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公務員,職位專業要求時經濟學,漢語言文學及相關專業,相關專業都有哪有專業,我是管理專業,可以報

時間 2021-05-14 19:00:08

1樓:

管理專業是不可以的,它指的是漢語言文學是屬於中文大類裡面,在中文大類裡面的其他專業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關於專業問題:要求專業名稱和自己的專業必須一致。

所學專業與招考職位非常類似,這種情況一定要謹慎,務必諮詢招錄機關,經招錄機關同意方可報考。

由於職位的專業要求,有的為具體專業要求,有的為學科,所以可以通過查詢自己所學專業的所屬學科,進行職位搜尋,這樣可以增加職位選擇範圍。

2023年國家公務員報考職位表,2023年國家公****時間安排:

查詢資格審查結果:2023年10月15日至26日查詢報名序號:2023年10月28日8:

00後11月30日上午 9:00-11:00 行政職業能力測驗11月30日下午 14:

00-17:00 申論7個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水平考試的時間為:

2023年11月29日下午14:00-16:00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專業考試的時間為:

2023年11月29日下午14:00-16:00成績查詢:2023年1月10日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經濟相關叫金融,漢語言相關叫中文

公****中專業要求“漢語言文學”是否包括“漢語言”專業 10

4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年就在你這個專業上發生過這種新聞。有個考生讀的是漢語言文學專業,而職位要求是漢語言專業。他打**到人事局問,人事局說專業符合,可以報考,稽核通過。

最後一路過關斬將,以第一名的成績考取了公務員,但是就在單位錄用的前一天,單位打**給他,說他專業不符合職位要求,要取消他第一名的資格,而不錄取。

這反應出了當今我們的這些大學,亂開設專業,胡亂湊幾本書,就開設一個專業,完全沒想過市場需求;也反應現在這些用人單位,錄用制度古板單一!

建議你最好打**到人事局問問專業是否符合報考條件!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招錄機關根據用人要求,按照《廣東省考試錄用公務員專業目錄(2015版)》(附件4)進行了專業設定,報考人員應按專業目錄中的名稱和**選擇相對應的職位報考。報考人員所學專業按所獲畢業證書上的專業為準。

對含有兩個以上培養方向的專業,如招考職位已明確具體培養方向的,報考人員須符合具體培養方向方可報考。如專業目錄中的“企業管理(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a120202)”,某職位設定為“企業管理(限:

財務管理)(a120202)”,則此專業中財務管理方向的報考人員方可報考,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方向的報考人員不可報考。除專業目錄中有列出培養方向的專業外,其他畢業證上專業名稱後面以括號等形式列出的培養方向不能作為報考專業的依據。

報考人員不得報考所學***碼與招考職位***碼不一致的職位。所學專業未列入專業目錄(沒有***碼)的,可選擇專業目錄中的相近專業報考,所學專業必修課程須與報考職位要求專業的主要課程基本一致,並在資格稽核時提供畢業證書(已畢業的)、所學專業課程成績單(須教務處蓋章)、院校出具的課程對比情況說明及畢業院校設定專業的依據等材料。

報考人員須按畢業證書上的專業如實填寫報名表,未如實填寫的,造成報名系統無法識別以及其他一切後果由報考人員本人自負。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家庭教師張

報考漢語言,這是一個專業。

漢語言文學專業可以報考國家公務員文學、中文專業要求的職位嗎? 10

7樓:陽光文學城

答:漢語言文學這

來個專業

在公務員源

8樓:華圖網校

2016國家公****職位表中有明確的職位和對應的專業要求的,有的不限專業,有的限制專業。

畢業想考公務員 漢語言文學專業可以報哪些職位 如何準備 漢語言文學有哪些優勢

9樓:黑色的光明

漢語言這個專業適合的崗位倒是不多,但是每次都一定有

,那就是文祕。但是這裡面有一個問題,很多人的專業都太冷門,在公務員招考中找不到正好對口的職位,,那麼這些人又想考公務員就只有一個辦法,就是考那些沒有專業限制的,文祕往往是他們的第一選擇,所以,每年公務員招考文祕的錄取比例都很小很小,又時候一千多人選一個,這其中就有很大比例的非文祕專業,雖然說他們不是文祕專業,不如你們專業,但是在不分專業知識的筆試中,誰敢說就沒有人比你們知識面廣呢?何況就要一個兩個的?

所以你們的競爭非常激烈,你要有心理準備。望採納。

10樓:親親賀小魚吧

可以報考無專業限制的崗位,可以報考文祕大類的專業限制的崗位,以及可以考只招收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崗位。

考生要記得,崗位對專業的限制如果有的,只能是滿足這個專業的才能報考,要麼是這個本身的專業滿足,要麼就是滿足大分類專業的招考,否則學生是無法報考這個專業的崗位的。

還有,考生要報考一個崗位的招聘,是要滿足這個崗位的所有要求才可以報考,只要有一個不滿足,就無法報考。

11樓:匿名使用者

漢教可以報的崗位還挺多的,基本每個單位都需要,具體可以看各省公佈的名單。公****準備差不多都是一樣的內容,面試需要好好研究。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基本只有文員類的,沒有什麼優勢,除非是文祕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優勢,也可以說很有優勢,如果你會寫文章的話,一切好說

參加2013國家公****“漢語言文學(政務文祕)”專業可以報考專業要求是“漢語言文學”的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您抄可以進華圖官網的“專科bai專業(學科)指導目錄”頁面,然du後進行zhi專業分類,假如找不到dao您所在專業的分類的話,您可以打**給招考部門確認。

報考公務員必須具備一定的資格條件,即國家和主考機關規定的成為某職位上的公務員不可缺少的起碼條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第十一條的規定,公務員應當具備下列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18週歲以上、35週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和工作能力;

(七)法律規定的其他條件。

報考特殊職位的考生還應具備該職位要求的特殊條件。

2023年國家公****中文專業和漢語言文學專業是一回事麼?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能報考中文專業的職位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清楚你是什麼學歷的,在專業目錄裡我查了一下本科學歷的專業,“中國語言文學類”就包括“漢語言文學”但卻沒看到中文專業,我的理解他們應該是相近的專業,只是專業分類中沒有涉及到這個專業,報名的時候你問一下招考單位,或者早點報名,看漢語言文學能不能通過專業稽核

16樓:中公教育

中文和漢語言文學 不是一回事,這兩個專業同屬於中文、文祕大類

17樓:不恥上來問

這個最好辦法是打個**,問招考單位?

漢語專業可以報考公務員漢語言文學的職位嗎?

18樓:中公教育

根據2017國考專業目錄對照,漢語專業是大專專業,屬於中國語言文學類。

漢語專業和漢語言文學是不同的專業,漢語專業不可以報考漢語言文學職位。

公****中要求專業相符才能報考,專業不符過不了系統初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