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中的生產要素是指,經濟學裡的生產要素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6 04:47:51

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土地、資本

現在又加上了企業家才能或者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資本、勞動、企業家才能

經濟學裡的生產要素是什麼意思

經濟學生產要素包括哪些

3樓:隗沛閎淑惠

直接影響

生產力的是勞務、

資本和技術。

貨幣可以看做是

廣義的資本中的一部分。

經濟學中 生產要素有哪些種類

4樓:六洋易沛若

常見的生產要素有勞動、資本、土地。勞動還可細分為工作時間、知識智慧型,比如說智財權、管理知識算是知識智慧型。資本還

可細分為資金資本、裝置資本、人脈資本。

西方經濟學上的生產要素有哪四種?

5樓:匿名使用者

西方經抄濟學把生產要素分為四類(勞動、資本、土地和企業家才能)勞動(labo)是指勞動者在生產過程中所提供的勞務,它包括體力勞動和腦力勞動,是最基本的生產要素。

資本( capita)是指生產中所使用的資金。它包括兩種形式:無形的人力資本與有形的物質資本。

土地(land)是指生產中所使用的各種自然資源,是一國的自然稟賦。

企業家才能(entrepreneurship)是指企業家的經營管理能力與創新能力,即企業家對整個生產過程的組織與管理工作。

供參考。

微觀經濟學中馬揭爾的「四位一體」生產要素是指什麼?

6樓:清溪看世界

微觀經濟學中馬歇爾的「四位一體論」生產要素是指生產力、生產關係、專原材料、企業家才能。屬

英國經濟學家馬歇爾在薩伊「三位一體」公式的基礎上,提出了所謂的「四位一體」公式,他把「企業家才能」追加到了前三種生產要素之中,認為企業家才應獲得企業利潤。

7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中馬揭爾的四位一體生產要素是指:生產力、生產關係、原材料、人

8樓:滿意

關於他提出的四位一體的生產要素。我在網上進行查詢。非常清楚。希望你也去。

9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中馬歇爾的「四位一體」生產要素是指(土地、勞動、資本和企業家才能。)供參考。

10樓:玉麒麟大魔王

微觀經濟學中馬蒂爾的四位一體生產要素是指什麼?指的是生產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類學中馬歇爾的四維一體生產要素是指什麼?這個問題我不懂,抱歉了

12樓:相愛

微觀經濟學中馬歇爾的思維一體生產要素指的是當時美國的國情和時代背景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經濟學中馬歇爾四維一體的生產要素是指生產要進行所有的配合

14樓:匿名使用者

馬傑爾斯為一體主要指的是什麼?這個我還真的不太了解,也不能詳細的解答。

15樓:星空

微觀經濟學中馬揭爾的「四位一體」生產要素是指四個生產因素。

16樓:匿名使用者

微觀經濟學中馬揭爾的「四位一體」生產要素是生產力。

生產要素包括哪些?

17樓:東奧名師

一般把生產要素劃分為三類:第一類為自然資源,如土地、礦藏等;第二類為勞動,勞動的供給決定於多種因素因而具有特殊性;第三類為資本品,通常假定該類要素的供給與**同向變動,供給曲線是一條向右上方傾斜的曲線。

18樓:費倫茲

生產四要素包括勞動、資本、土地和組織(企業家才能)。

生產四要素這是馬歇爾在薩伊的生產三要素基礎上擴充而來的。馬歇爾運用均衡**分析方法依次研究各個生產要素,分配理論成為四個生產要素的均衡**決定理論,即各生產要素的需求**和供給**的均衡形成。它們的均衡**主要由工資、利息、地租、和利潤來決定。

拓展資料:

簡介

生產要素指進行物質生產所必需的一切要素及其環境條件。一般而言,生產要素至少包括人的要素、物的要素及其結合因素,勞動者和生產資料之所以是物質資料生產的最基本要素,是因為不論生產的社會形式如何,它們始終是生產不可缺少的要素,前者是生產的人身條件,後者是生產

的物質條件。但是,當勞動者和生產資料處於分離的情況,它們只在可能性上是生產要素。它們要成為現實的生產要素就必須結合起來。

勞動者與生產資料的結合,是人類進行社會勞動生產所必需具備的條件,沒有它們的結合,就沒有社會生產勞動。

在生產過程中,勞動者運用勞動資料進行勞動,使勞動物件發生預期的變化。生產過程結束時,勞動和勞動物件結合在一起,勞動物化了,物件被加工了,形成了適合人們需要的產品。如果整個過程從結果的角度加以考察,勞動資料和勞動物件表現為生產資料,勞動本身則表現為生產勞動。

由於生產條件及其結合方式的差異,使社會區分成不同的經濟結構和發展階段。在社會經濟發展的歷史過程中,生產要素的內涵日益豐富,不斷的有新的生產要素如,現代科學、技術、管理、資訊、資源等進入生產過程,在現代化大生產中發揮各自的重大作用。生產要素的結構方式也將發生變化,而生產力越發達,這些因素的作用越大。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要素包括勞動力、土地、資本、企業家四種。

20樓:陰天有陣雨或雷

生產要素包括人財物三種,你好好想想

21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力,生產資料,生產關係

經濟學原理中的機會成本是指什麼,經濟學原理關於機會成本的一道題

中東歐留學網 比如目前你在找工作,有幾家公司要你去,你選了a公司,月薪2000元,但乙個月後,你發現,你壓根就拿不到工資。你的損失就不僅僅是這2000元的錢,還包括了,如果這個月你從事別的工作,所能夠賺取的報酬。這就是機會成本cost opportunity. 泰式椰汁糯公尺 機會成本就是在決定乙個...

在經濟學中什麼是產品市場和要素市場

1 要素市場 生產要素市場是生產要素在交換或流通過程中形成的市場。生產要素是社會再生產過程運轉的基本條件,生產要素商品化 社會化形成生產要素市場,是生產力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標誌。生產要素市場主要包括 資金市場 金融市場 勞動力市場 勞務市場 技術市場 資訊市場 房地產市場。作為商品市場組成部分的生...

什麼是網路經濟學,網路經濟學中的基本規律有哪些 5

戀空大王 網路經濟學是20世紀90年代中後期伴隨著網路技術的進步和資訊產業的發展而產生的,它是專門研究各種網路經濟執行方式的科學。經濟學的核心包括兩大部分主幹課程和網路技術方面的實務課程。其中就包括公共基礎課 經濟學基礎 網路經濟理論與實務 網路技術應用等幾部分內容 網路,又可稱為網狀,是指縱橫交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