百首/孫洙

宋詩選注/錢鍾書選注

宋詩三百首/金性堯選

唐宋詞選釋/俞平伯

唐宋詞選/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學研究所編選、人民文學出版社出版古文觀止/吳楚材,吳調侯

三國演義/羅貫中

水滸傳/施耐庵

紅樓夢/曹雪芹

魯迅選集/魯迅

女神/郭沫若

子夜/茅盾

家/巴金

駱駝祥子/老舍

圍城/錢鍾書

曹禺選集/曹禺

青春之歌/楊沫

紅岩/羅廣斌,楊益言

艾青詩選/艾青

理想國/柏拉圖

形上學/亞里斯多德

懺悔錄/聖·奧古斯丁

思想錄/帕斯卡

新工具/培根

論法的精神/孟德斯鳩

社會契約論/盧梭

倫理學/斯賓諾莎

西方哲學史/羅素

科學史/(英國)丹皮爾

哲學史講演錄·導言/(德國)黑格爾

西方的沒落/奧斯瓦爾德·斯賓格勒

悲劇的誕生/弗里德里希·尼采

精神分析引論/西格蒙德·弗洛伊德

文化科學與自然科學/(德國)李凱爾特

人論/(德國)卡西爾

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馬克斯·韋伯

中國科學思想史/(英國)李約瑟

資本主義文化矛盾/(美國)丹尼爾·貝爾

從混沌到有序/普里戈金

伊利亞特/(古希臘)荷馬

奧德修記/(古希臘)荷馬

神曲/(義大利)但丁

堂吉訶德/(西班牙)塞萬提斯

哈姆萊特/(英國)莎士比亞

浮士德/(德國)歌德

簡·愛/(英國)夏洛蒂·勃朗特

悲慘世界/(法國)雨果

高老頭/(法國)巴爾扎克

湯姆大伯的小屋/(美國)斯托夫人

安娜·卡列尼娜/(**)托爾斯泰

玩偶之家/(挪威)易卜生

母親/(俄蘇)高爾基

卡夫卡短篇**選/(奧地利)卡夫卡泰戈爾詩選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蘇聯)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雪國/(日本)川端康成

老人與海/(美國)海明威著;董衡巽譯

百年孤獨/(哥倫比亞)加西亞·馬爾克斯

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看的書籍?

4樓:寵愛此生

了不起的蓋茨比

霍亂時期的愛情

月亮和六便士時生

5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有關的書籍,中外名著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些與學習專業有關的書籍,職場有關的書籍,中外名著。能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為以後走入社會打下良好的基礎。

7樓:

你是什麼專業?平時有什麼愛好?興趣特長是什麼?適合大學生看的書,那得看你是什麼樣的大學生。適合這個人的書不一定適合那個人。按理說都上大學了,應該懂得這個道理的

適合大學生看的書都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恭喜你進入大學求學的機會!!!根據二八定律,對中國80%的人口而言,上大學(真大學)仍是他們夢寐以求,渴望去的龍門。

大學裡 讀書 非常重要,無論你讀的什麼專業,還是古代先賢說的好 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老夫不才,在職場摸爬滾打中總結出乙個道理 得文科者得天下。

市場上的書魚龍混雜,究竟有哪些書適合大學生讀呢?老朽慎重選材,希望對青年一代有所啟發,也算做一件善事。

第一本 《國運1909:清帝國的改革突圍》

新中國今年建立70年,很多清朝的制度 風俗 到現在仍在延續。要想真正了解中國,先了解清朝。歷史總在重演,科技永遠向前。

第二本 《大學不迷茫》 李尚龍

導師教你過好大學,了解大學的全部真相。有了此書,你在大學裡遇到的問題麻煩都會有清晰正確的答案。

第三本 《全球通史》

開闊視野,了解世界文明。乙個人要想成功,視野很重要。站得高看得遠,有良好的文明成果就吸收,拿來所用,是一等人才。

了解這麼多是遠遠不夠的,但是有清晰的知識體系會讓你受益匪淺。以後慢慢領悟吧!希望能讓你茅塞頓開。

9樓:幸福

您好,領學網為您解答:

《讀大學,究竟讀什麼》(覃彪喜)

《求職,從大一開始》(覃彪喜)

《上大學為了什麼》(亞歷山德拉·利維特)

《老闆要你在大學裡學的10件事》

《不要等到畢業以後》(張志)

《圍城》(錢鍾書)

《記住你是誰--15位哈佛教授震撼心靈的靈的人生故事》(黛西.韋德曼)

《南方的立場》(南方***)

《成功特質:造就頂尖人士的51種品質》

《管理學》(美)馬特爾,龍靜

望採納!

10樓:機智的大龍蝦

世界觀、歷史觀:大國崛起、萬曆十五年、中國近代史思維擴充套件:重口味心理學、斯坦福極簡經濟學、你以為你以為的就是你以為嗎效率提公升:思維導圖系列、番茄工作法

素質提公升:囚徒健身、人間詞話、談美書簡、生活中的法律常識多看歷史和經濟類書籍,這兩類書籍可以很好的培養你的大局觀和分析問題的能力;思維類書籍取與自己吻合的部分去發展,不同的部分比對借鑑,但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不要盲從;效率類書籍看兩本就夠了,多看也是換湯不換藥的東西,個人效率歸根到底還是個人行動力的問題;素養類書籍一定要多補補,這些是最能直觀的表現在日常生活中的。

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看的經典書籍?

11樓:潘老漢說故事

推薦一些個人覺得還不錯的書吧!如果有一些沒看過的推薦看看

余華系列作品《活著》《兄弟》《第七天》等《生死場》《英格力士》《邊城》《莎菲女士的日記》魯迅作品、周作人散文,《百年孤獨》《變形記》《局外人》《皮囊》《人間失格》《月亮與六便士》《光活著是不夠的》《霍亂時期的愛情》等。《莊子》《道德經》《漢書》《尚書》《中國思想史》《中國通史》《華夏文明的起源》《人類簡史》《易中天中華史》《呂思勉先秦史》等 《神曲》《十日談》《西方哲學史》《像哲學一樣思考》《時間簡史》《科學簡史》顧準的《從理想主義到經驗主義》《希臘城邦制度》鄧曉芒的《哲學起步》劉小楓的《走向十字架上的真》房龍的《人類的藝術》《聖經的故事》等

12樓:出宮讀悟

關於這個問題,我覺得涉及到讀書愛好的問題,別人建議的書你不一定看得心去。

正式回答:

建議:

如果之前沒有閱讀的習慣,建議可以從散文、短篇**看起,因為字數上相對較少,看起來沒有強迫感和壓力,像中國近現代作家都可以,阿城、汪曾祺、沈從文、王小波、錢鍾書、老舍等等,文章易懂有趣。當你讀完國內那些近現代作家的作品後,你自然會找到你要看的其他的書,讀書是乙個蔓延的過程。 (方法)

選書:

前期如果不知道讀什麼,可以參考豆瓣讀書評分,按照分類去選,畢竟多數人的建議還是具有參考價值。

ps.關於大學生,身為過來人由衷的從利益或者今後的發展來說,不妨多深造下自己的專業(如果喜歡並發展的前提),或者考幾個證書傍身。

另外:如果能把看過後的想法輸出那是最好。

13樓:慕新瑞白

人性的弱點

大學中庸

人際交往心理學

羊皮卷你來人間一趟,你要發光發亮

九型人格

這寫對以後找工作有幫助,可看一些名著,勵志,職場,說話這幾類的書籍!

14樓:我是誰百年孤獨

罪與罰,紅與黑,傲慢與偏見,飄,悲慘世界,堂吉訶德,還有最好看的百年孤獨

15樓:田佳佳妮

《簡愛》《霍亂時期的愛情》《百年孤獨》《活著》這些都可以形成好的人生觀,愛情觀,讀書最大的好處就是讓我們在枯燥無味的生活中找到快樂!

16樓:甲甲

《詩經》《楚辭》《左傳》 《樂府詩選》 《古文觀止》 《紅樓夢》 《人間詞話》 《魯迅選集》 《女神》 《子夜》 《家》 《駱駝祥子》《雷雨》 《徐志摩選集》 《生死場》 《沈從文**選》《創業史》 《平凡的世界》 《荷馬史詩》 《一千零一夜》 《莎土比亞戲劇集》 《老人與海》 《美學》 《白鹿原》

17樓:巴薩麗亞特伊爾

封建社會(馬克.布洛赫) 中國歷史研究法(梁啟超) 中世紀的城市(亨利.皮雷納) 理想國(柏拉圖) 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

18樓:詩幾

大學生理解能力好,可以看回咱們的經典書籍,比如看看《中華上下五千年》、《道德經》、《論語》、《管子》、《南華經》、《春秋》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專業。首先是選擇與你的專業有關的經典書籍。比去學經濟學可以讀國富論,微觀經濟學等。學中醫可以讀黃帝內經,傷寒雜病論等。

20樓:love銘記雙子

《月亮和六便士》、《了不起的蓋茨比》、《無聲告白》、《公尺格爾街》這些都是我在看的(高三),很好的書,建議先通讀一遍再重讀你會很有收穫,不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狼道》《鬼谷子》《墨菲定律》《羊皮卷》《人性的弱點》

22樓:d時遇

維克多雨果的《悲慘世界》和《巴黎聖母院》,老舍的《駱駝祥子》,巴金的《家》《春》《秋》。

23樓:匿名使用者

《自控力》、《皮囊》、《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了不起的蓋茨比》、《如何提高自己的語言能力》

有什麼適合大學生看的電影,適合給大學生看的英文電影有哪些?

瑞氣凌天 我覺得非常好的電影 朗讀者 決戰猶馬鎮 朱諾 教父 飛越瘋人院 洛奇 獵鹿人 走出非洲 雨人 沉默的羔羊 殺無赦 辛德勒的名單 阿甘正傳 勇敢的心 泰坦尼克號 無間道風雲 夢幻女郎 百萬寶貝 費城故事 假如愛有天意 七宗罪 加勒比海盜 這個殺手不太冷 肖申克的救贖 現代啟示錄 斷背山 特洛...

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用的護膚品牌,有哪些適合大學生的平價化妝品?

韓束,膜法世家,雪花秀,相宜本草這些都挺適合大學生的。我 是比較敏感的型別的,一般很多護膚的我都不敢用的。我第一次用的就是韓束的,效果還是不錯的。而且價錢比較合理,對於大學生來說,可以支付的起,還很耐用的。但是後來,我就愛上了膜法世家的護膚品了。我都在他家買了好多東西了。首先,膜法世家有很多個套裝,...

適合女大學生的手錶有哪些,大學生適合戴什麼款式的手錶?

回憶 swatch是瑞士的平價手錶品牌,價位從幾百到幾千不等,今年邀請了王俊凱做品牌代言人知名度又向上升了。手錶的風格涵蓋範圍很廣,有簡約 有活潑 有沉穩,可以因人而異選擇自己喜歡的型別。 沉夜孤星 個人覺得學生帶卡西歐手錶比較合適,卡西歐手錶 的不是很高,卡西歐手錶所代表的活力 年輕 時尚 多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