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或是管理學方面的問題,經濟學和管理學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10-14 22:24:01

1樓:

資訊管理專業屬於管理學 正好對口,和心理學不一樣。管理學一般分為會計 企業管理 工商管理等,研究生專業還有一個管理科學與工程,對數學要求都很高,但心理學和數學完全沒關係

2樓:

去經貿分院或者管理分院旁聽好了~~聽王麥成的管理課課,孫家樑的經濟學~去教務管理網查公共教學資訊好了~~

經濟學和管理學的區別是什麼?

經濟學與管理學的區別是什麼?

3樓:暴走少女

經濟學與

管理學的區別:

1、經濟學與管理學的區別主要體現在研究的目的上,研究目的不同導致研究視角、研究內容、研究方法、研究假設前提、研究發展路徑的不同;

從這六個方面的差異可以理解為什麼經濟學理論有科學性強的優勢而缺乏實用主義的精神,也可理解為什麼管理學有實用性強的優勢而理論體系缺乏科學性和嚴密性。

2、經濟學是管理學的基礎。

3、經濟學重在研究經濟變數之間的關係;管理學重在研究管理系統要素之間的關係。

4、經濟學重政策與策略;管理學重對策與解決方案。

5、經濟學研究資源的配置與使用;管理學研究計劃、組織、指揮、控制、協調。

經濟學、管理學主要是幹什麼職業的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二者就業都十分廣泛,985大學比普通二本薪資高一倍

就業方向一

經濟**、分析人員

職業概況:此職位分佈在各行業中,但一般只有比較大的公司和**中經濟決策部門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料的收集和分析,隨著市場化程度越來越高,市場調查和分析的重要性也將越來越明顯。

就業方向二

對外**人員

職業概況:將世界工廠生產的產品,銷售給國外客戶;為國內客戶尋找國外貨源;組織國際**貨物物流等。有相當一部分外貿人員在經驗成熟後,成立了屬於自己的外貿公司。

就業方向三

市場營銷人員

職業概況:只要有產品和服務在**,就會有銷售的職位在招聘。對於以技術為背景的行業裡面,例如電訊、軟體等,銷售的需求仍然會持續走高。

即使在非技術領域,銷售職位也一直是市場需求最旺盛的職位類別之一。

就業方向四

管理類職位

職業概況:剛出校門的大學生首先謀得的管理職位大都為一線管理人員,例如生產管理、行政管理、人事管理、金融管理等等。

就業方向五

其他(如公務員等)

經濟學,屬於社會科學,是研究人和社會在資源稀缺的前提下如何進行選擇的科學,最終目的是增進國民福利。經濟學的研究分為對人們實際怎樣選擇(實證經濟學)和人們應該怎樣選擇(規範經濟學)兩大方面的研究。經濟學有眾多分支,包括政治經濟學,發展經濟學,新制度經濟學,環境經濟學,計量經濟學,金融經濟學,貨幣經濟學,博弈論,資訊經濟學,勞動經濟學,法律經濟學,管理經濟學,公共經濟學,福利經濟學,國際經濟學,社會經濟學,房地產經濟學,行為經濟學等。

由此可見,經濟學在社會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

5樓:李丹辰公民社群

單從專業的角度,經濟學可以做**公司、銀行、諮詢公司、國家部門的經濟分析師,分析國內國際的經濟執行,也可以做諮詢顧問和教室如果你考個財務或會計證什麼的,還可以做財務和會計部門的職位。管理學範圍稍微多一點,可供選擇的職位也非常多,諮詢師、市場部門、銀行、人力資源、行政、銷售、職業經理人都可以做

經濟學跟工商管理的區別

6樓:零下的思索

經濟學和工商管理學科門類不同,工商管理是管理學門類下的一級學科和一級學科下的專業名稱,包括會計、財務、營銷、工商管理等等專業。經濟學是一個學科門類,一般分為理論經濟學和應用經濟學兩大塊,包括政治經濟學、國民經濟學、勞動經濟學等等,經濟學一般定量分析的較多,工商管理定性分析較多,並且注重實踐,個人覺得本科學這兩個專業確實比較空,這些專業是所謂的“萬金油”專業,什麼都沾邊,什麼都不精。經管類的專業這兩年比較火,一般分數不低,至於學校是見仁見智了,當然是分高的學校好了

7樓:菜根18廖

我是學工商管理的~經濟學跟工管都是屬於經濟管理學院~經濟學重理論,工商管理是很泛的跟會計,財務管理,國貿專業有交叉

8樓:聽風吻月

經濟學是理論,學工商管理的人太多了,競爭太激烈,北大,人大,**財經,對外經貿,復旦,廈大都不錯,就是分高

工商管理學和經濟學有什麼差別?

管理學和經濟學哪個好?

9樓:甦醒伊

我個人認為財務管理好。

1、經濟學之類的其實在就業方面比較虛,財務管理比較務實,其實你可以看一看想一想,現在找工作財務比經濟要好。

2、有技術才能立足,財務管理更是較經濟學更專業。

3、就業面:看似經濟學寬泛,可是又有麼用,還有工商管理、市場營銷之流都是如此,滿大街都招這也專業,可是我看白搭;財務管理:一是專業技術工作其實也很寬;二是就算公務員招錄,稅務海關最好,你看一下他們要的專業就知道了,還是財務、會計。

這都是我個人的體會,都後悔沒學財務會計之類。

好了,願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學門類裡包括多個二級學科,畢業後能夠從事的行業比較廣泛,但根據近幾年針對經濟學碩士生的就業情況統計與抽樣,國民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區域經濟學、數量經濟學、西方經濟學等專業畢業的碩士生就業主要集中在金融系統 、諮詢行業、**業、財會、投資銀行、**、公共決策或研究部門等,尤其是其中的研究與分析、諮詢性部門,當然也有自主創業者,或者在其他行業從業的。

財務管理”就是“理財”或者“企業財務管理學”、‘企業財務學’,【屬於財經科·管理類】;在不少綜合類院校、理工院校、財經院校等各類高校就有此專業,有專科、本科、專科起點升本科等層次;

畢業生可以在企、事業單位,國際公司,財務公司、信託投資公司、**、金融機構,審計、會計事務所,商務機構,教育單位,研究部門,從事經濟政策分析或理論研究、教研、行政、投資分析、財政工作、工業或商業企業的財務工作等理論或實際,具備紮實的理論基礎與實踐能力、和前瞻分析決策能力。也可以自謀職業、自己從事經營。

兩門學科相比較,本人認為財務管理比較帶有普遍性,比較直觀,除高層次人才外,它比較能被廣泛的單位所接受,因而我認為,如果就一般就業求職而言,還是選擇財務管理為好,但就高層次就業選擇而言就可以另當別論了。

以上觀點供參考。

補充: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建議你還是選學財務管理專業為好,多一個專業多一條門路嗎,我原來也是讀數學專業的,後來半路出家搞財務,當然我是那時領導叫我到財務部門,我再去讀會計專業的,與你情況有所不同,但我感到數學轉財務專業還可以,財務專業就業形勢還可以。供你參考。

工科碩士畢業,工作了兩年多,想考經濟學或者管理學方面的博士,大家給點建議

11樓:奧黛麗

1、建議你報考企業管理方面的博士,這個比較實用,而且你工科出生,數學比較好,在數學方面不用花費多時間,並且還可能為你提高總分帶來優勢

2、大量瀏覽管理學方面書籍,在英語上多下功夫,因為很多名校對英語要求很高,並提前聯絡導師詢問對方是否招滿,內定,有無意向收跨專業的博士

3、如果你打算還留在原單位,那麼讀在職就可以了;如果想到更好的地方發展,最好讀脫產的

12樓:

你要確定下你碩士是學什麼專業的?你要報考的經濟學或者管理學的博士是哪所學校?每個學校的要求是不一樣的。

首先看你有沒有資格報考的,再確定讀什麼學位。別報上了最後知道自己沒有達到人家的要求,考了也無濟於事。有些學校不會招收跨專業的考生或者專業跨度太大的考生。

(我有經驗的)

建議你提前確定學校,聯絡好攻讀相關專業的導師。這比較穩妥。我覺得學經濟學比較好一些。

管理學,經濟學,哪個更有意思,管理學和經濟學各有什麼特色,哪個更好學一點

超級平凡的感動 管理學更廣泛。從應用範圍上來看,經濟學是研究人類經濟活動的規律即研究價值的創造 轉化 實現的規律 經濟發展規律的理論,而管理學是一門綜合性的交叉學科,是系統研究管理活動的基本規律和一般方法的科學。可以說所有的人類活動都可以利用管理學知識,從而提高人類活動的效率。而經濟學是以研究經濟活...

入門經濟學和管理學的書籍,經濟學看什麼書籍

擺渡 好吧我來推薦你 經濟學入門級 曼昆的 經濟學原理 是初級教材。經濟學通俗讀物 楊小凱 生活中的經濟學 你說的有關股份,責任制,公司,法人之類的,其實是經濟法的內容。你可以找一本經濟法教材來看。這個比較多,具體我就不指定哪一本了。樓上說的 富國論 不知道是他故意說錯,還是根本不懂。這本書是英國古...

經濟學和財務管理哪個容易考研,管理學和經濟學考研哪個容易

1 在你列的這幾個專業裡,從目前的形式看,財務管理與統計學是最好就業的,財務管理基本上任何乙個公司都需要,且很多公司在財務管理方面缺乏優秀人才 而統計學雖然一直都是冷門,但是現在統計人才極度缺乏,尤其是碩士及以上高階統計人才,現在血多行業都需要統計分析,我們公司以及我知道的幾家生物技術公司一直都在挖...