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流器和燈的連線是並聯還是串聯,馬路上的燈是串聯還是並聯

時間 2021-05-14 19: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串聯,鎮流器要給燈管電流限流啊.燈管上並聯一個啟輝器.當日光燈點燃後正常發光時,燈管的電阻變得很小,只允許通過不大的電流,電流過強就會燒燬燈管,這時又要使加在燈管上的電壓低於電源電壓。這兩方面的要求都是利用跟燈管串聯的鎮流器來實現的。日光燈使用的是交變電流,電流的大小和方向都在不斷地變化。

變化的速度就是電線裡的供電頻率,通常這個頻率是50hz。

在日光燈正常發光時,由於交變電流通過鎮流器的線圈,線圈中就會產生自感電動勢,它總是阻礙電流變化的。這時鎮流器就起著降壓限流的作用,保證日光燈的正常工作。

電子鎮流器:電子鎮流器是將低頻的交流電通過整流轉變為直流電,再經過逆變器變換為較高頻率的交流電,由高頻能量來驅動一隻或幾隻燈管,使之啟輝點亮並正常工作。逆變器一般工作於20~70khz的高頻,輸出級採用lc串聯諧振電路,通過高頻高壓將燈點燃,在正常點亮以後電感限制燈的電流。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並聯,燈的兩頭是串聯,鎮流器的線圈是並聯

馬路上的燈是串聯還是並聯

3樓:艾康生物

如果燈串運用的是簡單電路,那麼其實這個你只需要觀察滅了一盞燈剩下的會不會滅就可以了。如果滅了一盞,剩下的也都滅了,那就是串聯的;反之,若滅了一盞,剩下的還能保持發光,那就是並聯的。

現實中為了避免上述說的一滅全滅,一般燈串都是以並聯的形式連線的。並且由於串聯電路中電壓會根據電阻被分給各個用電器,連線不當很容易造成電壓過低或過高,而並聯就可以避免這個弊端(並聯電路各支路電壓相等)。

啟輝器和鎮流器是啥。和日光燈串聯還是並聯

4樓:

串聯 1啟輝器讓電路瞬間接通(使氖氣放點發出輝光 產生熱量使u型動觸片膨脹伸長)

電路接通後 啟輝器停止放點 觸片冷卻收縮 電路斷開2鎮流器相當於自感線圈(產生很大自感電動勢方向與原電壓方向相同 兩者加起來形成瞬間高電壓加在燈管兩端

3正常發光時 鎮流器降壓限流 日光燈正常工作

5樓:電路研究者

簡單說鎮流器啟動時提供高壓,啟動後分壓限流,起輝器啟動時與鎮流器配合,啟動後就沒用了。鎮流器是串聯的,起輝器算並聯,因為燈管啟動後導電的是氣體而不是燈絲。實際應用中,火線接開關後接鎮流器,鎮流器另一端接燈管一頭,零線接另一頭,空出的兩頭各一個電極接起輝器兩端

路燈在電路中是串聯還是並聯?

6樓:流海川楓

並聯電路圖如下:

串聯會使得每隻燈泡的分壓因燈的個數發生變化,從而不能達到額定電壓;並且如果採用串聯電路,但一隻燈泡發生短路,則全部燈泡都斷路。

一個鎮流器帶兩個燈,燈是串聯接還是並聯接?

7樓:禰瑗

如果要兩個燈泡都發光就應該得到相同的電壓因為串聯會分壓所以一定要用並聯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