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入門書籍有哪些,經濟學入門必讀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

時間 2021-05-06 04:47:5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那些非常有名的書,太大眾化的書就沒必要說了。

經濟學原理教材大全(教材及參考資料)

經濟學入門必讀書籍有哪些值得推薦

2樓:一橋教育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 、一課經濟學、非經濟學專業有學習經濟學的必要性、中國人更需要學習經濟學的必要性、投資者需要學習經濟學的必要性

經濟學入門書籍有哪些推薦

3樓:滙信

經濟學原理》,曼昆著,梁小民譯

它最大的特點就是簡單易學,基本上所有理論

4樓:鏗鏘行

您好:學習經濟學,應從西方經濟學入手。初學者一般建議從曼昆的《經濟學原理》開始,這本書比較淺顯易懂,特別是沒有在數學上設障礙,主要介紹西方經濟學基礎知識。

在具備一定微積分知識的基礎上,接下來可以看高鴻業的《西方經濟學》(公認的國內最優秀經濟學教材,是經濟學專業學生必學的教材),看完高鴻業的書後就達到入門水平了,要繼續深入學西方經濟學理論的話推薦平狄克《微觀經濟學》、尼科爾森《微觀經濟理論》、伯南克《巨集觀經濟學》等。

入門後建議廣泛涉獵一些經濟學下不同門類的學科,如政治經濟學、西方經濟學(中級、高階)、數理經濟學、中國經濟史、世界經濟史、產業經濟學、城市經濟學等,以確定自己的喜好,當然也可以考慮財稅、金融、**等方面的書,如黃達《金融學》等。

如果以上回答對您有幫助,請記得採納;如果仍有不懂,歡迎繼續提問,謝謝。

5樓:易暄玲隆宕

《經濟學》,薩繆爾森著

《微觀經濟學》曼昆著

《牛奶可樂經濟學》,弗蘭克著等等

金融及經濟學入門書籍推薦

6樓:哈克蘇姆

金融行業目前主要分三大塊:銀行等存貸機構,**機構以及保險機構

所以,入門的話主要看你想往那塊發展

7樓:令林速樂正

資本論是一本可以讓你忽略別的經濟學的書

8樓:扶朗喜雪蓮

國富論,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分冊

9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原理》">《微觀經濟學原理》的一大特色是摒棄了以往教材對數學推導的過度依賴,更多地遇過範例給出直觀的經濟學概念和觀點。作者引入了一些核心原理,然後通過大量的事例給予說明並加以應用,書中還配有與這些原理相關的問題和練習題,以供學生課後練習使用。

有哪些值得一看的經濟學的書籍,有什麼推薦?

10樓:電子錶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老外的書直白易懂,案例豐富

個人經驗:不要企圖通過新聞報紙、熱門讀物或者名人出版了解經濟學,看再多也是皮毛

11樓:默默的影

《牛奶可樂經濟學》挺不錯的。通俗易懂。

12樓:苑餘殷運浩

《小島經濟學》

羅輯思維

《經濟學原理》

曼昆《經濟學原理》

馬歇爾《國富論》

亞當斯密

《就業、就業和貨幣通論》

梅納德凱恩斯

《資本論》

卡爾馬克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太多了,說點少見又富有年代感的書,當然不保證能看得懂,但保證稀缺:

《義大利經濟史:從統一到今天 瓦萊里奧著》

《各國經濟史》

《國民經濟學講義》

有讚我在補充,多看書身體好!

經濟學入門,經濟學入門書籍有哪些推薦

曼昆的 經濟學原理 分為 巨集觀經濟學 和 微觀經濟學 樑小民譯的 藍楚紜 經濟學 原理 問題與政策 及 經濟學原理與問題 經濟學案例 經濟學小品 經濟學悖論 社會問題經濟學 等。此類書之特點是先提問題,再論原理,主要是針對社會習見問題,逐步解釋原理,水平 內容大多較好,唯缺乏體系與框架,適宜略懂經...

入門經濟學和管理學的書籍,經濟學看什麼書籍

擺渡 好吧我來推薦你 經濟學入門級 曼昆的 經濟學原理 是初級教材。經濟學通俗讀物 楊小凱 生活中的經濟學 你說的有關股份,責任制,公司,法人之類的,其實是經濟法的內容。你可以找一本經濟法教材來看。這個比較多,具體我就不指定哪一本了。樓上說的 富國論 不知道是他故意說錯,還是根本不懂。這本書是英國古...

請本好的經濟學的入門書籍,請推薦本好的經濟學的入門書籍

1.公認寫得最好最受歡迎的經濟學初級教材 曼昆 經濟學原理 曼昆為哈佛高才生,天才橫溢 屬新古典凱恩斯主義學派,研究範圍偏重巨集觀經濟分析。該書為大學一年級學生而寫,主要特點是行文簡單 說理淺顯 語言有趣。介面相當友好,引用大量的案例和報刊文摘,與生活極其貼近,諸如美聯儲為何存在,如何運作,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