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學 管理學 經濟學分別有哪些專業

時間 2021-05-06 04:47:51

1樓:匿名使用者

理學:0701 一級學科:數學

070101 基礎數學

070102 計算數學

070103 概率論與數理統計

070104 應用數學

070105 運籌學與控制論

0702 一級學科:物理學

070201 理論物理

070202 粒子物理與原子核物理

070203 原子與分子物理

070204 等離子體物理

070205 凝聚態物理

070206 聲學

070207 光學

070208 無線電學

0703 一級學科:化學

070301 無機化學

070302 分析化學

070303 有機化學

070304 物理化學(含:化學物理)

070305 高分子化學與物理

0704 一級學科:天文學

070401 天體物理

070402 天體測量與天體力學

0705 一級學科:地理學

070501 自然地理學

070502 人文地理學

070503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

0706 一級學科:大氣科學

070601 氣象學

070602 大氣物理學與大氣環境

0707 一級學科:海洋科學

070701 物理海洋學

070702 海洋化學

070703 海洋生物學

070704 海洋地質

0708 一級學科:地球物理學

070801 固體地球物理學

070802 空間物理學

0709 一級學科:地質學

070901 礦物學、岩石學、礦床學

070902 地球化學

070903 古生物學與地層學

070904 構造地質學

070903 第四紀地質學

0710 一級學科:生物學

071001 植物學

071002 動物學

071003 生理學

071004 水生生物學

071005 微生物學

071006 神經生物學

071007 遺傳學

071008 發育生物學

071009 細胞生物學

071010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071011 生物物理學

071012 生態學

0711 一級學科:系統科學

071101 系統理論

071102 系統分析與整合

管理學包括管理科學與工程、工商管理學、農林經濟管理學、公共管理學、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學等5個一級學科,共有15個二級學科

12 管理學

1201 管理科學與工程(可授管理學、工學學位)注∶本一級學科不分設二級學科(學科、專業)1202 工商管理

120201 會計學

120202 企業管理(含:財務管理、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120203 旅遊管理

120204 技術經濟及管理

1203 農林經濟管理

120301 農業經濟管理

120302 林業經濟管理

1204 公共管理

120401 行政管理

120402 社會醫學與衛生事業管理(可授管理學、醫學學位)120403 教育經濟與管理(可授管理學、教育學學位)120404 社會保障

120405 土地資源管理

1205 圖書館、情報與檔案管理

120501 圖書館學

120502 情報學

120503 檔案學

中國的學科體系

一級學科:0201 理論經濟學

二級學科:020101 政治經濟學

020102 經濟思想史

020103 經濟史

020104 西方經濟學

020105 世界經濟

020106 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

一級學科:0202 應用經濟學

二級學科:020201 國民經濟學

020202 區域經濟學

020203 財政學(含∶稅收學)

020204 金融學(含∶保險學)

020205 產業經濟學

020206 國際**學

020207 勞動經濟學

020208 統計學

020209 數量經濟學

020210 國防經濟

理學、管理學、經濟學分別是什麼?

2樓:

要看社會需求哇。

經濟學、法學不敗!

管理學有哪些專業?

3樓:匠子瑜伽

文科包括的學科門類有:哲學類、經濟學類、法學門類、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門類、藝術學門類等。

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農學、醫學、管理學、藝術學12個學科門類。

4樓:撥動心弦

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歷史學、管理學、藝術學、是文科、剩下理科、那個是經濟學文理都可以、可能有錯誤、僅作參考、

5樓:灬亮

哲學,教育學,法學,文學,歷史學是文科,其他是理科,但教育學,經濟學,藝術學文理都可以選

經濟學、教育學、理學、工學、農學、管理學分類的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備比較紮實的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理論基礎,熟悉現代西方經濟學理論,比較熟練地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知識面較寬,具有向經濟學相關領域擴充套件滲透的能力,能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企業從事經濟分析、**、規劃和經濟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要求學生系統掌握經濟學基本理論和相關的基礎專業知識,了解市場經濟的執行機制,熟悉黨和國家的經濟方針、政策和法規,了解中外經濟發展的歷史和現狀;了解經濟學的學術動態;具有運用數量分析方法和現代技術手段進行社會經濟調查、經濟分析和實際操作的能力;具有較強的文字和口頭表達能力的專門人才,能熟練掌握一門外語。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l. 掌握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當代西方經濟學的基本理論和分析方法;

2. 掌握現代經濟分析方法和計算機應用技能;

3. 了解中外經濟學的學術動態及應用前景;

4. 了解中國經濟體制改革和經濟發展;

5. 熟悉黨和國家的經濟方針、政策和法規;

6. 掌握中外經濟學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經濟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學科:經濟學

主要課程:政治經濟學、《資本論》、西方經濟學、統計學、國際經濟學、貨幣銀行學、財政學、經濟學說史、發展經濟學、企業管理、市場營銷、國際金融、國際**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社會調查、畢業實習,-般安排12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經濟學學士 教育學專業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質、較高教育理論素養和較強教育實際工作能力的中、高等師範院校師資、中小學校教育科研人員、教育科學研究單位研究人員、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教育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教育科學研究的基本訓練,掌握從事教師工作的基本技能。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教育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教育科學研究的基本方法;

3.具有從事教育專業教學和其它一兩門中小學學科教學工作的能力;

4.熟悉我國的教育方針、政策和法規;

5.了解教育科學的理論前沿、教育改革的實際狀況和發展趨勢;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學研究和實際工作能力。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教育學、心理學

主要課程:普通心理學、教育心理學、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通論、教學論、德育原理、教育社會學、教育統計測量評價、教育哲學、中小學語文或數學教學法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教育見習、實習、社會調查、教育調查等,一般安排時間總數不少於2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教育學學士

物流學具有哪些學科屬性 a,工學 b,經濟學 c,管理學 d,理學 e,法學

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物流學具有的突出學科屬性是:a,工學 , c,管理學 。

物流學的確是一門綜合性、系統性和拓展性很強的科學。其涉及自然科學、社會科學和工程技術科學。但從核心看,物流學是管理與技術的交叉學科,它與交通運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工業工程、計算機技術、機械工程、環境工程、建築與土木工程等領域密切相關。

1、管理學。物流學在管理方面的意義,是物流管理,而物流管理本身屬於管理學類專業。物流學要研究物料流、人員流、資訊流和能量流的計畫、調節和控制,還要進行營銷,這些都屬於管理行為領域。

2、工學。物流涉及環境科學、流通科學、運輸科學、倉儲科學、營銷科學、再生科學以及機械、電子等方面專門技術,而這些有的要應用理學,有的要利用工程技術。

至於物流與經濟學、物流與法學、物流與理學,因為任何商業行為都要考慮經濟效益,任何經濟行為都要接受法律調節,而理學又是工學的基礎學科,也都有緊密的聯絡或關係。但如果因此擴大去說物流學的屬性,也是不科學的。

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是屬於哪種學科?理學、經濟學、工學還是哪種?沒有專門的管理學。

8樓:衡北樵客

怎麼沒有管理學,就是屬於管理學科 (management)工商管理門類 ( business administration)。可授管理學學士學位。個別大學可能沒有按這樣的標準分類。

比如說工商管理有的授管理學士學位,有的授經濟學士學位。有的胡亂放到不搭邊的院系,例如公共關係專業,有的放在管理學院,有的放在新聞傳媒學院,有的放在馬克思主義學院,有的放法學院。如果你們學校沒能管理院系,只能算作經濟學了。

因為經濟師考試有人力資源專業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條 學位按下列學科的門類授予:哲學、居全市前列. 專業專業:企業管理.工商企業管理.市場營銷.財務與會計.金融.行政管理.人力資源.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應該是在經濟學範疇中,實際上應該是在管理學分類裡面的

管理學學士有哪些專業

1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學學士學位包括的專業主要有以下四個:

(1)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

(2)工程造價回

(3)工商管理

(4)工程信答息技術管理

另外,管理學學士提供管理學概論,同時學生可以選擇在乙個或者更多的專業領域進行深入研究。學生在對某乙個專業由深入了解的同時會會廣義理解不同型別的組織、管理決策的影響以及成功管理和發展組織的含義。

為什麼 有的專業可授理學或管理學學士學位? 5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找這個問題的答案?

這是不是表示也可以報管理學類的崗位考試

13樓:浩廣雙子

貌似有管理學的吧。有軍事學跟管理學的,你都沒有寫出類。本科管理類的,少數授予的工學的學位,大部分的是管理學的。

至於可不可以考經濟學,一般學校是沒有這個限制的,很多跨專業考研的,很多的。

管理學的分支學科,經濟學和管理學的分支分別有哪些

雨寒 一級學科二級學科 學科管理學管理思想史 管理哲學 組織理論 行為科學 管理理論 決策理論 系統管理理論 管理心理學 管理計量學 管理經濟學 部門經濟管理 科學學與科技管理 科學社會學 科技政策學 科學心理學 科學計量學 科技管理學 科學學與科學技術管理其他學科 企業管理 生產管理 經營管理 財...

經濟學或是管理學方面的問題,經濟學和管理學的區別是什麼?

資訊管理專業屬於管理學 正好對口,和心理學不一樣。管理學一般分為會計 企業管理 工商管理等,研究生專業還有一個管理科學與工程,對數學要求都很高,但心理學和數學完全沒關係 去經貿分院或者管理分院旁聽好了 聽王麥成的管理課課,孫家樑的經濟學 去教務管理網查公共教學資訊好了 經濟學和管理學的區別是什麼?經...

管理學,經濟學,哪個更有意思,管理學和經濟學各有什麼特色,哪個更好學一點

超級平凡的感動 管理學更廣泛。從應用範圍上來看,經濟學是研究人類經濟活動的規律即研究價值的創造 轉化 實現的規律 經濟發展規律的理論,而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交叉學科,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可以說所有的人類活動都可以利用管理學知識,從而提高人類活動的效率。而經濟學是以研究經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