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和財務管理哪個容易考研,管理學和經濟學考研哪個容易

時間 2022-05-23 11: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你列的這幾個專業裡,從目前的形式看,財務管理與統計學是最好就業的,財務管理基本上任何乙個公司都需要,且很多公司在財務管理方面缺乏優秀人才;而統計學雖然一直都是冷門,但是現在統計人才極度缺乏,尤其是碩士及以上高階統計人才,現在血多行業都需要統計分析,我們公司以及我知道的幾家生物技術公司一直都在挖尋統計人才;

2、研究生考試的專業試題相對都比較簡單,大學本科實際上專業性不是那麼強,基本上都了解一些專業知識掌握一些學習方法而已,所以只要準備充分,誇專業不是任何問題,我一農學專業同學去了武漢大學讀計算機專業的研究生;

3、最後的問題、還是那兩個專業優先,財務管理與統計,國際**其次,計算機技術如果你不是特別感興趣或者邏輯能力特別強,那就不必考,因為你只要把他當工具熟練使用就可以了。

4、最後,祝你成功!

2樓:

經濟學中的除了金融 其他的都比較好考

但是 財務管理一般來說偏難

總體上是難度是 金融》財管》經濟類其他專業但是,不同的學校難度是不一樣的,比如說,你考北大的經濟肯定比你考北京工商的財管難

3樓:匿名使用者

相對來說,國際**在研究生階段的課程也會涉及金融方面的內容,所以與金融的關係更密切一些,但總的來說,金融學現在是個熱門專業,北京的這幾所高校的競爭一直非常激烈。以首經貿為例,近三年,金融學的分數線都是居高不下,都在340分左右徘徊,而且是學校自定分數線,不接受調劑!首經貿尚且如此,又何況人大等高校呢,但是從就業方面看,只要是考上了,就業前景非常樂觀,待遇也非常豐厚,值得一拼!

跨考今年在開設了北京幾所重點高校的經濟學輔導班,其中老師會詳細講解各校專業的情況,讓考生心裡有數。可以考慮一下!

相比較而言,考研是財務管理好,還是考會計好?財務管理就業方向如何?

4樓:水瓶沒有眼淚

財務管理,報考本專業的研究生就非常不錯。

目前,財務管理學術型研究生報考有兩類,一類是直接招收財務管理專業的,一類是報考會計學專業下設的財務管理方向。還有,就是報考會計專業碩士。學術型研究生,初試科目一般含思想政治。英語

一、數學

三、管理學綜合。會計專碩,則只考英語和管理能力聯考兩門。會計或財務管理招生高校很多。

比較強的,如中國人民大學、**財經大學、財政部科研所、上海財經大學、廈門大學等,一些地方財經院校也可以。可根據個人實力選擇學校。

急速通關計畫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雇主直通車計畫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5樓:向天致信

就業前景來看,是財務比較有潛力。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前景分析

財務管理專業就業現狀

6樓:山東新華電腦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7樓:朕是太陽風

相比較而言,考研應該是考會計好一些,就業渠道更寬一些,財務管理的就業方向不如會計專業範圍比較窄

8樓:**的惡魔

二者研究生最大的差別就是前者

側重理論,後者側重實際。會計考研的專業課一般是經濟學,而財管一般是管理學等,公司財務。

除非你喜歡搞會計理論研究。學學公司財務一是就業相對廣,二是容易進入管理層。

我推薦你考財管專業的研究生

會計專業很少有人去考研 基本上都去考註冊會計師或者高階會計而且 在會計事務所裡 基本上吃香的都是注會恐怕你考了會計專業的研究生出來還不如乙個注會 浪費青春了另外 財管專業的研究生不是很難考

現在 外面找工作 大多數看的還是你的學歷

乙個很簡單的例子 本科生畢業考公務員 出來時科級待遇 研究生考公務員 出來時副處級待遇

但是從科級公升到副處級少說要7到10年的時間 自己考慮好了祝你中秋快樂 有個似錦前程~~~

9樓:

從某種角度講財務管理高於會計。因為工作中我們常常可以見到一些管財務的部門經理或者財務總監們是從幹會計做起來的。財務管理要比會計需要一些巨集觀的戰略眼光。

至於考研考哪個好,還是看自己興趣和能力吧,我個人比較推薦財務管理。對於就業而已,財務管理畢業生一出來應該大多都是做會計或者財務部門經理助理,就是還得從基層做起。

10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管理好啊,會計你都可以在本科自學了

管理學和經濟學考研哪個容易

11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考研容易

經濟學的目標是:能夠在**綜合經濟管理部門、政策研究部門、金融機構和大中型公司從事經濟理論研究、現實經濟分析及經濟管理實務的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基礎課程 :

數學類課程、外語類課程、計算機應用課程、政治經濟學(社會主義、資本主義)、巨集觀經濟學(初級、中級)、微觀經濟學(初級、中級)、計量經濟學(初級、中級)、財政學、金融學、國際經濟學、統計學、計量經濟學、會計學、財務管理、管理學原理等。

12樓:追夢人

數學好,考管理!英語好,考經濟!不變的真理!不需解釋!

13樓:踮腳張望

管理學容易一點吧……英語不行必須的加強啊,報輔導班複習唄~推薦海文考研~

14樓:

報考管理的比較多一點,比較熱門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應該結合你想要報考的學校來考慮。

考研經濟學和金融學,哪個更容易?哪個更有前途?差距有多大? 5

1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而言,金融更難,尤其是復旦北大的金融學術碩士,專碩簡單很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主要偏理論,這樣以後的就業方向比較窄,除非你能學得特別好,才能進入頂級投行的研究部門或者進入學校當講師。而金融學就業方向比較寬泛,一般的投行交易員和研究部門都可以去。當然,讀金融還是經濟要看你大學的專業,自己的興趣和以後的就業方向來確定。

18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的確如你所說,部分高校的經濟學初試和複試考的都是《西方經濟學》。而金融學初試考《西方經濟學》,複試考金融學的專業課。

所謂金融學前途比經濟學更好,的確是看學校的。一般學校差別不大。因為經濟學同樣可求職金融銀行類崗位。

至於偏重問題,似也並不明顯。如果經濟學學得好,又注意考取銀行從業資格、**從業資格,找工作時未必有多大差別。

19樓:檸檬茶不加冰

考經濟類。因為管理類主要需要的是你的經驗而不會更多的看中理論知識。而經濟類有更多研究和學習的餘地,並且讀完研究生出來就業面更廣。

經濟學和金融學其實有很大交叉,你學哪個都一樣。

這兩個一般會考的專業課不是考西經就是考西經 政經。規定是參加金融聯考的學校,考西經,貨幣銀行學,國際金融學,投資學。

就業有以下8個方面:

一、**(人民)銀行、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業監督管理委員會、保險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這是金融業監督管理機構。

進入行業監督管理部門做金融**,對於金融研究生而言應是首選。首先,中國金融學是立足於巨集觀經濟學,基於金融市場巨集觀調控,專業應用較易入手,政策把握比較到位;其次,在行業管理部門做上三五年再入行到實踐機構至少能給個中層以上的職位。其侷限在於:

要進入這幾個行業主管部門難度較大,可能還需要背景依託,本科生想進較難,除非本人確實非常優秀。

二、商業銀行,包括四大行和股份制商行、城市商業銀行、外資銀行駐國內分支機構。

首先進入國有四大商業銀行是畢業生乙個很好的選擇。因為具備一定的銀行業從業經驗、專業背景,再到股份制商行或外資銀行駐華機構的可能性會增大。很多同學起初就是投身於國有四大行中,在城市股份制商業銀行迅速發展起來之後,紛紛跳槽,並成為城市商業銀行、股份制商行的中堅力量,很多成為中層管理人員,少數成為高層領導。

城市商行、股份制商行的靈活務實、不論資排輩的幹部任用方式,使得四大行成為其專業人才的「黃埔軍校」,至今這種情況仍在延續。另外,雖然國有四大行有一些遺留的官僚積習,但其穩定的收入,較輕的壓力,較高的福利水平還是有一定吸引力的,尤其對於女同學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建議對四大國有商行感興趣的朋友把專業方向集中在商業銀行經營管理、國際金融、貨幣政策等方向上。

三、國家開發銀行、中國農業發展銀行等政策性銀行。

政策性銀行如開發行、農發行亦是較佳選擇,但其工作性質類似公務員,金融業務並不突出,是靠政策吃飯的地方,對於個人職業生涯的益處相對於行業監管部門、商業銀行來說還是較弱的,若想在金融領域成一時氣候最好不要選擇這樣的單位。不過目前這類單位的工資水平待遇等比商業銀行好,而這也成為吸引畢業生眼球的亮點所在。

四、**公司(含**管理公司)、信託投資公司、金融控股集團等風險性很大的金融公司。

**、信託、**這三家均是靠風險管理吃飯的,存在行業系統風險因素,但一旺俱旺,賺錢相對較易,短期回報較高(風險亦大),且按真正的企業管理機制執行,如果想在專業方面有所發展,有所建樹,在這一行業做是極佳選擇,很多**經理、投資銀行經理人員都年薪過百萬。難點是學歷要求在逐步提高,最低要求碩士學歷,相對於銀行等金融機構其個人投資管理、金融運營能力要求更高,如果對這些行業有興趣,可以選擇**投資、金融市場、金融工程專業方向,如果是學財務管理、法律碩士專業(本科是金融經濟)的,這也是不錯的選擇。最近信託業重新崛起,對於金融專業以及其他專業的畢業生來說又添一新的選擇,而其大投行的操作方略,又使其在人員使用上奉行精英路線,在投行業有一句話是「公司百分之八十的利潤是不到百分之五的員工所創造的」。

上述三家當下用人思路是積極挖角,在金融行業內人員流動性最強的當屬這三家。有志於風險管理、終日奔波、常年胃痛、居無定所的精英人才不妨選擇這個行業。當然,不能否認,這個行業給你的回報與投入相比還是成正比的。

建議男同學選擇此行業,應該更有發展。

五、四大資產管理公司、金融租賃、擔保公司。

四大資產管理公司類似於政策性銀行,目前其設立之初的目的和作用在逐漸消退。金融租賃、擔保這個行業發展迅速,可以考慮進入,當然,如果有在銀行、**的從業經歷,進入到這個行業中應該更有作為。

六、保險公司、保險經紀公司。社保**管理中心或社保局。

保險公司可以參照對商業銀行的分析,做上數年,有保險營銷、風險管理經驗之後,在國內股份制保險機構迅速成長、外資保險機構進入的契機下,還是大有可為的。保險精算專業是非常吃香的。社保中心以及財政審計部門等是養老的地方,穩定有餘,靈動不足,當然,希望獲得穩健回報的朋友不妨作為乙個選擇來考慮。

七、上市(欲上市)股份公司**部、財務部、**事務代表、董事會秘書處等。

在上市公司**部的工作經歷亦可,先天橫跨**產業兩行,再要發展有立腳點。如果全程做過ipo籌備工作,對未來的職業生涯將更加有益,它對財務、產業分析能力要求較高,要加強這方面的學習。

八、國家公務員序列的**行政機構如財政、審計、海關部門等;高等院校金融財政專業教師;研究機構研究人員。

最後,至於價效比,其實我覺得找乙個你考起來相對容易的是價效比最高的。

財務管理 經濟學和廣告學哪個專業就業前景好?為什麼?我現在轉

鬱金香 財務管理更好。參考上一位回答者 本科的就業情形就是與現實生活關係越近的專業越好找工作。經濟學和財務管理,無論是企業單位還是事業單位,無論是金融景氣還是不景氣,這方便的人員永遠都是必須的。對於就業而言,容易些。而廣告專業,就業範圍太有限,好像是除了傳媒類的單位外,其他的都不用太多,人才市場和招...

考研是產業經濟學好還是財務管理好

回答 1 在外就業來說的話,財務管理相對比較好一點,因為經濟學方向偏重研究了,若是選擇產業經濟學,留校或考公務員進入 部門是就業的主要途徑。2 產業經濟學的研究物件是產業內部各企業之間相互作用關係的規律 產業本身的發展規律 產業與產業之間互動聯絡的規律以及產業在空間區域中的分布規律等。由此可見其學術...

工商管理經濟學會計學和財務管理有什麼區別

1 安排的課程有相同的,但深入程度 側重點不同。2 經濟學較巨集觀,範圍較廣。工商管理 會計學和財務管理較微觀,應用性較好。工商管理專業介紹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管理 經濟 法律及企業管理方面的知識和能力,能在企 事業單位及 部門從事管理以及教學 科研方面工作的工商管理學科高階專門人才。業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