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必讀書籍有哪些

時間 2022-12-02 11:50:07

1樓:小陳

課外推薦閱讀:

《裝在口袋裡的爸爸》系列38冊《哈利波特》系列7冊《漫畫中國》系列10冊《半小時漫畫中國史》系列《年讀史記》系列《漫畫上下五千年》系列《神奇樹屋》故事系列《人體運轉的秘密》《叮叮噹噹》《草房子》《青銅葵花》《漫畫36計》《怪老頭》《夏洛的網》《長襪子皮皮》

多讀書是不會錯的。家長一定要幫孩子培養讀書的習慣,因為小學階段是培養孩子大量閱讀的最佳時間。慢慢的讓孩子產生閱讀的興趣,讓孩子養成月的好習慣,博覽全書。

2樓:知識分享小屋

小學生必讀的書籍 一定要有我國的四大名著特別是西遊記。因為這本書對小學來生來說是最為簡單,也最為有趣的之後可以多讀一些神話故事,像女媧補天。夸父逐日精衛填海嫦娥奔月后羿射日等等還有可以讀一些西方的童話或者是寓言故事來增長自己的見識。

3樓:fanmz夢

《海底兩萬里》

此書主要講述鸚鵡螺號潛艇的故事。2023年,海上發現了乙隻疑似為獨角鯨的大怪物,阿龍納斯教授及僕人康塞爾受邀參加追捕。在追捕過程中,他們與魚叉手尼德·蘭不幸落水,到了怪物的脊背上。

他們發現這怪物並非是什麼獨角鯨,而是一艘構造奇妙的潛艇。潛艇是尼摩在大洋中的一座荒島上秘密建造的,船身堅固,利用海水發電。尼摩船長邀請阿龍納斯海底旅行。

他們從太平洋出發,經過珊瑚島、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看到海中許多罕見的動植物和奇異景象。途中還經歷了擱淺、土著圍攻、同鯊魚搏鬥、冰山封路、章魚襲擊等許多險情。最後,當潛艇到達挪威海岸時,三人不辭而別,回到了他的家鄉。

《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四大名著是讀書期間老師都會推薦的讀物,考試也經常能夠考到。

《腦筋急轉彎》

《狼王夢》本書寫的是一匹充滿智慧型的狼,用一生的時間來完成自己的夢想。丈夫沒了,還有兒子,兒子沒了,還有女兒。為了那夢寐以求的狼王寶座,它浪費了大量青春,它葬送了美好愛情,它放棄了寶貴生命。

命運之神啊,為何總是與它擦肩而過?它走了,只留下無限遺憾和永久的夢。不管有多困難不要放棄,要勇往直前。

小學生必讀的書有哪些?小學生必讀書目有哪些

小學生必讀的書有 魯濱孫漂流記 愛麗絲夢遊仙境 十萬個為什麼 哈利波特 愛的教育 昆蟲記 神奇校車 草原 等很多書。小學生必讀書目有哪些?給孩子挑書四bai年,總結了不少du給孩子挑書的經zhi驗,分享dao 給大家。第一,要選。回孩子喜歡看的,比如,那。答種一看書名就感興趣的,一看封面就喜歡讀的。...

初中一年必讀書有哪些,小學生,初中生的必讀書有哪些

西遊記 水滸傳 朝花夕拾 駱駝詳子 繁星,春水 魯濱遜飄流記 格利佛遊記 童年 鋼鐵是怎樣成煉成的 小學生,初中生的必讀書有哪些 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中國的四大名著,論語,魯迅的吶喊,朝花夕拾,冰心的繁星 春水,巴金的家。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高爾基的童年,魯濱孫漂流記。中學生必讀14本課外書籍是哪些 瓦...

小學生適合看哪些書籍男生,有哪些適合小學生看的書推薦?

1小學生必讀國學書目 三字經 三字經 是中華民族珍貴的文化遺產,它短小精悍 琅琅上口,千百年來,家喻戶曉。其內容涵蓋了歷史 天文 地理 道德以及一些民間傳說,所謂 熟讀 三字經 可知千古事 基於歷史原因,三字經 難免含有一些精神糟粕 藝術瑕疵,但其獨特的思想價值和文化魅力仍然為世人所公認,被歷代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